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的階乘和雙階乘一樣嗎,請問2n 1的雙階乘與2n的雙階乘的比值是什麼?

2021-08-27 23:52:07 字數 2468 閱讀 1415

1樓:夢色十年

不一樣。

2n!!=2n×(2n-2)×(2n-4)×....

2n!=2n×(2n-1)×(2n-2)×..

乙個正整數的階乘是所有小於及等於該數的正整數的積,並且0的階乘為1。自然數n的階乘寫作n!。2023年,基斯頓·卡曼引進這個表示法。

亦即n!=1×2×3×...×n。階乘亦可以遞迴方式定義:0!=1,n!=(n-1)!×n。

2樓:hao大森

當然不一樣:

2n!!=2n×(2n-2)×(2n-4)×....

2n!=2n×(2n-1)×(2n-2)×..

階乘是基斯頓·卡曼(christian kramp,1760~1826)於 1808 年發明的運算符號,是數學術語。

乙個正整數的 階乘(英語: factorial)是所有小於及等於該數的 正整數的 積,並且0的階乘為1。自然數n的階乘寫作n!。2023年,基斯頓·卡曼引進這個表示法。

由於正整數的階乘是一種連乘運算,而0與任何實數相乘的結果都是0。所以用正整數階乘的定義是無法推廣或推導出0!=1的。即在連乘意義下無法解釋「0!=1」。

給「0!」下定義只是為了相關公式的表述及運算更方便。

在 離散數學的 組合數定義中,對於正整數

只是一種定義出來的特殊的「形式」上的階乘記號。它無法用演繹方法來論證。

「 為什麼0!=1」這個問題是 偽問題,而初學者總要追問這個偽問題。這就說明了我們在教材和教學實踐中都沒有把 「有關『0!=1』只是一種『定義』的概念」講清楚。

有教輔材料上把上述必要性及合理性視作為推導的過程,那當然是大錯特錯了。必要性及合理性只是有限幾個例子,「0!=1」這種定義是不能用舉若干例子的方法來證明的。

3樓:弗貝小凡

(2n)!=(1×2×……×n)×(2∧n)=n!×(2∧n)

(2n)!!=2×4×……×(2n)=(2∧n)×n!

所以是一樣的

請問2n-1的雙階乘與2n的雙階乘的比值是什麼?

4樓:初懷雨步申

一般不建議約分的,

就記成:

(2n-1)!!/(2n)!!

如果想要得到其它形式,

分子分母同時乘以(2n)!!

變成:(2n)!/[(2n)!!]²

=(2n)!/[(n)!·2^n]²

=c(2n,n)/2^(2n)

其中,c(2n,n)表示從2n個元素裡面取n個元素的組合數。

有誰知道n!!是什麼意思,不是階乘n!哦。兩個感嘆號,原題是(2n-1)!!

5樓:汐軒

n!!復是雙階乘

。雙階乘是乙個數制學bai

概念,用n!!表示。正整du數的雙zhi階乘表示不超過這dao個正整數且與它有相同奇偶性的所有正整數乘積。

前6個正整數的雙階乘分別為:1!!=1,2!!

=2,3!!=3,4!!=8,5!!

=15和6!!=48。

擴充套件資料:

雙階乘的定義

當n是自然數時,表示不超過n且與n有相同奇偶性的所有正整數的乘積。如:

3!!=1×3=3

5!!=1×3×5=15

6!!=2×4×6=48

8!!=2× 4×6×8=384

另0!!=1!!=1

當n是負奇數時,根據遞推公式可知n!!的絕對值等於絕對值小於它的絕對值的所有負奇數的絕對值積的倒數,且正負交替出現。

示例:(-5)!!=1/(|-1| × |-3|)=1/3

(-7)!!=-1/(|-1| × |-3| × |-5|)=-1/15

(-9)!!=1/(|-1| × |-3| × |-5| × |-7|)=1/105

另(-1)!!=1

當n是負偶數時,由遞推公式知(-2)!!=0!!/0無意義,故當n是負偶數時,n!!不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階乘n!!bai

當n是自然數時du

,表示不超過n且與

zhin有相同奇偶dao性的所有正整數的乘積。專如:3!!

屬=1*3=3,6!!=2*4*6=48(另0!!=1)當n是負奇數時,表示絕對值小於它的絕對值的所有負奇數的絕對值積的倒數。

如:(-7)!!=1/(|-5| * |-3| * |-1|)=1/15

當n是負偶數時,n!!不存在.

故(2n-1)!!=(2n-1)(2n-3)...3*1

7樓:匿名使用者

n!!就是按奇偶連乘:如5!!=5*3*1 6!!=6*4*2

8樓:匿名使用者

(n!)!

比如n=3

則n!!=(3!)!=6!

9樓:張月華的家

n!!!又如何計算呢?

2n 表示偶數階乘,(2n)!表示階乘到2n是嗎,高數忘的差不多了,求告

2n 表示的是2乘以n的階乘,即2x 1x2x3x4x5x.x n 2n 表示的是偶數的階乘,即2x4x6 x8x x 2n。任何大於等於1 的自然數 內n 階乘表示方法 或容0的階乘 0!1。擴充套件資料 當n沒有趨近無窮時,n 的階乘可以使用程式來計算,程式如下 include void mai...

想問一下化學式中2N和N2的區別

co2是二氧化bai碳分子啊,這裡面c是正4價,而duco一氧化碳裡面zhi,c是正2價,是兩個不能的分子dao.第一次聽說 內co2裡面有兩個c原子容,應該是1mol co2裡面只有1mol c元素 n2和2n中的n是表示不同的兩個n,n2中因為只有一種元素,而co2中,有兩種元素,只能代表的是乙...

鋼化膜和手機殼和note2的一樣嗎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 不同型號,手機殼,附件是不通用的,建議您使用手機殼,附件。必要貼鋼化膜和裝手機殼嗎 三星新機機器出廠前螢幕經過防刮測試可防止正常操作範圍內的磨損,不用貼膜也不影響使用。但貼膜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尖銳物體對螢幕造成直接損壞,可以按個人喜好選擇是否貼膜。如需貼膜,建議您聯絡當地服務中心或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