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

2021-08-27 03:30:53 字數 1923 閱讀 9520

1樓:給小球梳毛

1、瑞氏染料染色:

2、細胞形狀不同:

(1)嗜酸性粒細胞呈圓形,胞質內充滿粗大、整齊、均勻、緊密  切片下的嗜酸性粒細胞排列的磚紅色或鮮紅色嗜酸性顆粒。

(2)嗜鹼性粒細胞胞體呈圓形,直徑10~12μm。胞質紫紅色內有少量粗大但大小不均、排列不規則的黑藍色嗜鹼性顆粒,常覆蓋於核面上。

2樓:流年已故繁

顆粒白細胞(粒細胞)中含有特殊染色顆粒,用瑞氏染料染色可分辨出三種顆粒白細胞即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

嗜酸性粒細胞呈圓形,胞質內充滿粗大、整齊、均勻、緊密 切片下的嗜酸性粒細胞排列的磚紅色或鮮紅色嗜酸性顆粒,折光性強.細胞核的形狀與嗜中性白細胞相似,通常有2-3葉,呈眼鏡狀,深紫色.嗜酸性粒細胞容易破碎,顆粒可分散於細胞周圍.

顆粒可覆蓋在細胞核上,因之細胞核雖亦呈分葉狀,但常不清楚.嗜鹼性顆粒的特點與肥大細胞的顆粒相似.

中性粒細胞在瑞氏染色血塗片中,胞質呈無色或極淺的淡紅色,有許多彌散分佈的細小的(0.2~0.4微米)淺紅或淺紫色的特有顆粒.

細胞核呈桿狀或2~5分葉狀,葉與葉間有細絲相連. 要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血塗片用吉姆薩染色情況下很容易區分。

嗜酸性粒細胞內佈滿的是橘紅色的顆粒,而嗜鹼性粒細胞則是深藍色的顆粒。只要看到了,就不會弄錯的。

上面這個圖,右上角的是嗜酸細胞,右下角的是嗜鹼細胞

4樓:風聲鶴唳而觸不及你

你就直接區分酸和鹼的區別就行了

中性粒細胞 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在光鏡下有什麼區別麼

5樓:楊柳風

顆粒白細胞(粒細胞)中含有特殊染色顆粒,用瑞氏染料染色可分辨出三種顆粒白細胞即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

嗜酸性粒細胞呈圓形,胞質內充滿粗大、整齊、均勻、緊密 切片下的嗜酸性粒細胞排列的磚紅色或鮮紅色嗜酸性顆粒,折光性強.細胞核的形狀與嗜中性白細胞相似,通常有2-3葉,呈眼鏡狀,深紫色.嗜酸性粒細胞容易破碎,顆粒可分散於細胞周圍。

顆粒可覆蓋在細胞核上,因之細胞核雖亦呈分葉狀,但常不清楚.嗜鹼性顆粒的特點與肥大細胞的顆粒相似。

中性粒細胞在瑞氏染色血塗片中,胞質呈無色或極淺的淡紅色,有許多彌散分佈的細小的(0.2~0.4微米)淺紅或淺紫色的特有顆粒.細胞核呈桿狀或2~5分葉狀,葉與葉間有細絲相連。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都是粒細胞。

用酸性染料能夠染色的,在光鏡下觀察到可以著色的是嗜酸性粒細胞;

用鹼性染料能夠染色的,在光鏡下觀察到可以著色的是嗜鹼性粒細胞;

對酸性、鹼性染料不敏感,不能著色的是中性粒細胞。

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圖怎麼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染色的血塗片上,中性粒細胞的顆粒是表現為含有較小顆粒,顆粒為深紅或者偏紫色。細胞核清晰。另外,中性粒細胞佔粒細胞的絕大多數。

嗜酸性細胞的特徵非常明顯,顆粒粗大,呈橘紅色。經常遮蓋細胞核。細胞數量極少

嗜鹼性細胞的特徵也非常明顯,顆粒粗大,呈深藍色,經常遮蓋細胞核。細胞的數量也極少。

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中性粒細胞各有什麼作用!

8樓:66610亂延

中性粒細胞是體內主要的吞噬細胞,能夠吞噬病原微生物,組織碎片,以及其他異物,特別是急性化膿性 細菌,起著抵禦感染的

嗜酸性粒細胞主要是限制嗜鹼性粒細胞在速髮型過敏反應中的作用,並參與對蠕蟲的免疫反應.

嗜鹼性粒細胞細胞質中的顆粒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一方面引起哮喘等過敏反應的症狀,一方面可通過釋放嗜酸性粒細胞趨化因子a,把嗜酸性粒細胞吸引過來,聚集與區域性以限制嗜鹼性粒細胞在過敏反應中的作用,

《100懸賞》我坐血細胞分析查出 嗜酸性粒細胞偏低,嗜鹼性粒細胞偏高,血紅蛋白偏高怎麼回事啊

1 嗜酸性粒細胞偏低一點不要緊,沒有太大臨床意義,嗜酸性粒細胞偏高了不好。血紅蛋白稍微偏高,也不要緊。2 嗜鹼性粒細胞增高見於 嗜鹼性粒細胞白血病 罕見 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常伴有嗜鹼性粒細胞增高,骨髓纖維化症 慢性溶血及脾切除後也可見嗜鹼性粒細胞增高。3 建議複查看看,最好手工推片顯微鏡檢查,最好換...

如果給你化學式,如何區分它是呈酸性還是鹼性

首先你得判斷它是有 機物還是無機物 若是有機物,那得看你的功底了,只要記住常見的有機物的酸鹼性就ok了若是無機物的話,就得比較陰離子與陽離子的水解程度大小了陽離子水解程度大顯鹼性 陽離子水解程度小顯酸性 相同的話就顯中性 第一,看它是容易得電子還是失電子,然後再看它成為電子後是否否定,即電荷有無分散...

大米怎樣區分長粒香和稻花香

長粒香以前我們做過,現在主要做的稻花香,所以這個問題我說說自己的見解。1 從 上來講 長粒香比較便宜,稻花香比較貴,這是從 區間上來講的,但不排除有商家以次充好。在稻花香這裡面,水很深,如果不懂,容易被騙,市場上普遍幾元一斤的稻花香都難以保證是純正的稻花香。2 從外觀上來看 長粒香會更細長一些,而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