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肺結核的正確診斷

2021-08-29 08:34:29 字數 521 閱讀 6192

1樓:匿名使用者

縣醫院的醫生給出的初步診斷是結核性胸膜炎,說不可能是肺結核---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準確無誤的診斷肺結核就是憑大夫的看胸片經驗和臨床經驗。

支援結防所的大夫意見。

做ct也好,但不一定有效。

2樓:極灬地

只要是結核病,除了骨結核、淋巴結核、結核性腦膜炎等比較難治的這些,其他的**沒什麼區別。肺結核和結核性胸膜炎也沒多少區別,反正都是感染了結核菌,**都是殺滅結核菌的。如果炎症單純在胸膜,就稱為胸膜炎,如果肺部還有明顯的病灶,那就是肺結核。

還有的病人是肺結核合併胸膜炎。這些都很多見。

縣醫院這等水平的醫院根本不能給你**這種病,水平不夠,不要在這裡耽誤時間了,再說,只要你是結核性胸膜炎,就要進行抗結核**1年以上,方可有可能**。

感染了結核,一般的症狀有:低熱、乏力、咳嗽、易感冒、易疲勞,工作時注意力不易集中,情緒不穩定等,可以做ct、血沉、ppd、、血象、elisa等相關檢查,一般要在省級胸科醫院才具有這等水平。

肺結核的症狀是什麼,肺結核有什麼症狀

建議 肺結核是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肺部疾病。主要是由開放性的病人咳嗽 打噴嚏時散播的帶結核桿菌的氣溶膠進行傳播。有肺結核疑點的人,有以下徵候可自我判斷是否患上了肺結核 周身無力,疲倦,發懶,不願活動。手足發熱,不思飲食,白天有低燒,下午面頰潮紅,夜間有盜汗。發燒,體力下降,雙肩痠痛,女性月經不調或閉經...

肺結核的檢查方法是什麼,肺結核的檢查方法是什麼

胸透不清楚,拍個x光吧,又經驗的醫生一眼就能看出來。結核病的典型的症狀是 咳嗽,胸悶,發熱。你有這些症狀嗎?如果有的話,建議化驗一下血沉吧,結合病人的血沉高。肺結核需要做哪些檢查?你好 結核菌檢查,是確診肺結核最特異性的方法,痰中找到結核菌是確診肺結核的主要依據,結合x線透視。首先就是胸部x光片或者...

目前治療肺結核最好的藥是什麼,治療肺結核的首選藥物是什麼?

抗結核 有和多種方案,常規用藥就是 異煙肼 利福平 吡嗪醯胺 乙胺丁醇,一般療程8個月,記住不是這些藥全都吃,要請結核科 傳染科 呼吸內科 的醫生給你家人制定結核 方案,定期複查肝腎功能。另外多說一句,抗結核 的前提是確診結核病或者高度懷疑是結核病才能進行,建議你安排家人到正規三甲醫院就診,私人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