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局的人說,要我找個兼職會計做賬,需要用會計的會計證

2021-08-26 12:37:19 字數 2654 閱讀 4781

1樓:餘湧泉

1、可以。

這裡面關健點在兩個地方,一是要有會計證備案二是要按稅務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包表

符合這兩點,就行了。

2、招會計做賬,相當於你聘請了乙個員工,對稅務並沒有改變,原來是怎樣的就怎樣。

至於說這個會計的工資交個人所得稅,一般兼職是達不到個稅起徵點的,而這個兼職會計在兩處以上的工資,你是管不到的,是由他自己去報個人所得稅

2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規定不可以,因為誰的會計證誰需要承擔責任。

2、月營業收入在20000元以內不繳稅,你需要繳個人所得稅不論你營業稅是否達到起徵點。

個人兼職會計是否合法? 20

3樓:妞妞

只要有會計上崗證就可以了

兼職會計該做哪些事情?

4樓:乙雨竹

他們一般每個月底或一週到公司將單據收齊。做帳,月初到稅務局交報表交稅,並指導出納做些有關報稅的輔助工作。報稅這樣的事情多數都由會計親自做。

兼職會計是在做賬務處理,做當期的會計報表、納稅申報。 雖說是兼職,其實工作內容就是乙個全職會計在乙個會計期間要做的所有工作事項。兼職只是利用自己有彈性的工作時間,來完成這些所有的各種事項。

兼職會計所做事情主要是**記賬,而**記賬作為一種新穎的會計解決方案和新的社會性會計服務專案,正被越來越多的創業者所接受,擔任著眾多中小 企業的會計角色。**記帳是指企業將本公司的會計核算工作全部委託給專業記賬公司完成,本企業一般只設出納崗位,負責日常收支業務和財產保管等工作。

**記帳服務方式分客戶送達和上門服務二種,其中:客戶送達是客戶將準備的原始憑證送到我公司或由我公司人員去客戶處取,由我公司進行記帳工作。

中小企業選擇**記帳能夠在降低企業開支節約會計成本的同時,享受高水平和規範化的會計全程服務。有利於加強企業的財務基礎建設和提高整體管理水平,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

5樓:

1、企業只允許設定一套賬簿,不分國、地稅賬簿;

2、兼職會計一般負責:編制記賬憑證、登記會計賬簿(或錄入財務軟體)、編制會計報表、納稅申報表、申報納稅等工作;

3、認證進項f票、開具銷售f票,一般由企業負責;

4、在外給車加油的吃飯的發票都收集起來做賬,是為了增加企業的費用,少交所得稅;

5、因為一般納稅人計算增值稅比其他稅種略微複雜一點,適當提高**費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公司請的是兼職會計,每個月末來拿了票據做賬後,她該給我些什麼?

6樓:開泰小區zhi聶

既然每次給他憑證時都有清單簽字,在財務安全方面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主要是你們的工作銜接好,我覺得你們的工作順序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你報賬付現金,收集原始憑證(報銷單)、發票,因為他不會天天來,不如你做記賬憑證並編號(其實這樣做能提高你的業務能力和有利於你和會計的工作配合,因為你需要了解到各個科目和明細科目情況);

或者是你做記賬憑證裡的現金和銀行存款部分並把憑證編號,空著科目部分讓會計月底來了補填(因為你編了號才能入日記賬),然後你和會計核對當月賬目。

都對上以後,會計只剩下照著憑證登帳本了,這時候大概他想拿走做,你再打清單簽字。會計拿走就拿走吧,反正賬也對,你也用不到憑證了,有他的簽字也不用擔心丟票。

我覺得這樣做銜接的好,而且不會出錯,也不用擔心出錯。

再就是會計拿走憑證的事一定要報告財務主管和領導知道並同意,這點也很重要。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請的會計師事務所**記賬的,每月只能拿到會計憑證,納稅申報表為了記賬方便就留在會計那了。你可根據你的情況幾個月拿一回。明細賬和總賬,一般都是乙個會計年度結束後,集中列印存檔的。

找**記賬的話,原使憑證(票據什麼的)、賬薄、報表等交接的時候要注意,最好有明確的簽收檔案,以免以後說不清楚。

看了你的問題補充,我也補充一下:

交接的時候有明確的清單並籤了字,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至於原始憑證的問題,每個月必段要列印記賬憑證,並跟原始憑證裝訂成冊,存檔。這個東西一定有,留在他手上也可以,許多小公司就放在**記賬那了。你要是不放心可以拿回來,跟會計說你們工作需要備查什麼的。

應該能要回來。

8樓:匹馬戍神州

憑證、賬簿、報表。若是用財務軟體的話,賬一年結束後一起列印就可以了。

9樓:星星的記憶

票拿走以後 做成憑證 應該是裝訂成冊,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如果是兼職會計管報稅 那就是報稅完的資料 國稅的地稅的 都給你這邊存檔。如果手工帳,還要把賬簿填寫好,拿回來。

只要人沒問題就可以,會計最怕就是資料損毀。只要他自己注意了 應該不要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日記賬,銀行賬登記的時候是根據會計的憑證的話,就要等她做完憑證再填

不過按你的情況,她乙個月來一次,你應該是根據你自己的原始憑證填的你自己填的時候你把每個原始憑證編號就行,這樣對賬有根據你要寫一張出納把告單給會計,她核對了沒有問題會簽字了給你你給他清單了,他也確認簽字給你了,就沒有什麼問題了(最浪費時間的方法,你怕有問題,你的原始憑證會被他弄沒了,或其它什麼的,你就把每一張都自己影印乙份,留底,其實這樣的問題一般不會出現,他既然簽字了,再有問題,他也有責任的,會計的職業道德他總不會沒有吧)

稅務局的人來查帳怎麼辦,稅務局查賬怎麼辦?

稅務局的查賬分為抽查和專項稽查。專項稽查一般為某一年選擇某乙個以上行業或者稅種作為稽查物件,如去年的房地產行業。抽查的原因就比較多,最主要的是利潤率低,或者長期虧損等稅務局認為你有可能存在偷逃稅款行為所採取的行動。稅務局來查賬,你之所以感到恐慌是因為你有不合法的事項存在吧?一般來說,查到之後態度良好...

夢見自己在稅務局被偷了,夢見稅務局查收我的東西

去稅務局是納稅的,錢被偷了,稅交不成了,可能是一種焦慮感在起作用吧。夢見稅務局查收我的東西 一般做這種夢應該是最近可能接到稅務通知要進行稅務檢查了,自己緊張才會導致的,這只是說明自己心理緊張吧。昨晚夢見在外自己的東西被偷 周公解夢認為,你最近有好運的 可能。可能要發筆小財。而西方解夢認為,你對自 回...

快手直播問稅務局申請勞務報酬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自然人取得勞務報酬,就要依法申報並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明確規定了勞務報酬所得,是指個人從事勞務取得的所得,包括從事設計 裝潢 安裝 製圖 化驗 測試 醫療 法律 會計 諮詢 講學 翻譯 審稿 書畫 雕刻 影視 錄音 錄影 演出 表演 廣告 展覽 技術服務 介紹服務 經紀服務 代辦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