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迭起的迭是什麼意思?網上查不到

2021-08-27 13:07:37 字數 2168 閱讀 6953

1樓:召燁磊

語文書上有,意思為屢次

2樓:__小犇

迭 迭 dié

【釋義】①輪流;更換:更迭。②多次;屢次:迭有所聞|高潮迭起。③及;趕得上:忙不迭|叫苦不迭。

【迭次】 #diécì屢次;不止一次。

〖例句〗成龍主演的影片中驚險場面迭次出現。

【迭起】 diéqǐ一次又一次地興起、出現。

〖例句〗由中國、古巴兩國女子排球隊參賽,力在奪取奧運會女排冠軍的比賽中高潮迭起,扣人心絃。

***************====關於這個字的更多的資訊***************==

迭 《動》(形聲。從辵,失聲。本義:交替,輪流)

同本義迭,更遞也。――《說文》

迭,更也。――《爾雅》

迭用柔剛。――《易·說卦》

胡迭而微。――《詩·邶風·日月》

迭相為經。――《禮記·樂記》

弟兄迭為君。――《公羊傳·襄公二十九》

四時迭起。――《莊子·天運》

又如:迭為賓主;迭變(交替變化);迭宿(輪流值宿);迭進(輪番進言)

停止 兩個在陣前叫苦不迭。――《水滸傳》

又如:忙不迭;迭不的(迭不得。來不及)

同“疊”。堆積;重迭

迭 dié

①交換;輪流:更~。

②屢次:~次會商。

③及:忙不~。

【迭次】多次。

迭yì 1.侵犯,襲擊。

五筆86:rwpi 五筆98:tgpi 倉頡:yhqo

筆順編號:31134454 四角號碼:35308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8fed

迭 dié

姓氏主要分佈於四川閬中市高觀鄉

迭起的迭是什麼意思

3樓:盧二

迭起的意思是一次有一次的出現,迭的意思就是屢次、連著,一次又一次

“警報迭起”的“迭”是什麼意思?

4樓:卡羅爾

"警報迭來

起"的自"迭"意思是屢次。 中文名bai:警報迭起 拼 音:【jǐng bào dié qǐ】du 釋 義:指警示的訊號反覆響起

亞肩迭zhi背dao[ yà jiān dié bèi ]肩壓肩,背挨背。形容人多擁擠。

迭見層出[ dié jiàn céng chū ]屢次出現。

挨肩迭背[ āi jiān dié bèi ]形容人群擁擠。

白頭迭雪[ bái tóu dié xuě ]見“ 白頭蹀跇 ”。

堆金迭玉[ duī jīn dié yù ]形容財富極多。

遇水迭橋[ yù shuǐ dié qiáo ]遇水阻攔,就架橋通過。 形容不怕阻力,奮勇前進。

比肩迭跡[ bǐ jiān dié jì ]肩膀相靠,足跡相迭。形容人多。

重床迭屋[ chóng chuáng dié wū ]比喻重複繁多。同“重床迭架”。

“迭”的意思是什麼?

5樓:a0007小七

釋義為:

交換,輪流:交~。更~。~為賓主。~相為用。

屢次,連著:~連。~忙。高潮~起。

及:忙不~。

讀音為:【dié 】

組詞:更迭 [ gēng dié ]

交換,更替

迭次 [ dié cì ]

一次次;屢次

迭出 [ dié chū ]

一次又一次地出現:花樣~ㄧ名家~。

迭起 [ dié qǐ ]

多次出現;一次接著一次地發生

迭連 [ dié lián ]

連續不斷地

6樓:儀修為杞樺

讀音:dié

基本解釋

1、交換,輪流:交迭。更迭。迭為賓主。迭相為用。

2、屢次,連著:迭連。迭忙。高潮迭起。

3、姓。迭姓。

4、及:忙不迭。[1]

5、迭,音軼,軼音逸,超越。清阮元雲:閩本作送我,誤字也,按:迭者,軼之假借。《十三經注疏.春秋左氏傳魯成公十三年》:迭我餚地,奸絕我好。

筆畫數:8筆

7樓:羊平安寇祺

個人理解,‘

就是隻能選自一種的意思,

希望對你有幫助,

橙色警報是什麼意思,所謂的橙色警報,藍色警報,紅色警報是什麼意思

指對氣象災害僅次於最高端別的預先警報。具體分類 橙色暴雨預警訊號 3小時內降雨量將達50公釐以上,或者已達50公釐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橙色暴雪預警訊號 6小時內降雪量將達10公釐以上,或者已達10公釐以上且降雪持續,可能或者已經對交通或者農牧業有較大影響。橙色冰雹預警訊號 6小時內可能出現冰雹伴隨雷...

迭的意思是什麼

釋義為 交換,輪流 交 更 為賓主。相為用。屢次,連著 連。忙。高潮 起。及 忙不 讀音為 di 組詞 更迭 g ng di 交換,更替 迭次 di c 一次次 屢次 迭出 di ch 一次又一次地出現 花樣 名家 迭起 di q 多次出現 一次接著一次地發生 迭連 di li n 連續不斷地 讀音...

網上說的蜂蜜是什麼意思,蜂蜜是什麼意思?

蜂蜜就是蜜蜂採集回來的食物,很甜蜜,所以叫蜂蜜。營養價值很高。蜂蜜是什麼意思?蜂蜜是蜜蜂 來採集花蜜或植物分泌物,源經過不斷釀製而得出的一種甜味液體,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基酸 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建議有滋補需求的朋友每日選用60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