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平等,什麼是平等,什麼是公平 請辨析兩者的區別

2021-08-30 20:45:02 字數 2586 閱讀 7633

1樓:芝士排骨年糕

真正的平等體現在家庭生活中。首先,你得承認你是男的我是女的,我們就是不同的物種。

就好像我是貓你是狗,我負責抓耗子你負責抓賊,你得先承認男女差異,我們再來談男女平等。那什麼叫男女差異呢?

就是說,我是姑娘,我天生有條件孕育生命,我就不拿懷孕分娩這回事兒為難你,我不跟你吵架說“憑什麼十個月都是我懷胎?”,那反過來,你是男的,你天生力氣大,家裡有什麼髒活累活好比說換飲水機扛煤氣罐,你也別跟我扯淡說憑什麼要你來扛憑什麼我不能來。

其次,男女平等就是,無論男方還是女方,在同一時間只承擔一半的家庭責任。

什麼叫一半的家庭責任?就是,掙錢養家,水電房租,老人養老,孩子上學的所有經濟費用,或者柴米油鹽,鍋碗瓢盆,買菜做飯,清潔打掃,老人生病,孩子大傷小病,輔導功課的家長裡短,一個人只同時負擔其中一半。

要不,男主外女主內,當然了,女主外男主內也可以,要不,就房貸一起還,孩子一起養,家務一起做。我做飯你買菜,我洗碗你掃地,我給孩子開家長會,你給生病的老人陪床。

我為了孩子放棄晉升的機會,你為了老人也推掉你的應酬。別養家出錢的時候說男女平等一人一半,該為孩子付出為家庭犧牲了就“男人以事業為重”、“好男兒志在四方”了。

所以說,真正的平等是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的平等的。

2樓:額哈哈

平等是人和人之間的一種 關係、人對人的一種 態度,它是人類的終極理想之一。由於人之差異絕對的公平不存在,只有相對的平等,現代社會的進步就是人和人之間從不平等走向平等過程是平等逐漸實現的過程,遇到不道德之處一定要堅決消滅;人和人之間的平等,不是指人之差異所致的“相等”或“平均”,而是在精神上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不區別對待的平等享有的社會權利與義務;它與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或經濟地位處於同一水平,沒有或否認世襲的階級差別或專斷的特權。

簡單來說,就是同等情況同等對待,不同情況差別對待

希望你滿意

3樓:趙旭州策劃工作室

你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男女平等嗎?來聽聽趙旭州的看法吧

4樓:球剩菜

平等不代表公平,公平是存有差別的平等。一個東西一分為二給兩個人是平等,一個東西給更需要的人也是平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平等就是每個人都被尊重,都有自由選擇和追求自己理想的權力,不因為個體差異而受到歧視。

6樓:y梔夏

是在思想上的平等,不是單指物質上的,就是給別人應有的尊重,不會因為某些原因而看不起別人。

7樓:行走龍貓

“大同世界”才是真正的平等,但是很抱歉,這個世界沒有真正的平等,因為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

8樓:花花弦

我覺得只有思想上的平等才是真正的平等,懂得尊重對方,不會因為出身、經濟、外貌等因素而瞧不起人。

9樓:顏陌

在同一檔次的條件下,享受著相同的待遇,這種檔次包括你在公司的職位,作為學生時候的自己。

10樓:這是溫衡

我覺得是待遇上的平等,資源上、經濟上的平等,最重要的就是得到應有的尊重,不會被區別對待。

11樓:一邊倒的草

沒有性別、年齡、種族等等的歧視。所有人都是一樣的,平等的;所有動植物也是平等的,都有資格存在。

12樓:lm萌

你有我有,你多我多。從小我媽就這樣對待我和弟弟,買給我的玩具弟弟也有一份。

13樓:司喬啊

人和人之間的平等,不是指物質上的“相等”或“平均”,而是在精神上互相理解,互相尊重把對方當成和自己一樣的人來看待。

什麼是平等,什麼是公平?請辨析兩者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等: 雖然a與b之間存在某種性質差異(如:性別、職業、身份); 但是a與b在c上能夠撇去這些差異而獲得相同的“量”。

(如:在法律上的權利義務、在應聘就業上的地位和標準) 平等一般是同時同地上所討論的較天然的、較客觀的關係。法律在每個人面前都是平等的!

男女平等 ---- 公平: 由於a與b之間存在某種相同性質; 所以a與b可以通過這種共性在c上獲得令人滿意(合情合理)的等價交換。公平一般是某事上所討論的較公認的、較主觀的關係。

公平往往體現在(平衡-->失衡-->在平衡)的過程中。你打我一拳,我回你一掌,這才算公平!公平的制裁 我認為,公平是以平等為基礎的高層建築,是依據被人認識覺悟到的平等因素人為地制定的。

被統治階級認識到平等的需要於是反抗(甚至革命推翻)統治階級,然後要求建立“公平”的法制來維護這種“平等”的實現。而平等和公平都跟人們所處的時代背景、文化形態和道德水平相關。

什麼是真正的“平等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借用一句話說啊,能說出來的,已經不對了。所謂平等心,是與分別心對應來說而已吧,我覺得。你能做到不起分別心,就快是平等心了吧,我沒悟到那個層次,純猜測。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已經出離了分別、平等二元概念的時候,就是真正迴歸自性本然的平等,這個“本然的平等”其實不是我們所理解的平等,僅僅是一種本然,如一加一等於二,本該如此而已

到底什麼才是所謂的真愛,什麼才是真正的對你好,也就是所謂的真愛?

真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

到底什麼是所謂的愛情,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

真正的愛情,我也是懵懂 並且憧憬,不過只說一句俗語,我想你會慢慢體會的!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

愛情到底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

愛情當中沒有勝負,到底是不是誰認真了誰就輸了呢?愛情到底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愛情當中沒有勝負,到底是不是誰認真了誰就輸了呢?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