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離異獨居後身患重病可以申請貧困戶嗎

2022-02-27 06:31:31 字數 4899 閱讀 3052

1樓:龍之韻

你的妹妹離異後獨自生活,要是無有兒女又身患重病是可以申請貧困救濟的,要是農村的話,可向村鄉兩級申清,縣級民政部門申批。城市戶口可到居委會或社群申請,縣級民政申批。

2樓:一零啞劇

可以,如果確實離異獨居並身患重病,要有確鑿的證據,比如離婚證,戶口本,診斷書,住院醫藥費票據等等。

3樓:巴尋巧

你,你的妹妹離異了,自己獨住,我無女可以申請低保貧困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收入低就可以申請貧困補助或者大病補助,具體的向街道居委,村委相關職能部門諮詢

5樓:淑麗

你妹妹離異獨居後身患重病。是可以申請貧困戶的。人又沒有經濟**又無能力去養活自己。現在國家的政策又非常的好。要不然申請去福利院也是可以的。

6樓:

,貧困戶申請不再離異,或者是得了病,主要是看你的家庭收入狀況,如果你確實沒有經濟**,生活不能自理的話,可以申請貧困

7樓:

像你妹妹這種情況應該申請貧困戶。得得看你們的村幹部什麼情況?或者是你們的居委會領導。

是不是個清官?按理說這種情況應該是個屏風互。不用你去申請按理說他們就應該主動的把他提公升為貧困戶。

8樓:在慧雲寺捉蟹的木棉

如果你妹妹離異後且無成年子女身患重病是可以到當地有關部門申請貧困戶的。

9樓:

離異獨居生病,都不是申請貧困戶的籌碼!

貧困戶的起碼要求,一般村民都知道。

根據條件情況,可以到鄉**扶貧辦詢問。

以鄉**的說法為準。

10樓:

我妹妹離異居後身患重病可以申請貧困戶嗎?可以上當地民政局把事情說情處,什麼原因申請貧困戶,只要條件夠就能申請

11樓:

如果不能自己工作?那麼可以申請最低保障!也就是低保!帶上所有病歷去社群申請最低保障!如果情況屬實!那麼就可以由民政部門審批低保!

12樓:

可以的,要自己申請一下,然後由低到高逐級上報,經村級最低單位實情檢視,報上去,再經上級批准就能定下來的。

13樓:幹暄妍

可以的,必須去街道或者村委開證明,才可以申請

14樓:

可以申請貧困補助的要是沒人照顧還可以申請去當地的福利院,現在國家政策這麼好,也是百姓的福份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跟戶口所在地社群諮詢一下,一般都會有條件限制,符合條件可申請。

16樓:滕州南鍛數控工具機

可以的。你把你妹妹的情況反應給當地的社管部門,會有專門的人員來核實情況的。一旦情況屬實,會給你妹妹乙個合理的保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妹妹有沒有收入呢,收入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不看你的家庭支出,還有一些其他要求,到當地諮詢一下。這種能不能辦出來不是到網上問,別人回答你能辦就可以了,還是要看政策的。

18樓:輪滑

可以的,去街道居委會辦理。

19樓:轉殖香吻

可以的,你可以去當地部門問一下都需要什麼材料,準備一下遞交上去申請就可以了。

20樓:

可以安份申請去民政局辦理。

21樓:vin你而在

我覺得應該可以的,你去當地部門問一下具體準備什麼材料,然後交上去就可以了。

重大疾病能辦低保嗎

22樓:g買了否冷

重大疾病辦低保有兩種情況。第一種,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家庭,家人患重大疾病可以辦理低保。第二種,人均收入高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家庭,患有重大疾病申請低保不予受理。

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條保障線」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

目前全國城鄉低保物件達7487.4萬人,其中城市低保2307.8萬人,月標準240元,同比增長7.1%,人均補助水平168元,同比增長15.

9%;農村低保5179.6萬人,年標準1136元,同比增長8.8%,月人均補助水平62元,同比增長22%。

擴充套件資料

具體案例

民權縣王莊寨吳屯村里乙個村民反映:吳氏丈夫早世,乙個兒子身體也不好,近期她本人患了重病,兒子吳心平無力給母親看病,兒子想給母親辦個低保。

官方回應:民權縣王莊寨鎮吳屯村村民宋某,現年65歲。 2023年10月,宋某因患支氣管擴張病入住民權縣人民醫院**,現已痊癒出院,身體狀況良好,宋某身患重病問題不屬實。

關於您反映宋某享受低保問題,經王莊寨鎮**工作人員核查,宋某兒子和兒媳長期在北京做裝修工作,有固定收入,家有七間二層樓房,家庭經濟狀況較好,不符合申請辦理低保條件。

23樓:華律網

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保障標準的城鎮居民,主要是以下三類人員: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3、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基本生活費後以及退休人員領取退休金後,其家庭收入仍低於保障標準的居民。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特殊優待的,其撫卹金、定補款不計入家庭收入

貧困戶應該具備那些條件才可以申請我家的這個情況可以申請嗎?

怎麼寫份因病的困難補助申請書?

24樓:華律網

正文寫上:我家住xx村,父親xx,母親xx為我村村民,長輩因身患雙下肢血栓在xx醫院**,已花10萬餘元,在**過程中不幸檢查出肺癌,我家獨生子不能承受如此大的經濟負擔,因此想借助民政局的救助,無經濟收入,經濟困難,請給予其他資助。落款:

xx村村委會(蓋章)。

25樓:上官蝶威媼

困難補助申請書

困難補助申請書一般由標題、稱呼、正文、結尾和落款五部分組成。

(一)標題

這類申請書的標題一般也是寫在第一行中間位置,以醒目的字型寫出來。標題由文種和申請事由共同構成。如「困難補助申請」。也有的直接以「申請救濟」作為標題的。

(二)稱呼

稱呼寫在標題下一行,頂格,稱呼後加冒號。所謂稱呼即要寫出所要申請的單位名稱或領導的稱呼。有的還要在名稱前加上修飾語。如「尊敬的校學生處領導同志」等。

(三)正文

正文要求闡明自己申請的理由。寫困難補助申請需將自己的生活情況、家庭負擔、下崗情況等一些困難都寫出來,該部分要有理有據地寫。正文的最後還要寫出自己的希望或寫出「特此申請」字樣。

(四)結尾

結尾即要寫些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等字樣。

(五)落款

落款寫在全文右下方,署上申請者的姓名並註上申請日期。

-部:我叫*,系管理學院-級-學研究生。我來自.

省.市乙個貧窮落後的山區,一家七口人。上有爺爺奶奶,有乙個弟弟,乙個妹妹,正在上學,而我又在讀研究生,一家人的全部費用均靠父母守著的那幾畝薄地的收入。

我由於是自費生,家裡已為我外欠了近萬元的債務,每每念及這些,我總是心存深深的愧疚,惟有以加倍的努力學習來報答他們。

最近聽說研究生處要發放一筆困難補助金,我本不願給學校添麻煩,但覺得若能拿到困難補助,也可以減輕些家裡的負擔,所以特此提出申請,望能批准。

此致敬禮

學生年月日

26樓:李姑涼

尊敬的領導:

我叫×××,家住×××(你的情況)。因家庭×××(說你的困難)。

最近×××(描述你的病症),希望得到幫助!

申請人:×××

困難補助申請書

(一)標題

這類申請書的標題一般也是寫在第一行中間位置,以醒目的字型寫出來。標題由文種和申請事由共同構成。如「困難補助申請」。也有的直接以「申請救濟」作為標題的。

(二)稱呼

稱呼寫在標題下一行,頂格,稱呼後加冒號。所謂稱呼即要寫出所要申請的單位名稱或領導的稱呼。有的還要在名稱前加上修飾語。如「尊敬的校學生處領導同志」等。

(三)正文

正文要求闡明自己申請的理由。寫困難補助申請需將自己的生活情況、家庭負擔、下崗情況等一些困難都寫出來,該部分要有理有據地寫。正文的最後還要寫出自己的希望或寫出「特此申請」字樣。

(四)結尾

結尾即要寫些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等字樣。

(五)落款

落款寫在全文右下方,署上申請者的姓名並註上申請日期。

參考資料因病貧困申請書怎麼寫.豆丁網[引用時間2018-4-1]

家裡面有重大疾病和殘疾人可以申請低保嗎

27樓:小島金融

十大疾病辦低保需要什麼條件嗎?

28樓:陳阿煩

家裡有重大疾病和殘疾人是可以申請低保的,只要家庭生活困難都可以申請。同時殘疾人還可以申請生活困難補貼。如果是一級或二級殘疾人還可以申請重殘補助和陽光家園補助。

29樓:新知覺醒

家裡面有重大疾病和殘疾人,

可以向居委會提出申請低保,

具體事宜可諮詢當地居委會,

希望採納我的建議。

30樓:菩提果根葉

可以申請,但沒關係希望不大!可以試一下

31樓:

因病至貧戶可以申請貧困戶

男人從小父母離異,沒有家庭溫暖,人獨居,很孤僻,脾氣古怪,思想越來越偏執

如果他帶給你的只有傷害 就遠離他吧!不要再干預他的生活 不然只會讓你徒增煩惱!去過自己的生活!不去再過問在意他!為什麼你們都會上當呢!為什麼會上乙個不正常人的當呢?我很想知道這是因為什麼?回答我的問題,我才回答你的 有這事?他泡妞技巧有那麼厲害?他一定是長的又帥又聰明!乙個男人從小父母離異,沒有家庭...

我離異後找了同樣離異的女朋友我父母死活不同意怎麼辦

片面之詞 樓主 就從你寫的這三言兩語 大夥還真不好說些什麼 普天之下也不會有哪個家庭歡歡喜喜的接受離婚再結婚的 更何況你自己的生活作風也多少有點問題 你就不要怨別人對你有什麼看法 你要是覺得委屈的話 那你也只有受著 有一句熟話 聽其言,觀其行 你做好當兒子當爹的本分後 再謀求自身的性福發展 樓主唯一...

我應否對離異的她展開追求呢,我應否對離異的她追求呢?

結婚與否是根據感情的發展而定.現在決定還早了一點.乙個陪伴你多年,乙個吸引著你,確實很難抉擇.不過相愛容易相處難.找乙個跟自己合適的人結婚才是最正確的.你還是好好對你現在的女朋友吧,她跟了你這麼多年了,你多少是不是也得考慮她一下呢,她要怎麼辦呢 你真的很殘忍啊。你即然有了女朋友,就不應快這樣噢,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