鮨在日語中是什麼意思,在日文裡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1:25:31 字數 5167 閱讀 7079

1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鮨在中文醃魚意思,泛指用稻公尺和少量食鹽醃製成的略帶酸臭味的鹽魚,後傳入日本經演化變為如今的壽司。

漢字傳入日本初期,日本加進自己對漢字的理解,將日本的一些食物用與之意義相近或相異的漢字來替代,「sashimi」就變成了「鮨」。

擴充套件資料

飲食文化

日語名:すし,sushi,也作「鮨」或「鮓」音(sushi或zushi)既可以作為小吃也可以作正餐,

花色種類繁多。配料可以是生的,也可以是熟的,或者醃過的。似乎配料的不同,使得壽司的**、檔次差距甚大。

日本常說「有魚的地方就有壽司」,這種食物據說**於**帶沿海及海島地區,那兒的人發現,如果將煮熟的公尺飯放進乾淨的魚膛內,積在壇中埋入地下,便可長期儲存,而且食物還會由於發酵而產生一種微酸的鮮味,這也就是壽司的原型(即:鮒壽司)。

2樓:匿名使用者

【すし】【susi】

"壽司",酸飯糰,生魚片,醋拌生魚片

の在日文裡是什麼意思

3樓:漂就那樣吧

日語學習,終助詞「の」的4種含義,你都了解嗎

4樓:愛吃貓的魚

の,日語五來十音之一。片假名:自ノ;讀作(bai羅馬音)no 。語法du用做格助詞zhi

、感助詞、名詞。

「の」是日文「dao的」的意思,亦可理解為「之」。日語中的語氣助詞,相當於漢語的「的」。其不等於漢語。

語法用詞:

1、格助

(表示所有或所屬)的;表示同格;表示屬性或狀態;關於...的;在...的(同にかんする;における);(表示連體修飾語,即定語)的;表示從屬節(從屬子句)的主語;表示"ようだ","ごとし"(像似,如同)的補語;"像...

"一般(同のように);作為形式名詞相當於"ひと","もの","こと"等;把用言和指定助動詞"だ","です"連線起來,表示斷定語氣;表示有根據的疑問或推定。の也可以意為「的」的意思。

2、感助

(女,兒)用以緩和斷定語氣

3、名原野(同のはら);田地;田野(同のら)

5樓:匿名使用者

所屬"的" 例: わだしの本(我的書)wa da si no hon

同謂語的修飾 例:日本語の先生(日語老師)ni hon go no sen sei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不完整。

の的確有「的」的意思,但那只是放在名詞版之間的「格助詞」用法;權

它還可以放在句尾,表示疑問,委婉的判斷,解釋,詢問,命令等語氣的「終助詞」用法。或者在定語中作為主語的標誌,以及把用言體言化等語法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有之 的 (常用著連線詞)

讀音為 no

魚旨在日語中是什麼意思

8樓:學雅思

鮨,指用稻公尺和少量食鹽醃製成的略帶酸臭味的鹽魚,後傳入日本經演化變為如今的壽司。

壽司是一種日本傳統美食。日本古代時候的壽司,是用鹽和公尺醃製的鹹魚,後經演變形成如今的壽司。「壽司」在日本古**作「鮨」(すし),原本是鹹魚的意思。

「壽司」這一名稱,是由於在祝賀的酒席上,「すし」被大家極力稱讚,認為是「掌管壽命」的事物,所以就作為「すし」的假借字從江戶末期開始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常說「有魚的地方就有壽司」,這種食物據說**於**帶沿海及海島地區,那兒的人發現,如果將煮熟的公尺飯放進乾淨的魚膛內,積在壇中埋入地下,便可長期儲存,而且食物還會由於發酵而產生一種微酸的鮮味,這也就是壽司的原型(即:鮒壽司)。

日本的壽司,主要是由專門的壽司店製作並**。店中身著白色工作服的廚師,會根據顧客的要求,將去了皮的鮮魚切成片和其它好材料碼在等寬的公尺飯塊上,由於各類魚蝦的生肉顏色不同,壽司也是五顏六色,十分好看。

另外,日本家庭也會在特殊的場合,自製壽司款待宴客;但作法大都比較簡單,並可在卷公尺飯的同時加入烤紫菜或雞蛋片,鹹菜之類。 壽司在日本以外地區也十分流行,世界各地迴轉壽司式的壽司店也多不勝數。

不管是傳統還是現代的壽司店,醋飯和魚生的組合給了天才廚師最多的創意可能,超低的熱量、無火的生食方式、有機的食材、新鮮的味道、漂亮的造型,壽司滿足了人們一切想象。

以簡單為美味,以自然為美味,日本料理之所以逐漸在世界各地蔚然成風,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原因在此。而這其中,壽司尤其是這種美食簡約哲學的極致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裡沒有魚旨這個詞。是不是說 鮨 這個字啊。這個的意思就是壽司。

10樓:

餚 さかな 下酒菜。

魚 さかな 寫【魚】時,就是可食用的魚。

魚旨い さまなうまい  魚美味。

11樓:

在日本意思是手握壽司的意思,比一般的廉價壽司要稍微高階些

壽司在日語中是什麼意思呢?

12樓:專業授權人員

壽司 すし

bai susi

在日語中是代du表日本人最喜愛的傳統食

zhi物之一,主要dao材版料是用醋調味過的權冷飯,再加上魚肉,海鮮,蔬菜或雞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鮮美,很受日本民眾的喜愛。

不管是傳統還是現代的壽司:

超低的熱量。

無火的生食方式。

有機的食材。

新鮮的味道。

漂亮的造型。

都是壽司必不可少的元素。

壽司有很多種種類:

比如手握壽司,紫菜卷壽司,紫菜包飯,鮑魚壽司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copy

「sushi」、「酸」即是酸bai醃製的食物。在公元200年即du後漢年代,中國已zhi開始流傳「壽司」這種食品

dao,在辭典中的解釋為以鹽、醋、公尺及魚腓制而成的食品,宋朝年間,中國戰亂頻仍,壽司正好為逃難的充飢食品,而品種更多,由菜蔬類,魚類,肉類,甚至貝殼類都有。公元700年,即奈良年代,出外營商的日本商派將壽司流傳入日本,當時的日本人,用一些醋醃製過的飯糰,加上一些海產或肉類,壓成一小塊,整齊地排列在乙個小木箱之內,作為沿途的食糧。直到公元2023年,即江戶年間,壽司才於日本廣泛流傳,成為一種普通的食品

14樓:臨江千尋

壽司:すし

羅馬音注音:sushi

讀作類似「思西」的發音

15樓:匿名使用者

飯糰,飯捲。大公尺捏的飯糰,上面蓋上生魚片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音來是sushi,壽司是日本人最喜愛源的傳統食物之一,bai主要材料是用醋調味過的

du冷飯,再加上魚肉zhi

,海鮮,蔬菜dao或雞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鮮美,很受日本民眾的喜愛。

鬼冢在日語中是什麼意思

17樓:阿梅達

日語裡好像沒有」鬼冢「,有」鬼冢(おにづか)「。

1 鬼冢是日本人的乙個姓,

2 鬼冢的意思是」鬼墳「,」兇墳「。

18樓:匿名使用者

刨去有這個姓之外文字的意思是:鬼墳。

單獨的と在日語中表示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bai一下兩種意思:du

(1)〔動作・関係zhiなどの対象〕和,同,跟,與.

例如dao:弟と遊專

ぶ/和弟弟玩兒

屬.(2)〔動作を共にする相手〕跟……一起,和…一起.

例如; 君と一緒に行こう/跟你一起去吧.

の在日語中表示之的意思,還有可以表示之的意思有:これ、それ、あれ、この、その、あの這一類的代詞。但是不是單獨乙個詞彙的本意,需要出現在相關句子中才可以表示為「之」的意思,例如:

取之不盡 /(これを)汲めども盡きない

20樓:櫻城梔子

と表示"和"的意思

の通常表示的是物主性的"的",例如我的什麼,某國的人

還有ぃ可以表示"的",前面是形容詞,後面是名詞,例如白色的雪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的と就是和的意思,比如說:我和你,私とあなた。の就相當於中文的或者之。比如:海的顏色,海の色。我的……,私の……

這個用法比較廣泛和常用。

22樓:

什麼和什麼的"和"、

no表示的、

什麼什麼"的"、

也有"之"的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連詞 什麼「和」什麼的意思

"め"在日語中是什麼意思 、怎麼讀?

24樓:余余餘陽

讀作me

眼抄【め】

眼,眼睛

襲.ぎらぎらした

目・眼/發亮的眼睛.

血走った目・眼/眼睛發紅.

どんよりした目・眼/不清亮的眼睛.

ぎらぎら光る目・眼/炯炯發光的眼睛.

芽【め】

〔草木の〕芽.

草木の芽/草木的芽.

ふくらんだ芽/鼓〔冒〕出來的芽.

目 【め】

(1)〔順序〕第.

3年目/第三年.

2回目/第二回.

5軒目/第五個門.

(2)〔程度〕一點.

早目にかえる/早一點回去.

少し長目に切る/稍微切長一些.

大き目のほうを選ぶ/挑選大一點兒的.

ドアを細目に開く/把門開啟一條縫兒.

(3)〔時間のふしめ〕正在……的時候de,當兒.

物価の上がり目/正當物價**(時).

気候のかわり目/節氣轉變的當兒.

(4)〔點や場所〕交界,界限.

折り目/摺疊處.

結び目がほどける/結兒開了.

割れ目が見える/露出裂縫.

境目/交界處.

「人名+フェチ」在日語中是什麼意思?

25樓:限量版好

這裡的フェチ一般是不好的嗜好的意思 一般前加屬性 手フェチ翻譯成手控 人名的話可以翻譯成xx控 但這個痴迷是色情的意思

日文裡噓是什麼意思,日語中的「噓」是什麼意思?

噓 就是 噓 啊 噓 uso 有謊言 說謊 欺騙的意思 日語中的 噓 是什麼意思?日語 噓仮名 注音 uso 漢語 1 表示並非事實的說法,謊話,謊言,謠言。例如 噓 中文意思是 說話 話 噓 中文意思是 這句哈話不是假的。2 不正確的事物,錯誤的事物。例如 噓 字 書 3 不合適的事物。不希望的結...

日文是什麼意思,日語中「 」是什麼意思?

應該有配菜的意思 1 夫婦 妻q 妻子q zi,愛人 iren,老婆l opo 口 女人n ren 口 家裡的ji lide,內人n iren,媳婦兒x fur 方 子 孩子媽媽h izi m ma 口 妻 娶q 妻.彼女 妻 迎 娶她為w i妻.參考 呼 名 呼 2文字 名 呼 字 愛稱 哎 唉 ...

fin是什麼意思,在日語中fin是什麼意思?

fin1 fin n.鰭。鰭狀物 尤指 機械學 翅 片 鑄件的 周緣翅片 散熱片 航空學 腹鰭 背鰭 垂直安定面,垂直尾翼 亦稱作 vertical stabilizer 船舶學 潛艇的 鰭板,減搖鰭 穩定器 水平舵 直翼推進器的 翼片 汽車尾部的 鰭狀穩定板 火箭的 舵 尾翅,尾翼 農業 切角小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