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不喜歡談感情,為什麼有的男生不想談戀愛

2021-08-30 19:12:00 字數 5574 閱讀 8396

1樓:一束陽光的溫暖

多數男人都喜歡用下半身說情

也有少數男人是比較保守的,護家,愛家

2樓:

因為他們不喜歡把感情浪費在一個人身上,大多都是玩玩吧

3樓:你不知道我是

時間長了會煩,男人喜歡行動

4樓:

談錢傷感情,談感情傷錢?

5樓:夢想家

戀愛原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論男人還是女人,從情竇初開的年紀開始,誰不曾對愛情滿懷憧憬,期待遇到夢想中的另一半,開啟一段浪漫、濃烈的愛情之旅。

然而現如今,人們對戀愛的渴望好像都不再那麼強烈,尤其是一直以來處於主動的男人,似乎很多都開始不再熱衷於談戀愛。

我想,在你的周圍,也一定有不少男人已經年齡不小,但依舊選擇單身,即便有一些女人對他們主動示好,他們也不為所動,不願和對方戀愛。

照理說,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交通、通訊技術都很發達,人們的思想也越來越開放,人與人的交往圈子越來越廣闊,這都為愛情提供了更多發展的條件,但為什麼卻有很多男人不願意追求女人,不願意戀愛呢?

要想知道答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詢問那些不願戀愛的男人是怎麼想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男人不願意談戀愛?三個男人給出了回答。

@小張,26歲

我之前談過兩次戀愛,可如今一點也不想戀愛,不是我對戀愛有意見,而是對如今的女人有看法。現在真正值得男人追的女人真的太少太少,男人很難遇到好女人。

現在的女人可以說有很多都不咋地,不但懶,而且脾氣還不好,三觀還不正,平日裡幹啥啥不行還只會各種埋怨。除此之外,現在的女人有很多都太過於物質,凡事都朝“錢”看,物質上要是滿足不了就嫌這嫌那,要不就說你摳門,只想著去找有錢、能提供物質保障的男人。

我之所以不想談戀愛,就是因為如今很多女人把自己的不足當成理所當然,把自己的物質說得條條是道,甚至把自己缺少美好的品質都當成張揚個性,和這樣的女人戀愛真不如單身。

@小李,30歲

我不想談戀愛是因為如今的愛情似乎已經沒有了什麼神聖性,簡簡單單就可能開始,匆匆忙忙就可以結束,戀愛已經成了一種快餐式的情感,只要不想要了,隨時都可以換。

我這個人的戀愛觀或許和這個時代有些格格不入,但我還是期待戀愛就應該是用全身心投入,每一次戀愛都抱著從一而終的決心,去好好經營一份感情,遇到危機的時候可以努力去解決問題,而不是隻想著換一個人。

但如今真正願意去好好經營感情的女人並不多,不少女人都是戀愛許多次之後,更堅信“不好就換”的原則,不會去真正用心經營感情,不會理性地處理遇到的問題。所以,我現在越來越不想談戀愛。

@小宋,27歲

我不想戀愛,唯一的原因就一個字,“窮”。戀愛真不是簡單感情的事,需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和金錢,很遺憾我並沒有那麼多的錢。

其實我很理解女人的想

為什麼有的男生不想談戀愛

6樓:不怕隊長

真相其實挺扎心的,好好珍惜那些還願意為你付出的男生吧

7樓:西瓜皮不吃

談戀愛是一件特別美好的事情。歌德說過:“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

由此可見,一段美好的愛情,可以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與純真。因為我們彼此相愛,所以我們並不畏懼孤單,也不害怕黑夜。

就像黑夜終將被拂曉替代,就像寒冬終將被暖春融化,我們相親相愛,就是一種無言的美好與守候。

可是,也有一些人並不願意談戀愛。特別是對於某些男人來說,他們往往會選擇逃避愛情。每當愛情的陽光照耀在他們的身上,他們就會迅速躲進黑暗的角落裡,隱藏自己的真心。

倒不是說他並不優秀,而是他對愛情並沒有怦然心動的感受。

為什麼你越來越不想談戀愛呢?你到底在畏懼什麼呢?你又在逃避什麼呢?

有些東西,你永遠也無法逃避。你就算暫時逃過一劫,該來的終究還是會到來,只不過會換成另一種形式降臨到你的頭上。

一般來說,男人越來越不想談戀愛的原因,主要包括這幾個方面。

1、習慣了一個人安靜地生活,不想被打擾。

男人之所以越來越不想談戀愛,是因為他習慣了一個人安靜地生活,他不希望原本平靜如水的生活遭到打擾。

談戀愛是一件特別辛苦的事情。對於彼此真心相愛的人來說,談戀愛是一件痛並快樂的事情。

因為彼此真心相愛,所以無論為對方做什麼事情,都會覺得特別開心。儘管要為這段感情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但是依然樂此不疲。

可是,有的男人習慣了獨來獨往。如果他要跟另一個陌生的異性相愛或相處,這對他而言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當他原本平靜安寧的生活受到干預,他會感到特別地焦慮。他不知道如何適應戀愛的節奏,他也不懂得如何讓自己真正投入到這段戀愛當中。他會因此變得手足無措。

所以,他寧願保持單身,也不會輕易踏入愛情。

2、不想被感情束縛,害怕失去自由。

男人之所以越來越不想談戀愛,主要是不想被感情束縛,不想因此失去自由。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體驗,就是當你陷入一段愛情的時候,你會情不自禁地為心愛的人而活。

因為你愛著對方,所以你會忍不住琢磨對方到底在**,在幹嘛,心情是好是壞,等等。你將很少認真地感受自己的心跳,你會在感情中迷失自我。

除非你不曾真正地為一段愛情瘋狂或痴迷,否則你一定經歷過為一個心愛的人神魂顛倒的過程。

你的眼裡和心裡全部都是對方的身影。同樣地,對方也會對你提出越來越多的要求。因為你愛她,所以她會對你變本加厲,完全不顧慮你的感受。

當她以愛的名義強行干預你的生活,干涉你的夢想,對你的生活說三道

四、品頭評足,那麼你可能會覺得在這段感情中活得特別憋屈和壓抑。

你將因此失去自由。你不再是原來那個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單身漢。你被愛情畫地為牢。你會因此感到恐懼和不安。

3、害怕遭到女人的背叛。

男人之所以越來越不想談戀愛,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害怕遭到女人的背叛。

特別是當男人曾經遭遇過女人的欺騙與背叛,他會對愛情充滿懷疑。他不再輕易相信愛情。

當男人對感情不再充滿信任,那麼他就沒辦法全身心地投入到一段感情當中。他也將因此無法享受愛情真正甜美的滋味。

男人不是不想談戀愛,而是不想遭到感情的背叛。他害怕在感情中受到傷害。

可是,如果男人始終不肯邁出那一步,不願意嘗試開始一段愛情,那麼他也將很難真正體會到愛情帶來的美好與快樂。

4、不想承擔責任。

男人之所以越來越不想談戀愛,主要是因為他不想承擔責任。談戀愛是需要承擔相應責任與義務的。

雖然說和婚姻相比,戀愛中承受的責任與義務要比較輕鬆,但是對於一個習慣了單身的男人而言,他可能會選擇逃避愛情。

男人之所以不想承擔愛情的責任,是因為他沒有擺正自己在愛情中的位置。

如果一個男人在戀愛中只考慮自己的感受,從不顧慮女人的感受,那麼這樣的男人顯然不值得女人為他付出真心。

因為他並不是真心愛你,他從一開始就只是抱著和你玩一玩的心態。

當一個男人在感情中遇到一點點風吹草動,就坐立不安,想要逃避,那麼說明他是一個沒有擔當的男人。這樣不負責任的男人,註定很難贏得女人的真心,他也很難找到心儀的人生伴侶。

8樓:流行詞解說

因為很多男生覺得,實力不夠,就不要開始

9樓:資訊科技平臺

我想有可能是條件不行,現在沒房沒車就很難找到合適的,也可能是為了事業吧,事業型的男生重心會在自己工作上,所以不急找物件,當然也可能是緣分還沒到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出於經濟方面的壓力,還沒有能夠承擔結婚談戀愛的費用怕對方笑話。或者是目前還沒有談戀愛的想法想闖蕩幾年再說。還有的是因為自己的心理有問題總感覺自己不如別人自卑,不敢和女生正面交談非常害羞。

11樓:熙緣霓裳

因為他事業沒有成功,所以不想談戀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奇怪。現在的女孩都很現實。而作為男生的壓力非常大的。都不如不談戀愛,不結婚,一個人生活得倒也不錯。還有一種就是曾經在感情當中受過傷害,可沒有在談戀愛的慾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我不知道是不是你,他其實很喜歡你,只是很多壓力,跟你不明確表達,愛情是兩個人的,可能他是因為你而這樣說

14樓:祖古大師

其實不是不想,是對周圍環境和現在女孩子的失望,因為現在的女孩都很現實。我本身也不是很闊綽,也覺得女孩子要這個要那個的也是累贅,相比較而言,可能一個人的狀態會更覺得輕鬆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能是某一方妙或多方面的,首先個人認為這個問題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他內心真實想法的確是不想談戀愛

原因可能是:

1、他還沒長大,心裡或生理不夠成熟,對此沒興趣或性趣;

二、他想談戀愛,只是自欺欺人(無意的或不得已的)

個人認為可分為2大類原因:

a、主觀原因導致的

1、人類情感是極其複雜而玄妙的,就像有的人喜歡吃白菜,有的人就喜歡吃蘿蔔,都很自然而然的、很正常的,或許他就是那個不想談戀愛的人(即便這類人數量不多)。

2、由於某些客觀原因導致的主觀意念上不想談戀愛(請參照b客觀原因)

b、客觀原因導致的

客觀現實原因導致主觀情感上不願意接受或不能接受談戀愛這件事,如

1、個人精力或者財力達不到所謂的要求;他想把精力或者財力放在事業上或者其他愛好上,不想因談戀愛浪費時間和金錢;或因為其他物質條件、生理條件導致的不能談戀愛。

2、他是雙性戀/同性戀/易性戀/無性戀等性少數人,由於個人/家庭/社會壓力導致不能和喜歡的人談戀愛,也不願意違背內心去和不愛的人談戀愛(害人害己),故乾脆不談。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男生認為先立業後再考慮個人問題,因為談戀愛是很浪費時間和精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他被感情傷過吧。所以把自己包裹的很嚴,不相信愛情。年齡比較大的可能就是過了那段兒時間,沒有對愛情那麼憧憬的渴望。覺得一個人過也很好,沒什麼。

你是基於什麼原因問的這個問題呢?我能給你回答的更清楚一些。

18樓:鄔志旺

因為男的自由懶散慣了,不想過多的給人約束,還有個最重要的是沒錢沒房沒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和她談一次話,告訴她,她才是你的唯一,你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以後能夠好好的過日子,能夠好好的愛她。而不是向她發脾氣。因為她根本就是深愛著你,才會懷疑你。

20樓:**交好者

這樣的男生是有的,畢竟現在女孩子要求高,而且現在的社會壓力非常大,很多男孩子養活自己都困難,在養活一家子更是難上加難,而且現在女孩子結婚要求很高,導致有很多家庭負擔不起。

21樓:

沒遇到合適的,沒遇到喜歡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傷透了也就不想談了▼_▼

23樓:木林森燦

不可能。這個不會就是他拒絕你的理由吧!

24樓:齋秋珊植彭

兩種情況,一種是壓根不開竅的,我弟弟就是,上大學時對女生都沒什麼興趣.他特別晚熟,看到女孩子是屬於那種沒感覺型.

第二種就是有理想的青年了,他們有自己的想法,要努力實現夢想,沒時間去考慮愛情的問題.

第三種是對提出愛情的人沒興趣。比如一個女孩子對一個男孩表白,男的說大學時期不想談戀愛,就代表對這個女孩沒興趣,只是找個藉口免得傷害女孩

女人為什麼喜歡逛街 男人為什麼不喜歡

1.女人愛美,喜歡看漂亮的衣服.哪怕不買也是自己穿下來看看.這是天性.有的女人說不喜歡逛街,那是真的虛偽 2.女人很細心,逛街看很多生活用品,這樣的話,不會出現總是缺東西飛奔超市的現象.3.女人逛街完全不是為自己,也是為他的男人買東西,還有為孩子.4.還有乙個原因是由於無聊 5.心裡煩,也會使有的女...

男人為什麼喜歡和女友談感情,男人為什麼喜歡和女友談感情

因為只是和你談感情他就不需要給你個什麼金錢了。他甚至會告訴你,你如果真心喜歡他的你們就不談錢,甚至叫你供奉她。那樣顯得男人比較成熟 因為他也想得到女友的安慰 得到心理的滿足 談感情傷錢,談錢傷感情。為什麼談戀愛的時候男生對女生的感情一般是越來越淡 5 乙個可能是女生本身對男生的態度冷淡!還有乙個就是...

男人為什麼不喜歡認真的說我愛你,男人為什麼不輕易對女人說我愛你

你們的星座來是最合的一對,還不好好珍自惜bai 他在認真的情況下,不願意說,還du 是不zhi好意思啦 你硬要他dao 說的話,有點強迫的意思,他當然會很煩躁 有哪個男人天天把愛掛在嘴邊的 一方面,他們是男性,不像女性那麼喜歡去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感受 另一方面,他們也會不好意思了 天天把愛掛在嘴邊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