金絲楠木手串一般多少錢能買到,金絲楠木手串的價格市場上平均價格是多少錢

2021-08-30 21:13:07 字數 832 閱讀 8399

1樓:自在啼

金絲楠木手串,根據本身木質和花紋的不同,一般在人民幣幾十元到幾百元之間。

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代表物種楠木原稱“楨楠”。大喬木,高達30餘米,樹幹通直。

小枝通常較細,有稜或近於圓柱形,被灰黃色或灰褐色長柔毛或短柔毛。葉革質,橢圓形,長7-11釐米,寬2.5-4釐米,上面光亮**或沿中脈下半部有柔毛,下面密被短柔毛,聚傘狀圓錐花序十分開展,被毛,每傘形花序有花3-6朵,花中等大,長3-4毫米。

果橢圓形,革質、緊貼,兩面被短柔毛或外面被微柔毛。花期4-5月,果期9-10月。

金絲楠木是楠木中品質最高的門類,因為資源珍稀且生長極為緩慢。自古都是皇家文化符號的象徵,被稱為“皇帝木”。《博物要覽》中記載“金絲者出川澗中,木紋有金絲,楠木至美者”。

楠木其色淺橙黃略灰,木性溫潤平和細膩通達,紋理淡雅文靜,有的顯現山水或虎斑紋。其中有極致之美者小葉楨楠,即金絲楠,在陽光下金光閃閃,燦若雲錦,其高貴華美,攝人心魄。

楠木之至美者,向陽處或結**物山水之紋。木質堅硬耐腐,自古有“水不能浸,蟻不能穴”之說。生長緩慢,而其生長規律又使大器晚成,生長旺盛的**階段需要上百年,成為棟樑材至少兩百年以上。

主要產於四川是中國獨有的珍貴木材,是國家級保護物種。明清宮廷皇家用材在四川、貴州等地採集。

普通紋理數十元的金絲楠木手串圖示:

水波紋數百元的金絲楠木手串圖示:

金絲楠木手串的**市場上平均**是多少錢

2樓:朱春陽

金絲楠木手串低到30一串高到800一串,就是金絲楠木手串手串**不定、以品質定價,有新料、老料,陰沉料、在分高炭化料、低炭化料、帶波紋等、

火花璃手串多少錢,純金絲楠木手串多少錢

值個鳥錢,這個同玻璃差不多的東西,戴在身上矢禮過人,要戴戴串玉 象牙或名貴木珠。純金絲楠木手串多少錢 得看花紋和材質的。金絲楠木分好幾種。最正宗的就是陰沉和小葉楨楠。陰沉花紋好一些的在1500 3000的樣子。一般的1000左右,普通的2 300。小葉楨楠相比之下會便宜一點。看品相和手串大小。一般的...

一串蜜蠟手串20的12粒多少錢能買到

得看品相如何,品相好點的都要過萬,如果品相差點的幾千元就可以入手了 求價,2.0的蜜蠟珠子一串手串 多少 這要看產地 成色 2.0的珠子可以說是不小了 一般都不會太低 120克價差不多了,品相一般 精品俄料蜜蠟手串圓珠2.0多少錢 蜜蠟2.0mm的圓珠一般在4.5克左右,俄料一般是白蜜蠟,如果是純正...

最便宜的沉香手串要多少錢,沉香手串一般多少錢

要是沉香手串,上千是入門,好的要上萬,高檔些30w到50w,頂端的都上百萬,如果是沉香木,一千都算貴 沉香手串一般多少錢 一般就是幾百塊錢,因為都是用人工種植催香的白木加工製作的 所以很便宜的 查查正宗佛珠。看看緣之原佛珠的沉香收藏,有文章學習。這沉香手串大概值多少錢?應該是真的,想知道價錢 5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