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應該買《英漢漢英大詞典》還是《英漢漢英双解大詞典》?應買哪個品牌最權威 全面 專業呢

2021-08-30 02:39:21 字數 2118 閱讀 41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英語程度怎麼樣?以下是它們的介紹,你根據自己的情況選一下吧

《英漢漢英大詞典(縮印本)》內容簡介:中國教育部最新頒布的指導「中小學英語課程標準」中強調:「教學應致力於學生素養的整體提高,注重培養學生的語言實踐能力,並明確規定,學生應通過大量的專項和綜合性語言實踐活動,形成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學會使用常用的語言工具書,初步具備蒐集和處理資訊的能力。

」為積極配合國家教育改革的這一新的發展,我們由多位來自英語教學第一線的教師或專門從事英語研究的專家組成編委會,經過三年多的潛心研究與精心編纂,完成了這部《英漢漢英

大詞典》,提供了一部可以滿足新形勢下廣大中小學生對英語工具書需求的「與時俱進」的英語詞典。

本詞典由英漢部分和漢英部分組成。英漢部分收錄詞日15000餘條,連同派生詞、複合詞、慣用語、習語等,收詞總數達30000餘條。漢英部分收錄單字條目4000餘個,多字條目10000餘條。

收詞範圍的確定以中小學英語教學大綱和各地現行英語教材中的有關規定為依據。同時,為兼顧其他讀者使用本詞典,收詞及釋義時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新課標」與教材的範圍,增加了詞彙量和資訊量,使本詞典既符合廣大中小學生的使用需要,也可供其他各類具有中級英語水

平的讀者使用。

《學生英漢漢英双解詞典(最新版)》專為初、高中學生及程度相當的讀者學習和使用英語而編寫。書中選詞具有使用頻率高、孳生搭配能力強的特點。英漢部分,我們緊扣英語新編教材和國家教委頒布的最新中學英語教學大綱,並以國家教委考試中心編輯的《高考英語詞彙表》為基礎,結合學生實際需要,選詞8000多個,加上派生詞、複合詞,共收入英語詞彙約12000個;漢英部分,以學生的學習、生活和社交為基礎,並以英語詞彙量為標準,共選詞18000多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外研社英漢多功能詞典更合適。

3樓:

英漢漢英双解大辭典

希望採納,謝謝

英漢漢英詞典跟英漢双解詞典有什麼區別?

4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出版社不同

《英漢漢英詞典》是商務印書館出版的圖書,而《英漢双解詞典》是湖北辭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2、出版時間不同

《英漢漢英詞典》的出版時間為2023年4月,而《英漢双解詞典》的出版時間為2023年1月。

3、收錄的詞條數量不同

《英漢漢英詞典》收錄20000餘詞條,《英漢双解詞典》則收錄18000餘詞條。

5樓:拉拉夏雨荷

《英漢漢英詞典》和《英漢双解詞典》的具體區別如下:

1、出版社不同

《英漢漢英詞典》是商務印書館出版的圖書,而《英漢双解詞典》是湖北辭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2、出版時間不同

《英漢漢英詞典》的出版時間為2023年4月,而《英漢双解詞典》的出版時間為2023年1月。

3、收錄的詞條數量不同

《英漢漢英詞典》收錄20000餘詞條,《英漢双解詞典》則收錄18000餘詞條。

4、選擇收錄詞的原則不同

《英漢漢英詞典》的選擇詞的原則是:人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用頻率較高及常見的詞彙,而《英漢双解詞典》則更多地取材於各類教材和教學大綱,即可作為學生的自學所使用的工具書,也可作為老師的教學參考資料。

5、功能不同

《英漢漢英詞典》的主要功能是將英語單詞翻譯為中文和將漢字單詞翻譯為英文,《英漢双解詞典》則是將乙個英文單詞既用英語釋義又用漢語解釋。就功能性上來說,《英漢双解詞典》功能運用更為廣泛。

6樓:答豪吳金

英漢双解就是英語單詞有英語和漢語兩種解釋

英漢漢英就是能通過英語單詞查到它的漢語解釋,也能通過漢語查到它的英語表示

如果你的英語不錯的話建議購買英漢双解詞典

如果你英語一般的話建議購買英漢漢英詞典

7樓:位馥謇信然

前者是用英漢兩種語言解釋英語,後者則是用英語解釋漢語,用漢語解釋英語。

8樓:

英漢双解是英語,有英文和中文兩種解釋。

英漢漢英就是有英--》漢和漢--》英兩個詞典-------------

個人建議英漢双解就夠了。對於初學者來說

牛津高階英漢双解詞典適合初中生或高中生用嗎?還是牛津中階英漢双解詞典比較適合

其實,大塊頭詞典是大多數英語老師推薦的,她們或他們往往相當不相信電子詞典,而我們在學習中發現,兩者結合效果更好。至於你所提的高階還是中階,我推薦用高階,我沒買過中階,只在書電飯鍋,並不能說是十分詳細,對於中學生,兩者實用性相差並不大。但是,學到深的時候,差別就挺明顯,所以還是建議你買高階。ps。如果...

初中生應該買什麼本人初二,初中生應該買什麼資料本人初二

用心學好課堂上的,然後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再去買相應的資料。如果自己還是不確定,可以去問問老師,老師給制定出適合你的方案和建議的 初中生應該買什麼資料書複習 可以請教下課門老師,畢竟是教自己的,對於目前學習情況,適合用什麼資料複習,老師應該比較清楚 得看初幾。初一建議先不買,自由發展,讓他在他擅長的領...

幾本英漢詞典初中生用必須是本人看過急急急

外研社的 英漢多功能詞典 語法用法講解的很詳細,對高中要求掌握的3500單詞用星號標出,很醒目,適合初 高中生使用,缺點是英漢的,沒有英文解釋。培生出版社 朗文當代英語詞典 英漢双解版 用最基本2000單詞來解釋詞典中的近10萬個單詞短語,例句很具有生活化氣息,很適合寫作的時候借鑑。現在工作中也常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