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有沒有在3比1落後的情況下翻盤的

2021-08-28 09:30:04 字數 4634 閱讀 1255

1樓:西外北橋

1、nba季後賽共有9支球隊在3:1落後的情況下翻盤。

2、這8支球隊分別是:2023年凱爾特人隊、2023年湖人隊、2023年華盛頓子彈隊、2023年凱爾特人隊、2023年火箭隊、2023年熱火隊、2023年活塞隊、2023年太陽隊、2023年的火箭隊。

3、2023年凱爾特人隊:東部決賽,由比爾-拉塞爾率領的凱爾特人隊在1:3落後的情況下創造了歷史成功翻盤!

當時的nba人才輩出,其中比爾-拉塞爾與張伯倫之間的“顛峰對決”持續在上演。拉塞爾在第七場比賽中的超級表現:他在最後60秒內投中1個關鍵罰球,蓋下對方1次投籃,抓到1個籃板並助攻1次,幫助凱爾特人隊以100:

96扭轉乾坤。這次決賽也成為nba歷史上第一次在七場四勝制的系列賽中先以1:3 落後,然後成功翻盤的記錄,凱爾特人隊則是首支成功翻盤的球隊。

而皇帝張伯倫不小心成為記錄的陪襯。

4、2023年湖人隊:西部半決賽,太陽隊以3:1取得領先,但“籃球皇帝”張伯倫顯然不容小覷,在他的率領下湖人隊不僅追平太陽隊,並最終在主場以129:

94淘汰了太陽隊,進入西部決賽。但是那個賽季的湖人最終在總決賽中3:4不敵威利斯-裡德領銜的尼克斯隊,與總冠軍擦肩而過!

5、2023年華盛頓子彈隊:2023年的馬刺隊尚在東部賽區,東部決賽時,馬刺3:1領先對手,如果戰勝子彈隊,球隊將歷史上第一次殺進總決賽。

當時子彈隊的主教練迪克-莫塔發表了一個果敢而著名的**:在胖夫人開始演唱之前,好戲就沒有結束。不知是主教練、隊員高興過度還是是精神鬆懈,馬刺隊沒能擋住子彈隊的瘋狂反撲,被對手追成平手。

在第七場比賽中,子彈隊前三節一直落後於馬刺隊,關鍵時刻子彈隊的丹德立奇在不利形勢下連中數球,最終以107:105成功翻盤。只可惜總決賽中華盛頓最終1:

4不敵西雅圖超音速隊,錯失總冠軍!

6、2023年凱爾特人隊:東部決賽,頭號種子凱爾特人和2號種子76人隊相遇。在1:

3落後形勢下,凱爾特人並未輕言放棄,憑著不服輸的精神他們連續在第5場、第6場比賽中均以2分險勝對手。決勝的第七戰,雙方比分持續緊咬,最後關頭“大鳥”拉里-伯德成為凱爾特人的“救世主”,他在終場前的跳投幫助他們以91:90笑到最後!

他們努力最終並沒有白費,在之後nba總決賽中,凱爾特人四比二擊敗了當時由摩西-馬龍所領軍的火箭隊,奪得總冠軍。

7、2023年火箭隊:在2023年的西部半決賽時,當時“大夢”所率領的衛冕冠軍火箭隊出師不利,首戰就108:130落敗,次戰又敗。

雖然回到主場118:85痛擊太陽。但第四場又4分惜敗,被對手太陽隊以3:

1逼上絕路。但是奧拉朱旺帶領火箭隊103:97,116:

103連勝兩場,將系列賽帶到了搶七。在第七場的生死之戰中,憑藉馬里奧-埃利在最後7.1秒的關鍵3分球,火箭隊起死回生,以115:

114在客場取勝,最終淘汰太陽進入西部決賽。火箭隊在西部決賽以4:2淘汰了海軍上將羅伯遜領銜的頭號種子馬刺。

並最終4:0大勝東部冠軍魔術隊衛冕總冠軍。

8、2023年熱火隊:在常規賽中熱火隊取得了61勝21負的佳績,高居大西洋賽區的榜首。季後賽熱火隊先是淘汰了魔術隊,然後與尼克斯大戰七場,殺入了東部決賽。

在與尼克斯的比賽中,熱火隊一度以1比3落後,但是熱火隊連勝三場,最後反敗為勝。這和當時尼克斯的缺兵少將有關係:第五場時“猩猩”尤因遭禁賽,第六場尤因和阿蘭-休斯頓雙雙缺席,第七場則少了pj-布朗、斯塔克斯和拉里-約翰遜,殘缺陣容如何無往不勝。

最後尼克斯只能眼睜睜看著熱火隊成功晉級。決賽中熱火隊被如日中天的公牛隊淘汰。

9、2023年活塞隊:在東部季後賽首輪比賽中。首場比賽魔術隊99比94戰勝活塞隊,麥蒂一人貢獻43分,六位活塞球員試圖防守這位nba的最佳得分手都無功而返,整場比賽麥蒂無人能當。

雖然第二場比賽麥蒂得到季後賽個人最高分46分,但無奈隊友沒有一人得分上雙,活塞隊扳回一場。回到主場的魔術隊勝兩場,魔術隊取得3:1的有利形勢。

而在取得第四場比賽勝利之後,麥蒂和隊友在更衣室瘋狂地慶祝徹底激怒了活塞的一干老球皮,底特律人連扳3場,讓麥蒂的季後賽之旅戛然而止——同時也是麥蒂連續3次季後賽首輪七場被淘汰噩夢的開始。

10、2023年太陽隊:系列賽發生在西部第一輪,湖人隊以西部聯盟第七的地位去挑戰西部聯盟第二的太陽隊。當時雙方實力懸殊,太陽隊遠在湖人之上。

太陽隊季後賽首戰主場以107-102擊敗湖人,取得開門紅。但是湖人隊在科比的帶領下連扳三局,第四場科比在終場前0.2秒跳投命中,絕殺太陽,3比1領先晉級前景光明。

太陽隊連勝3場將湖人隊淘汰。最後一場比賽,科比發揮失常。太陽隊主場121:

90大勝,也成為nba歷史上第八支在以1-3落後的情況下反敗為勝的球隊。太陽隊最終進入西部決賽,2:4不敵當時的4號種子小牛隊!

11、2023年的火箭:14-15賽季火箭快船在半決賽相遇,在快船3:1領先的情況下,連下山城,成功翻盤打進西部決賽。

可惜在西部決賽中1:4不敵勇士,而勇士也奪得了14-15賽季的nba總冠軍。

2樓:匿名使用者

nba季後賽歷史上,3:1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共出現了8次!!!姚明都說過k客場2:0領先的情況晉級的可能在90%以上,我從不相信概率!!!看來這次他要相信了!!!

2023年,太陽隊4:3勝湖人

當時他們在1:3落後的情況下反超湖人的情況相信大家還記得。

2023年,活塞隊4:3魔術隊

在東部季後賽首輪比賽中,魔術隊在取得3:1的有利形勢下,被活塞隊連扳三局。

雙方最終決勝之地在底特律奧本山宮球場,在第七場較量中,活塞隊將當時在魔術隊的當家球星麥克格雷迪徹底凍結(全場24投僅7中),活塞隊最終以108:93將魔術隊踢出季後賽。

2023年,熱火隊4:3尼克斯隊

事件發生在東部半決賽,當時尼克斯隊以3:1領先,但卻因少兵缺將最終被對手絕地反擊而飲恨賽場:第五場時“猩猩”尤因遭禁賽,第六場尤因和阿蘭.

休斯頓雙雙缺席,第七場則少了p.j.布朗、斯塔克斯和拉里.

約翰遜,殘缺之師如何無往不勝?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熱火隊“篡位”成功。

2023年,火箭隊4:3太陽隊

在95年的西部半決賽時,當時“大夢”所率領的衛冕冠軍火箭隊出師不利,被對手太陽隊以3:1逼上絕路。

在火箭隊(主場)第五場的生死之戰中,憑藉埃利在最後關頭的關鍵3分球,火箭隊起死回生,以115:114幸運取勝,由此贏得喘息之機,並一帆風順的衛冕成功。

2023年,凱爾特人隊4:3戰勝76人隊

東部決賽,凱爾特人在不利的形勢下,並未輕言放棄,憑著不服輸的精神他們連續在第5場、第6場比賽中均以2分險勝對手……

決勝之役來到了,雙方比分持續緊咬,最後關頭“大鳥”拉里.伯德成為凱爾特人的“救世主”,他在終場前的跳投幫助他們以91:90笑到最後!

他們努力最終並沒有白費,在之後nba總決賽中,凱爾特人擊敗了當時由摩西.馬龍所領軍的火箭隊,奪得總冠軍。

2023年,華盛頓子彈隊4:3馬刺隊

2023年的馬刺隊尚在東部賽區,東部決賽時,馬刺3:1領先對手,如果戰勝子彈隊,球隊將歷史上第一次殺進總決賽,然而不知是主教練、隊員高興過度或是精神鬆懈,他們沒能擋住子彈隊的瘋狂反撲,被對手追成平手。

在第七場比賽中,子彈隊前三節一直落後於馬刺隊,關鍵時刻子彈隊的丹德立奇有如孤身救主的“常山趙子龍”,在不利形勢下連中數球,最終以107:105反敗為勝。

2023年,湖人隊4:3太陽隊

西部半決賽,太陽隊以3:1早早領先,但“籃球皇帝”張伯倫顯然不容小覷,在他的率領下湖人隊不僅追平太陽隊,最後並在主場以129:94淘汰太陽隊,而太陽隊也成為在3:

1領先的情況下被雙手翻盤成功的倒黴蛋之一(另一支球隊是76人隊)。

2023年,凱爾特人隊4:3 76人隊

當時的nba人才輩出,其中比爾.拉塞爾與張伯倫之間的“顛峰對決”持續在上演,而在東部決賽時,由比爾.拉塞爾率領的凱爾特人隊在1:3落後的情況下創造了歷史!

憑藉拉塞爾在第七場比賽中的超級表現:他在最後60秒內投中1個關鍵罰球,蓋下對方1次投籃,抓到1個籃板並助攻1次,幫助凱爾特人隊以100:96扭轉乾坤。

而這次決賽也成為nba歷史上第一次在七場四勝制的系列賽中先以1:3 落後,然後成功翻盤的記錄,凱爾特人隊則是首支成功翻盤的球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在nba歷史上共出現1比三落後將進120多次但最後完成逆轉的只有十來次成功率不超過百分之十,難度可想而知!

4樓:噠熊貓

最近火箭又做到了一次,有九次了。

nba季後賽歷史上有什麼隊伍在3比0落後翻盤的?

5樓:巨集聚變

截至bai2014-2015賽季,在nba季後賽du中沒有0比3後逆轉的記

zhi錄,最接近這dao

一壯舉的2023年西部季後賽第一輪

版小牛對開拓權者的比賽。

2023年西部季後賽第一輪,小牛3比0領先開拓者,但被開拓者連扳了3場,可是最後一場他們輸了,沒能創造奇蹟。當時比賽結果:

4月19日: 開拓者(客場)86:96 小牛

4月23日: 開拓者(客場)99:103 小牛

4月25日: 開拓者(主場)86:96 小牛(這時開拓者已經 0:3 落後了)

4月27日: 開拓者(主場)98:79 小牛

4月30日: 開拓者(客場)103:99 小牛

5月02日: 開拓者(主場)125:103 小牛(這時開拓者連扳3局,3:3)

5月02日: 開拓者(客場)95:107 小牛(最後開拓者功虧一簣,沒能完成大翻盤)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 全部是被淘汰的 時間問題

oppon3有沒有隔空操作,OPPON1有沒有隔空操作

下午好,n3手機1230之前的版本支援隔空手勢,公升級到n5207 11 141230版本後取消了隔空手勢。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有的,在設定裡面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如果有疑問,請補充。最後,祝您生活愉快!你是怎...

NBA歷史上有沒有在賽季同時獲得常規賽明星賽總決賽的

歷史上共有三位在同一賽季完成mvp大滿貫的球員 沙奎爾奧尼爾在2000年的全明星賽上和鄧肯一起獲得了全明星賽mvp,當年又獲得了常規賽mvp 2000年也是湖人三連冠的開端,奧尼爾也在該年奪得總決賽mvp,成為了離我們最近的mvp大滿貫 第乙個獲得mvp大滿貫的球員是紐約尼克斯傳奇中鋒里德,在197...

籃球得分有沒有1分,籃球為什麼有1分2分3分?足球為什麼沒2分3分?

關於你的問題,規則是這樣規定的 第16條 球中籃和它的得分值 16.1 定義 16.1.1 當活球從上方進入球籃並停留在球籃內或穿過球籃是球中籃。16.1.2 當有極少部分的球體在籃圈中並在籃圈水平面以下時,就認為球在球籃中。16.2 規定 16.2.1 球已進入球籃,對投籃的隊按如下計得分 一次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