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下列各能級或軌道的名稱。n 2,l 1 n 2,l

2021-08-30 07:13:56 字數 2681 閱讀 7810

1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1、n是主量子數。

2、l=0,1,2,3……依次表示s,p,d,f軌道。

3、m表示軌道角動量的方向,m=-1說明其狀態是軌道角動量取向負軸的方向。

結論 :1、n=2,i=1,主量子數2,角量子數1,因此是2p能級。

2、n=2,i=1,m=-1,主量子數2,角量子數1,磁量子數-1,因此是2p能級,空間軌道取向負軸的方向。

2樓:墨汁諾

寫出下列軌道或能級的名稱:(1)n=2,l=1(2)n=2,l=1,m=-1第一個,主量子數2,角量子數1,因此是2p能級第二個,主量子數2,角量子。

n是主量子數,

l=0,1,2,3……依次表示s,p,d,f軌道,因此原子應該在2p能級上面,

m=-1說明其狀態是軌道角動量取向負軸的方向。

2p軌道的確是紡錘形的,但是這裡並沒有定義m是x、y、z哪個方向上的投影,

因此其圖形是不確定的。

比方說,mz=-1時,是以z為對稱軸的紡錘形,mx=-1時,是以x為對稱軸的紡錘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物理的,看看書吧,都是死知識

當n=3,l=2,m=0,±1,±2時其原子軌道符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軌道符號的表示如下:

1、當n=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533383,l=2,m=0時,原子軌道符號為3dz²。

2、當n=3,l=2,m=+1時,原子軌道符號為3dxz。

3、當n=3,l=2,m=-1時,原子軌道符號為3dyz。

4、當n=3,l=2,m=+2時,原子軌道符號為3dxy。

5、當n=3,l=2,m=-2時,原子軌道符號為3dx²-y²。

擴充套件資料

在現代量子力學模型中,描述電子層的量子數稱為主量子數(principal quantum number)或量子數n,n的取值為正整數1、2、3、4、5、6、7,對應符號為k、l、m、n、o、p、q。對氫原子來說,n一定,其運動狀態的能量一定。一般而言:

n越大,電子層的能量越高。

對於每一個電子層對應的主量子數n,l的取值可以是0、1、2、n-1,也就是說,總共有n個能級,因為第一電子層k的n=1,所以它只有一個能級,而n=2的l層就有兩個能級,表現在光譜上就是兩條非常相近的譜線。

從第一到第七週期的所有元素中,人們共發現4個能級,分別命名為s,p,d,f。從理論上說,在第八週期將會出現第五個能級。

電子運動描述軌道的量子數稱為磁量子數(magnetic quantum number)符號“m”,對於每一個確定的能級(電子亞層),m有一個確定的值,這個值與電子層無關(任何電子層內的能級的軌道數相同)。

磁量子數m取值受角量子數l制約,對於給定的l值,m∈ 既m= -l,...,-2,-1,0,+1,+2…+l,共2l+1個值。這些取值意味著在角量子數為l的亞層有2l+1個取向,而每一個取向相當一條“原子軌道”。

5樓:妲己

兩4s電:

第bai4層n=4;s電l=0,m=0;自旋du向向自旋向自旋自zhi旋量數s都1/2自旋磁dao量數ms(s角標)1/2-1/2

兩電總版結:

n=4l=0m=0ms=1/2;

n=4l=0m=0ms=-1/2

六3d電:3d軌道共權563d電5軌道種排布穩定m=2軌道兩其四軌道各且自旋平行假設自旋平行四電都向自旋則63d電量數:

3d軌道n=3,l=2, m=2,1,0,-1,-2m=2軌道兩自旋相反電ms別負1/2其自軌道電ms都1/2

6樓:匿名使用者

3dz2 3dx2-y2 3dxy 3dyz 3dxz

7樓:風傾

[最佳答案]原子軌道符號的表示如下: 1、當n=3,l=2,m=0時,原子軌道符號為3dz²。 2、當n=3,l...

無機化學,原子電荷軌道符號,n=2,l=2的原子軌道符號是什麼?

8樓:曉熊

n = 2,即第2層,

l = 2,d軌道

。非要寫,只能寫 2d 了。但第2層沒專有d軌道。

主量子數

屬n表示電子層數。

角量子數l表示電子的亞層或能級。

對於一定的n值,l 可取0,1,2,3,4…n-1等共n個值,用光譜學上的符號相應表示為s,p,d,f,g等。

大學普通化學:4,s,2s,2s1各代表什麼意義?指出4s,3d,5p各能級相應的量子數和軌道數?

9樓:墨汁諾

s和2s都是軌道的名字,代表l=0,n=1和n=2的兩個電子軌道,2s1表示2s軌道上有一個電子排布。

4s:n=4 l=0 一個軌道

3d:n=3 l=2 五個軌道

5p:n=5 l=1 三個軌道

n:主量子數,決定電子軌道的主層,能級等;

l:副量子數,決定電子軌道亞層,能級等;

m:磁量子數,決定軌道數目和空間的取向。

ms:自旋量子數,決定電子的自旋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化學專業的,你這屬於結構化學,挺難的

寫出下列粒子的名稱或化學符號1寫名稱NO

1 化合物化學式的讀法 一般是從右向左讀,則no2可讀作二氧化氮 c2h5oh是乙醇的化學式,讀作乙醇 2 相對分子質量最小的氧化物是水,其化學式為h2o 由離子的表示方法,在表示該離子的元素符號右上角,標出該離子所帶的正負電荷數,數字在前,正負符號在後,帶1個電荷時,1要省略 若表示多個該離子,就...

寫出下列物質的元素符號或名稱Ca銅

ca 的名稱為 鈣 銅的元素符號為 cu 氯的元素符號為 cl 鋁 的元素符號為 al mg 的名稱為 鎂 mn 的名稱為 錳 銀的元素符號為 ag 故答案為 鈣 cu cl al 鎂 錳 ag 用化學用語填空 1 寫出下列元素的元素符號或元素名稱 鐵 鈉 氯 鉀 si 1 書寫元素符號時應注意 有...

寫出2N2O4中數字2的含義,請寫出下列數字2的意義2HCl2NaMg2O22SO

根據化學式前面數字表示的意義,2n2o4中第乙個2表示n2o4的分子個數是2 根據化學式中元素符號右下角數字表示的意義,2n2o4中第二個2表示n2o4的乙個分子含有2個n原子 故答案為 化學式前面的數字2表示n2o4的分子個數是2 n2o4中n右下角的數字2表示乙個n2o4分子中含有2個n原子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