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樣學會信任人,我該怎樣學會信任乙個人 ?

2021-08-26 15:51:29 字數 5133 閱讀 4874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愛的人就應該彼此信任,當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時,你應多給他一些向你解釋的機會。如果他不珍惜的話,你就把你想跟他說的一切通通告訴他,如果他對你的說法,沒有任何看法,那他就不值得你信任。因為情人之間是不會存在謊言的,只有彼此信任才能夠走到最後。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無償的付出 有人能為自己愛的人付出時間去等待 ta的等待 只不過為了乙個機有這麼乙個故事:有乙個人 正在回家 正在回家的路上 a突然發現多了一條路 a自己也分辨不出來 該走哪一條好呢? 同時有乙個人b也是回家的 b選擇了左邊 而a就在原地思考 b在途中發現自己走錯了 回頭走 就看見a坐在地上閉著眼 思考 然後b就走了 b雖然走錯了 但是總比a好 因為a還在在思考的時候 b就已經回到家 吃完飯了 而a因為思考太久 回到家裡 家裡人都睡了 而沒飯吃這故事告訴我們 做錯了 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不敢去做今天吃飯錯過了 明天還有的吃今天的愛錯過了 明天就可能走了這個故事有兩個意思 乙個是愛的人的後果 乙個人被愛的人的後果(比較難明 不明白可以追問)勇敢面對 錯愛總比錯失好第一次因為缺乏信任而失去 你應該總結過去相信他 給他乙個機會 不要重蹈覆轍

3樓:秦秦哥情感家園

什麼是信任?怎樣正確信任乙個人?

如何學會信任乙個人?

4樓:可愛的王京京

我以前也是乙個不太容易信任別人的人,我總是用懷疑的眼光去妄加揣測別人的目的,對於別人那太明顯的善意,不敢輕易接受。因為曾經盲目的信任,我差點失去了得來不易的工作。

我剛畢業的時候,覺得同事們都是那麼和善和熱情。她們就像知心姐姐一樣,對我工作中的茫然和無措,耐心的對我開導和勸解,我弄錯東西了,她們還會偷偷幫我進行及時的補救。

因為這樣,我真的很感激她們,覺得自己能夠遇到她們是很幸運的事情。不光把她們當同事,也把她們當朋友。所以有什麼好事都會第一時間想到她們,用她們對我的好來投桃報李。

我當時因為年輕,有計算機底子,所以在產線上就呆了幾天就轉成了統計員。

空閒了我也會去生產線上跟她們聊聊天。生產線活又累又苦,所以她們常常很羨慕我的工作,常常開玩笑說我這樣串崗,哪天舉報我去。

我知道她們開玩笑,所以都是隨便笑笑也沒去當真。**知道,就是這樣的輕信,差點害我失去了得來不易的工作。

那一次她們讓我去門口幫她們取個快遞,而主任開會著急要乙份資料,卻找不到我人。最讓我不敢置信的是,主任問她們的時候,她們都說不知道。我當時回去的時候,被迎面而來的主任劈頭蓋臉的一頓罵,甚至讓我第二天不要再來了。

我滿心以為有人會站出來幫我說一句,結果竟然乙個也沒有。

後來我通過其他部門的嘴裡才知道,原來我沒去之前,主任本身說好從她們中選乙個去做統計員的。後來因為我去了,所以她們的機會就這樣白白的被我搶走了,一直都挺恨的。但是表面上一點都不顯露出來,只是一直在等乙個機會,挖乙個坑讓我跳進去,一下子爬不出來。

但是好在我的工作平時一直很盡心盡力,交代的工作也完成的很好。那一次我也及時補救了,所以主任才重新給了我一次機會。但是那一天開始我不再信任任何人。

因為受過傷,所以更不敢輕易相信,害怕自己坦誠的一切會在無形中變成對方要挾自己的籌碼,傷害自己的**。但是我們不是生活在孤島上,而是身處人群之中,不能因為一次的失望,就否定了所有的善意,當我再次選擇信任別人,因為我開始試著相信自己。

後來陸陸續續換了好幾份工作,接觸了越來越多的人,變得也越來越來老練世故圓滑。可以游刃有餘的面對任何事,可以面不改色的說任何一句違心的話,學會了戴著面具遊走在這些人之間,也學會了如何讓自己不傷害。但是信任這個東西卻不再敢輕易交付,寧願乙個人去面對各種棘手的事情,也不再奢求在同事之間,還能再次得到失去很久的真心以對。

但是人畢竟不是生活在乙個孤島之上,有些事光靠自己,真的力不從心。所以萬般無奈之下,我又一次選擇了信任,雖然心裡是滿滿的不確定,也做好了再次失望的心裡準備,但是結果卻讓我真的很意外。

那也是在單位發生的事,有一次我因為接了乙個**,說孩子不舒服,所以我急急忙忙的請假趕了回去。剛忙完孩子才想起來,插在電腦上面的u盤忘記拔了,那裡面都是一些很重要的東西,萬一被有心人拿了去,後果不堪設想。

但是孩子奶奶還沒回來,一時也走不開。所以我糾結了一下,打**給了我乙個同事。平時她話不多,我們的關係也一般,但是她給人的感覺很實在。所以我拜託她幫我把u盤拔下來,她也答應了。

後來孩子奶奶回來後,可能是由於吃過這種虧,我左思右想不放心。怕她不當回事,會忘記,到時候倒霉的還是自己,所以還是回去了一趟。當我趕過去看到自己電腦上u盤真的拔掉了,還放在了我的抽屜裡,我才安心了,那一次我對她真的很感激,也開始重新找回信任的感覺。

所以不管什麼時候,什麼情況,總要有人邁出這一步。不勇敢邁出去,就不會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正確還是錯誤。人和人之間不能因為一次兩次的失望,就徹底否決信任的美好。

不去交心,朋友之間的關係永遠只是原地踏步。所以選擇相信,嘗試相信,也是一種成長。

5樓:白若琪是只貓

1、如何去相信別人。學會信任乙個人很不容易,又是在這個錯綜複雜的社會。 現在的人心不比過去,現在的人心叵測,是黑心還是紅心很難看出來。

你很少相信別人,那是說明你是乙個極其缺乏安全感的人。

2、無論是長大還是小時候,你都是乙個缺乏安全感的人,即使步入社會,你也沒有乙個穩定的靠背讓你靠一下,給你足夠的安全感。想要信任乙個人,從身邊的同事,朋友做起。好比工作中的老闆,老闆是給你開工資的人,你要相信他。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朋友就應該相信他,你既然疑神這個疑神那個,那你就沒有乙個真正的好朋友。怎麼做到相信乙個人呢就是把他當你的親人,你的戀人,你的孩子看待。

7樓:909172573小草

信任乙個人也不是說一天就能建立的起來。會通過n多種方式方法來驗證這個人的言行舉止綜合考量才能決定這個人可不可信。另乙個人也不是說一兩句話就能說得清楚,更多的要用事實,like驗證這個人到底有多可信,懷疑身邊的朋友,就是對了。

因為真正的人在一生當中交往的朋友過程會有不斷的認證他們,不斷的去驗證他們所有的對對錯錯,當乙個朋友不斷的讓你做對的時候,這個朋友的信任度你就會加分,當乙個朋友不斷的讓你感覺到沮喪和失敗,不斷的讓你感覺到交往的不值得,那這個人你就不會去信他。信與不信,主要的是你看這個朋友的行為方式方法對你利還是不利。古人云,朋友千千萬,知己有幾人,對乙個知己的信任,那可以說是無可厚非的。

信任也分很多種,一般朋友的信任和知己的信任是截然不同的,還有就是對兄弟姐妹的信任,父母的信任。人在一生當中,還有n多種信任的方式方法。

8樓:雨落_晨曦

信任的建立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有的時候經過了好多年建立起來的信任,會因為一件突發事件而瞬間灰飛煙滅。所以要信任乙個人確實是很難的。不過我們又不能生活在懷疑一切之中,所以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人和事,既不盲目信任也不懷疑一切,遇事按照正常思路去考慮,這樣時間長了了,也就會日久見人心了,那時候你就可以慢慢去信任一些人了。

9樓:溫柔的綠眼狼

要相信乙個人,首先是自己要放開,對你要相信的人有好感。然後,通過幾件事,考查一下,這個人值不值得你信賴,現在的人大都是講誠信的。可以信印。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生可以愛上很多的人,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之後,你就會明白有時傷痛其實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愛的人。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分記憶。因為信任,是感情裡面的必要基礎和前提。

所以你更加應該要能明白感情的來之不易,和這個人和你在一起,認可你,接受你,是經歷了怎樣的心路歷程的。如果你連這都不能愛情裡,認定了乙個人,就要學會信任他,而不是對他胡亂猜忌。你不能總是疑神疑鬼。

11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能力是建立信任關係網最主要的繩索.想讓別人信任自己,首先得讓別人認識,了解自己.這樣你必須通過自己的語言去熟悉對方,去拉通你們之間那有著阻礙的橋.

互相了解了,也就會慢慢的信任對方了!!

與生具來的猜疑,不是自己的錯誤,雖然會帶來很多負面影響,可在關鍵的時候也總能起到 防患未然 的作用.所以要利用好這個天生就有的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信任是相互的,你能夠信任別人多少,你就有多少可能性,信任是一種能力,不是品質,有信任能力的人,往往能走的更遠,走的更順。因為懷疑,我們會擔心,會顧慮,其實被騙的成本並不大,懷疑的成本才是最大,所以我們更多的時候要相信自己,更要相信他人,相信他人是一種能力,因為怕摔跤,難道我們就不學走路了嗎?謹慎是可以的,所以要真誠相待他人,用信任的眼光看待他人,被信任到相互信任,這也是自信的體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信任乙個人的前提是這個人是否可信,如果不可信的話只會使你更加不相信別人而已,所以要學會信任別人的前提是這個人可信。比如你會相信父母,都不用學習,因為你潛意識會知道她們不會害你,而別人其實基本信任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信任身邊的人,說明你是缺乏安全感的人,要學會信任,必須要有真誠的心,要信任自己才能信任別人,首先改變自己的內心,讓自己變得優秀,別人會信任你,你得到別人的認可,就會放鬆對別人的懷疑,信任是相互的,當然你要具備辨別一件事情合理的能力,要積累閱歷知識,認識到事情的對錯,一旦確定正確性,就會慢慢信任乙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要學會信任任何乙個人。這需要有聰明的頭腦。豐富的社會經驗。

這就需要多年的磨練。要想對朋友認可。首先我們自己就得行得正。

走的直說話講信譽。做事守規矩。守法律。

為人處事寬巨集大量。具有愛心。有良心良知。

只有這樣別人才能相信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物慾橫流,爾虞我詐的社會就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是一點都不相信別人也是不好的,畢竟個社會還是以誠信為本的法治社會了,要放心的去信任乙個人可以先用一些小方法去實驗一下你想信任的那個人,如果他什麼事都做得妥妥當當,沒有什麼貓膩在裡面,那或許是個可以信任的人。如果反之,那你也明白那個人是不值得相信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到得到乙個人的信任,那麼首先就要得到對方的認可,而言出必行的人,永遠是衡量乙個人品質的關鍵!兩個人在一起,千萬不要以為關係近,關係親密就可以肆意而為,反而越是關係親密,越是要認真對待,越是要更加嚴謹!經常說話不算數的人,永遠都不會得到別人的認可,而且還只會將這樣的人拉入黑名單,等乙個人對你徹底失去信任的時候,也就是把你說過的話直接無視的時候。

等別人徹底不再相信你的時候,你就真的已經失去了再次被信任的資本!

請問大家我該怎樣學會分辨真假,請問大家我該怎樣學會分辨真假

朋友不是你傻,是你有一顆很善良而又仁慈的心,而且不會拒絕別人,因為像你這樣的人,讓你說些拒絕之內的話,或許有點難 當你有朋友跟你說因什麼樣的原因需找你借錢什麼的,你總不會拒絕,因為你絕對相信你身邊每乙個朋友,他們都是真實的,就是因為你的善良,仁慈 但你一定要學會拒絕 其實每個人一生下來都像你一樣善良...

想學習數控車床程式設計,不知該怎樣能學會

把你的加工程式抄下來 刀補資料抄下來,用幾把刀記下來,每把刀都是車零件的哪個部位記下來,再把你加工的零件圖紙影印下來,然後對照零件圖紙逐條逐條的理解每一條加工程式指令的含義。不會的就去問一問師傅。多學多看多問時間長了就懂得多了。下面的書可供參考。別急,慢慢就會了,主要先熟悉g指令,一般所有g指令都是...

鬱悶 煩的時候怎麼辦?該怎樣學會解壓

心煩,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乙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 的事情呢?休息一段時間.充分的利用這一段時間做一些你想做的事.認為是對的就去做.要不就和知心的朋友說說話,心裡自然就會好受一些。平時要經常給自己解壓,有煩心事的時候不要鑽牛角尖,往好處想。慢慢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