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AMD晶元效能高於英特爾

2021-08-28 18:02:12 字數 4948 閱讀 24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效率

一般來看,amd的晶元要比英特爾同配置的便宜。如果預算緊張,那麼選擇乙個amd的cpu可能是最好的主意。不過如果預算**高於150美元,那麼英特爾處理器在整體表現上就會更快更強大。

若購買者所居住地區生產amd晶元,則amd晶元成本效率會下降。不過英特爾酷睿i5處理器現如今有乙個令人心動的**,約為200美元。

amd fx處理器新推出時價位控制在100美元左右,一旦消費者願意花大約150美元購買時,就可以賭一賭看看是否真的有所宣稱的高效能。使用者現在也可以花大約120美元買到乙個amd fx-6300處理器,它不僅效能良好夠用,而且足夠相容,還可以節省預算。雖然有許多英特爾酷睿i3的cpu**低至100美元左右,但是i3的晶元通常如其**一樣廉價。

最重要的一點是,一些i3 cpu的套介面也和一些高階的酷睿i5和i7晶元上的不相容,這將會阻礙使用者進行系統公升級。

02超頻

cpu有固定的時鐘頻率,其通常被設定好乙個典型的基準值,以確保有一直穩定的最佳效能。為了可以調整cpu時鐘頻率,使用者希望能購買到可以改變量值的cpu。提高cpu工作的頻率稱為「超頻」,其可使cpu的時鐘頻率高於基準值。

amd晶元為超頻配備了超頻固態選項,價效比更高,也更便於使用者更改設定。而對於英特爾晶元來說,其通常已經固定好了基準時鐘頻率,無法選擇超頻,除非使用者可以買到乙個非固定的cpu。

03gpu的效率

影象處理器(gpu)的效率是另乙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因此在挑選乙個cpu時考慮gpu效率有時也會很棘手。即便amd處理器可以幫助使用者節省大量的金錢,但如果對cpu有更多的預算,那麼更強大的英特爾i5和i7處理器將會是更棒的選擇,其優勢在於配備有高階顯示卡。當使用同樣的顯示卡,通過比較乙個英特爾晶元和乙個amd晶元在執行應用程式上的快慢時,就可以在幀率和延遲方面有乙個真正的、可衡量的差異對比。

04當使用者在選擇amd和英特爾哪家公司的處理器問題上猶豫時,其實結果卻根本沒有真正的「正確」答案。因為每個使用者對自己電腦的配置都有不同的需求和預算。對於在購買cpu上預算緊張的消費者,amd的cpu通常是正確的選擇,因為相同價位上來看,同樣是150美元,amd的晶元通常比英特爾晶元有更好的效能。

不過如果使用者手中有更多的錢,想配置有更高階cpu時,英特爾酷睿i5和i7的處理器系列將是更明智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1、從單晶矽工藝上:intel:0.

09(降低成本,加大電晶體數量),amd:0.13(成本比0.

09的高),所以導致在都降低相同比例的**後,intel還是掙錢,而amd最起碼不會掙太多的錢啦,搞不好還會陪錢(虧損),雖然市場占有率有所提高,盡而導致最近的amd訴訟案的發生

2、從流水線上:intel:31級(可以提公升到更高的主頻,但帶來更大的發熱量:

例如p4-670超到7.4g,但得用液氮來散熱,而且容易造成指令執行效率低下,所以搞出個超執行緒來彌補);amd:20級(指令執行的效率比31級強,但頻率提公升有限而發熱量相對要低,效率和頻率是2個不同的發展方向,主要看使用者的選擇了)

3、快取:intel:1級16k,2級1m-2m(整數運算以及遊戲效能沒有amd的快(還有乙個主要原因在起作用,後面再講),但對於網路和多**(浮點運算)的應用比對手強 amd:

1級128k,2級:512k(整數運算快,遊戲效能好,但對於多**的應用稍微遜色)

4、記憶體管理架夠:intel的記憶體管理架夠還是採用傳統的由主機板上的南北橋方式來管理(造成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延時大,對於遊戲執行效果沒有amd的好,但對於日後公升級成本有所降低)amd是cpu內部整合記憶體控制器(減少了cpu與記憶體資料傳輸的延時,(對於遊戲效能的提公升有相當大的作用,也是前面所說的主要原因,同時也彌補了2級只有512k的所對多**應用的不足,但加大了對日後公升級的成本的增加:要公升級的話您只好把cpu和記憶體以及主機板全都換掉)

5、指令集 intel:mmx,sse,sse2,sse3,x86-64(在所支援的sse3中少了2條指令,但問題不大,因為那2條是專門針對intel超執行緒技術的,沒有也罷,反正amd也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由於amd的64位技術源於dec公司的alpha技術(64位技術之一),再加上amd自己的2次開發,所以導致64位技術快速的在民用市場的出現,微軟64位系統也不得不基於amd的x86-64位開發(誰叫amd先推出民用的64位呢),為了盡快消除對於64位的windows相容性的問題,intel也被迫開始相容amd的64位指令(不是intel沒有技術開發64位,是由於它的市場策略導致其非常被動,錯過了推出64位的最佳時機,讓amd就64位而言站了上風,誰讓這2家公司最終還得看微軟的臉色呢。

3樓:你爺們哥哥

說到底還是架構,cpu從高頻到多核演變的過程中,我們的系統,程式目前都很適應多核cpu,而amd在這個時候推出了ccx架構,也就是我們說的銳龍。intel的ring匯流排延遲會隨著核心數增加而猛增,mesh匯流排頻率又上不去,結構複雜。而ccx相比ring和mesh,延遲基本不受核心數影響,結構簡單,從而造價也相對低廉,就是俗稱的膠水u。

以8核cpu為例,現在ccx延遲和ring不相上下,但是如果10核,12核以上,amd只要在cpu上在「黏」乙個ccx,適當遮蔽核心就能造出各種核心的cpu。而intel就不得不使用mesh匯流排,mesh受頻率影響,相比ccx沒有優勢,但是**會高不少,同樣**下,amd的核心數肯定會佔優,效能自然領先。而且隨著核心數增加,intel的良品率會越來越低,amd只要不停地生產ccx就好了,這也就是為什麼amd率先推出64核cpu的原因。

4樓:

英特爾天天秀刀法,amd好歹良心,當前還是14nm比7nm,再比不過牙膏廠的話,那等牙膏廠把技術儲備拿出來,那amd不是炸了?

5樓:滄海輕舟

速龍3000那個時代,amd確實領先過intel ,後來被酷睿系列反超,amd那時拿不出像樣的高階產品這是事實,但是amd的價效比是公認的吧?再說了沒了amd的話,估計intel到現在還在繼續擠牙膏呢

6樓:香風智乃

其實原因就是amd的大部分cpu都支援開核和超頻,雖然amd的部分cpu單核沒有英特爾的強但是amd的效能開到最大值,效能是可以超過英特爾的

7樓:

單核效能相差無幾的情況下,amd核心數和執行緒數都高於英特爾,而且現在amd7nm的晶元功耗更低,發熱更小

8樓:小陳志願規劃

本來就高於,有什麼好說的。無論引數還是實際應用。同事配兩台對比下就知道了。可能你沒感覺出高低,但我肯定能。

9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是沙石,軟體則相當水泥,而amd,就是那個拿著一盤散沙還能硬生生在混凝土牆上開出乙個大洞的武功高手。

cpu同等效能的時候amd的為什麼比intel的要便宜好多呢?是不是效能還是有差別?

10樓:象廣英仉雁

樓主,你好。首先跟你說一下adm的處理器為什麼會比intel的便宜。眾所周知,處理器最早是由intel開發出來的,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intel擁有了大量的消費者。

而adm做為乙個後起的cpu處理生產商,已經錯過了cpu的**時期,所以它只能以價取勝,降低**以拉取客源。

當然,intel和amd在效能上是有一定的差別的。比如說intel處理器,在同頻率的情況下,它的執行速度高於amd,這也是amd的缺點。

不過,也不能說amd的處理器就無法跟intel的相比。雖然在速度上輸於intel,但是在穩定性和超頻性上,amd的要略好於intel的產品。這也是amd這幾年來發展如此快速的乙個重要原因。

希望以上內容能為樓主提供一定的幫助。

為什麼同等效能的的intel cpu總比amd貴啊?

11樓:狼飯來了

intel是民用處理器的第一大廠,比amd多付出了幾十倍的廣告費,此外為了壟斷經營還要給各大廠商很多回扣。

牌子做大了再加上僱傭一些槍手去貶低對手的產品,自己的東西就算非常貴也可以賣得出去,所以現在不光是同等主頻的處理器賣的貴,就算是找到了核心研發經費高導致產品成本高或者是新技術工藝有更強的效能這種藉口,同效能下intel的產品也要更貴一些。

intel為了阻止使用者在原有基礎上自由公升級自己的電腦,比如從奔騰雙核公升級為酷睿2雙核甚至是四核,在新的產品線裡把不同效能檔次的處理器做成了不同的介面,這樣使用者每公升級一次處理器就要換一塊主機板,intel從中可以賣出更多的晶元組產品。

單純的談效能,i5和酷睿2基本上是各有千秋而已,並沒有做到絕對優勢。

12樓:

誰告訴你同效能了...

主頻不代表速度,i7 和 5000+ 同頻的話,i7乙個核心 能抵 5000+3個。耗電卻只是其的5分之一

13樓:雜燴鋪

一般來說,amd的處理器會落後於intel,主要是製造工藝和功耗控制上,這就導致效能的落後。i7是intel目前的高階處理器,a10並不是amd中的高階處理器,最高端的是fx系列。所以amd針對中低端市場,intel針對中高階市場。

另外,amd的cpu架構有很多專利是intel的,在這個基礎上,amd自己開發了一些指令集,但是仍然比不過intel的指令集,而且核心的技術還是掌握在intel手裡,所以在市場銷售上,intel的cpu**要高於amd的。

14樓:

只是低端可以說如此。好在哪?宣傳,指令集,架構。

15樓:fres陳

因為intel的工藝更好,功耗低,技術更先進。

16樓:沒用的蘇三

你好,intel作為cpu老大,目前在cpu領域完全處於壟斷狀態,所以它的u貴,當然,它的cpu效能的確很強悍,而且其科技也是十分先進,這是amd所無法比擬的,所以amd只能靠降低**來對抗intel,記住,在中低端,相同檔次的cpu,amd的相對便宜,而且效能也要比intel好,而在高階,首選應該是intel,amd的高階cpu無法和intel比擬,效能上差了很多,但是intel的也很貴,比如i7 980x,如果注重價效比,應該購買amd的cpu,如果是極致的遊戲發燒友,那麼intel的cpu很適合你。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為什麼說藝術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為什麼說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

也就是說生活中的所有點滴小事或者發生過的事是藝術素材的提供者和原形.而作家通過藝術手段的加工,精練的語言描述,有序的故事情節排列,渲染,誇張,集中矛盾等故事情節的等等描繪,就使一本 或者是其他的文學作品更加的生動,耐人尋味.所以說,藝術 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比如 說 你是個畫家 你想畫出 乙個曠世神...

為什麼說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

藝術是把生活的一些特殊個體拿出來,並溶和到一起 藝術的靈感 於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但藝術是生活裡不同於基本的吃穿以,它讓生活更豐富有趣,為什麼說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藝術素材來自生活,生活素材需要藝術家篩選,再創造,這個昇華的過程就是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具體含義大體意思是這樣的 沒有生活原...

為什麼說麒麟970晶元的研發,尹志堯功不可沒

經的尹志堯一直在矽谷工作,被很多業內人士稱為是 矽谷最有能力的華人之一 甚至他乙個人就掌握了超過60項晶元技術的專利。但是尹志堯心裡一直有乙個 回國夢 他說 即便是我在國外做的再好,那也是為他過作嫁衣裳,我希望自己可以學成回報祖國,讓國內的晶元技術也可以在世界上擁有一定的話語權。後來的一天,他真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