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給小羊餵草,時間長了是不是會導致不吃飼料啊

2021-08-27 03:34:19 字數 744 閱讀 3514

1樓:箕楊氏哀棋

羊只喂青貯飼料量的比例是:公羊佔體重的1.5--2%;小母羊可佔體重的2.

5--3%;育肥羊可佔體重的4--5%。青貯飼料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有輕瀉作用,喂量過大可導致羊只腹瀉。飼餵過程中,如發現有拉稀現象,應立即減量或停喂。

對患有胃腸炎的羊也要少喂或不喂,防止輕瀉和酸中毒(酸中毒時病程較緩者,病初患羊興奮摔頭;後精神沉鬱,食慾廢絕,目光無神,呈現嚴重脫水症狀,並伴有腹瀉)。

長期單純飼餵青貯飼料,可導致瘤胃內酸鹼值(ph值)降低,不利於瘤胃微生物的活動,從而導致蛋白質不足和維生素缺乏。因而在以喂青貯飼料為主的羊場,日糧中青乾草的比例不應少於1/3,以維持瘤胃微生物的動態平衡。如以青貯飼料為主,同時喂乾草,乾草粗料可提高ph值,只需加0.

5---0.7%小蘇打即可,如青貯>

60%,造成

ph值下降,呈強酸性

要加1.0--2.0%的小蘇打,小蘇打呈鹼性,可中和酸性。

如全喂青貯料除新增小蘇打中和酸性外,另-種方法是最好先用1%—2%的石灰水處理,沖洗後飼餵,以降低酸度,提高適口性,促進消化吸收,而不新增小蘇打。

羊的精料補飼,從羔羊的日進食40~50克,逐漸增加,後期達到300—350克。投料時,以每天放料1次,以羊在30分鐘內吃淨為佳。時間可安排在早上或晚上,但要有較好的光線。

2樓:麥淑敏達水

不會,在有草的時候吃青草,沒有的時候就可以吃乾草。當然,在餵草的時候要補充一些精飼料,這樣可以促進小羊的生長。

是不是時間長了愛情就會慢慢變淡,時間久了,愛情會變淡嗎?

時間長了 愛情會變淡 但是你們之間會有另一種感情滋生出來 是另一種愛 就像朋友 家人 這是一種習慣 或者說是一種無奈 是的!愛情變淡了!可是愛情已經慢慢昇華成親情了!我覺得我對我老公和自己的親人一樣!我想我們這樣的感覺很多在一起久的人都有感覺!我想你也一樣 會的,等到結婚以後會慢慢的 愛情會變成親情...

是不是真的和老婆在一起時間長了會沒意思,她性冷淡怎麼辦

生活中很多夫妻之間都是時間長了兩人之間的愛逐漸的轉變為所謂的親情。所以要想維護兩人之間的激情,首先交談是必不可少的。有時間的話你們夫妻二人可以去旅旅遊,出去散散心。有很多交談的方式。主要是沒有新鮮感了!她依然愛著你,但是在好吃的東西也有膩的時候啊。這個時候要多給她點驚喜,或者說很以往不同的感覺和行為...

談戀愛時間長了,是不是就不被男的喜歡了

你們都錯了 男友是不是玩英雄聯盟的?如果只顧著玩遊戲無所事事的那你考慮還在不在一起吧,有沒有正常的工作?如果忙於工作是真的,也該體諒他。男人追到了喜歡的女人時間久了就不會太在意自己的女人,你還懷著拍拖那時的心情這樣是難以相處的,大家的認知不同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想放手了吧 如果不是很冷淡那種就未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