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舉是什麼意思,創舉是什麼意思,在文中應該怎麼樣理解?

2021-08-28 23:01:26 字數 2604 閱讀 2301

1樓:君子蘭

創舉,指前所未有的影響大的舉動或事業。

基本資訊

【詞語】:創舉

【注音】:ㄔㄨㄤˋ ㄐㄨˇ

【拼音】:chuàng jǔ

【詞性】:名詞

【近義詞】首創,獨創,創始

引證解釋

指前所未有的舉動。

清 葉廷琯 《鷗陂漁話·白文公生日會》:“虔設牲醪,招邀朋侶,展拜 虎邱 祠下,祭罷飲福,談讌竟日而散,此實 吳中 創舉。”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二章:

“這是歷史上--不但 中國 歷史上,恐怕也是世界歷史上的一次驚人創舉。”

2樓:懂梗菌

創舉的舉指的是舉動、行為、做法、作為,創舉就是指做了前所未有的影響非常大的舉動或事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創舉”是指從來沒有過的舉動或事業。“創造”是指想出新辦法、建立新理論、做出新的成績或新的東西

4樓:

創舉”是指從來沒有過的舉動或事業。

5樓:小田心涵

前所未有的影響非常大的舉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有過的舉動或事業。

7樓:來自章華寺另類的杏葉

創舉是創造一個好東西。

8樓:貫卓

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創舉,指前所未有的影響大的舉動或事業○

10樓:理科殺手

創舉的意思是:從來沒有過的舉動或者事業。

創舉是什麼意思,在文中應該怎麼樣理解?

11樓:女王殿下

你的意思就是說它或許真有一個創舉的一個含義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創舉的意思應該是偉大,這只是我的猜測

13樓:凌古龍鑲

我覺得應該是還算了不知道

創舉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趙州橋在建橋史是一個‘‘創舉''?

14樓:匿名使用者

創舉字典中的意思是“從來沒有過的舉動”,結合趙州橋來說:趙州橋的設計與建造就是建橋史上從來沒有過的舉動,開創了先河。如:

它的敞肩式的設計、大小橋洞的設計、這麼長的橋沒橋墩等都屬於一個創舉。

15樓:蜜語彩虹

創舉是:從沒出現過的舉動或事業。因為趙州橋比別的橋堅固、獨特。 希望能幫到你!

創舉 的意思是什麼 100

16樓:匿名使用者

創舉copy(創舉)chuànɡ jǔ

意思: 前所未有的舉動bai。

例1. 清 葉廷琯 《鷗陂du漁話·白文zhi公生日會》:“虔設牲醪dao,招邀朋侶,展拜 虎邱 祠下,祭罷飲福,談讌竟日而散,此實 吳中 創舉。”

例2.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三二章:“這是歷史上--不但 中國 歷史上,恐怕也是世界歷史上的一次驚人創舉。”

17樓:任査樂是我

【詞語】:創舉

【釋義】:從未有過的舉動或事業 。

【拼音】:chuàng jǔ

【詞性】:名詞。

18樓:匿名使用者

◎ 創舉 chuàngjǔ

前所未有的影響大的舉動或事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作出令人無法想象的傑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史無前例的意思,那橋應該是趙州橋吧

21樓:昂懌鄢山柳

創舉”是指從來沒有過的舉動或事業。“創造”是指想出新辦法、建立新理論、做出新的成績或新的東西

“創舉”是什麼意思?從這個詞語你體會到了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創舉,指前所未有的影響大的舉動或事業。 我們可以從中體會到一個的果斷與大膽的嘗試 並且可已得知 人可以做出偉大的行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創舉: 創,創造。舉,行為,舉動。 本義為創造的行為。 喻指從未出現過的行動。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未有過的舉動或事業

趙州橋文中創舉是什麼意思?

25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鄭清文尊錯九是什麼意思?建議你登入以後的我再去諮詢就可以了

26樓:蕭仲

趙州橋創舉的意思就是創新創造改造的意思。

27樓:天生

jsjdjisjfjzjdkudidiejdjxjjdjdjsidjdnd

28樓:淑麗

趙州橋文中創舉是什麼意思?我也不太清楚,你去查字典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趙州橋中創舉是什麼意思?就是開創。的意思

dp在英文是什麼意思,DP是什麼意思

dp digital projection公司dp 停泊蛋白 dp 動力定位 dp 付款交單 dp 死亡先知 dp 動態規劃 dp 口袋妖怪鑽石 珍珠 dp 國際文憑組織的高中階段 dp 資料處理 dp 雙精度型浮點數 dp profibus標準 dp 新興面料 dp 加拿大吟唱詩人 dp 長度單位...

更衣」是什麼意思,更衣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在古代,更衣是指上廁所,可見我們的祖先是很文明的,連上廁所都說的這樣有藝術。很早以前的有錢人家,上廁所是要換衣服的。南朝的首富石崇家的廁所修得富麗堂皇,一般都有十多個身著艷麗服裝的婢女準備好了甲煎粉 沉香汁 新衣服等站在門口迎候。家中來了客人,看見這種光景,都不好意思去。王大將軍不管這許多,脫了身上...

「字」在古代是什麼意思,「字」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字 的本義是小孩子。字,金文 宀,安 的省略,男子蓋房娶親 子,後代,子嗣 表示女子出嫁後生育後代。造字本義 動詞,女子落戶夫家,生養後代。在人口 勞動力決定部族強弱的遠古時代,為預防偷拐兒童 擄掠婦女,古人在新生嬰孩和新娶的女人身上做記號,叫 字 後引申為成年禮的一部分 古代一般男子在成年後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