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影響真的很大嗎

2021-08-26 11:31:04 字數 3445 閱讀 6516

1樓:天空鳥翱翔

麼樣的家長就會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家長的教育還是對孩子的影響真的很大。

一、家長的教育方式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如果家長對孩子要求很嚴格,在孩子小的時候對孩子很嚴厲,什麼事情都要求孩子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家長這樣的教育方式會讓孩子變得沒有主見,會讓他們沒有自我。

如果家長的性格很暴躁,總是動不動的打罵孩子,家長這樣的教育方式會讓孩子變得膽小,什麼事情都不敢去嘗試。

如果家長能夠耐心的教育孩子,帶孩子去參加一些活動,多和孩子交流,多陪伴孩子,這樣的家庭教育出來的孩子往往會比較開朗,孩子他們能勇敢的去面對一些事情,能成為一個陽光、有擔當的人。

二、家長的教育方式會影響孩子的未來。家長的教育方式影響孩子的性格,而孩子的性格也決定了孩子自己的將來。如果一個家庭對孩子只有生育之恩,但是對他們沒有教育,這樣的家庭讓孩子走向歧路,例如現在社會上的很多小混混就是缺乏父母的管教,他們才讓他們走上了這樣一條路,有些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毀了他們的一生。

三、家長的教育方式會影響孩子的生活。家長的教育方式也會還影響孩子的生活觀念,例如家長是個很節約的人,他們要求孩子也如此,孩子長大後也大都會成為比較節約的人。父母的一些生活習慣也會帶入到自己的生活當中,所以家長的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很大。

因此家長應該注重孩子的教育方式,應該想想自己的行為會不會對孩子的以後造成什麼影響。

2樓:孫曉晶

家長的教育方式對孩子影響真的很大,出生在幸福的家庭,孩子往往很優秀,雙商很高。

3樓:情感娛樂解答

是真的影響很大,如果家長有良好的教育方式,那麼這個孩子長大以後不會走上歪路,會成為一個正直善良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的教育對孩子影響真的非常大。家長可以使孩子養成一個什麼樣的性格,什麼樣的生活習慣。家長可以說是孩子的第1位老師。

5樓:e時光再燃

真的比較大。而且會對孩子的性格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家長的教育方式比較極端,就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內向。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家庭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一個好的家庭教育能夠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也會讓孩子的性格特別的開朗。

不同的教育方式,對孩子造成不同的影響,你是怎麼教育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如何培養教育孩子真的是一門功課,需要不斷學習,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一萬個家庭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63465,就有一萬種培養教育孩子的方法,又會培養出一萬種孩子。

父母的言行就是無聲的老師,自覺或不自覺的榜樣,強有力地發揮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所以要想取得理想的教育功效,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時時、處處、事事都嚴格要求自己,成為孩子人生的好榜樣。

英國教育家洛克也主張在教育孩子時,與其讓孩子記住規則,還不如給他樹立榜樣。他強調示範和環境的教育作用,反對單純的說教。他說:

“無論給孩子什麼教訓,無論每天給他什麼樣的聰明而文雅的訓練,對他的行為能發生最大影響的依然是他周圍的同伴,是他監護人的行動榜樣。”

日本教育家井深大認為,父母的言行是子女最好的教材,一流的父母造就一流的孩子;要讓孩子進一流幼兒園和一流學校,但更重要的是必須要使孩子在一流家庭裡接受薰陶。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課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是孩子最初的模仿物件,孩子從父母那裡學到的品質、人格、習慣和處世態度,對他一生的發展都會產生極大影響。

另外不僅要以身作則,成為榜樣,和孩子成為好朋友也不失為一種好的辦法,比如和孩子一起玩遊戲,識字類遊戲,講故事,這裡我推薦【貓,小,帥識漢字】上面比較全面,經常陪伴著孩子一起學習,人們對於畫面的記憶是非常深刻的,相比起枯燥的文字,需要一行一行進行練習,**記憶法就讓孩子感興趣很多。

這裡只是一種方法,還有許多能和孩子溝通教育的方法,這兩點如果能做到,那離孩子的成功還會遠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不同地方的媽媽,教育方式的不同會對孩子造成多大的影響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大嗎?

9樓:隱央昔懷柔

非常重要,父母是孩子的榜樣,想管好孩子,先要管好我們自己,否則孩子都是有樣學樣

10樓:

大,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是張白紙,一般來說家庭教育能夠決定他的成長方向。他以後的行為,性格都會受家庭教育的影響。

11樓: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父母在孩子面前要做好榜樣。

12樓:閃亮的小文店

各人建議,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要正確教育孩子,關心孩子的身心健康,還可以閱讀這方面的書籍,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謝謝。

13樓:

非常大,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孩子都會學,父母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決定孩子未來的所做所為

14樓:酷酷小仙女

大,“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向孩子傳達積極的思想,幫助孩子不斷完善自己。可以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遇見事情的時候更加有耐心和毅力。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好的教育方式會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

15樓:仉葦

那肯定很大,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長大很重要。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從小培養他們的各項興趣愛好,尊敬長輩。父母的行為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有好分圍對孩子有利也是孩子的榜樣。

16樓:員良那冰珍

家庭教育對孩子很重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一個家庭對孩子的一生都會有所影響。所有的父母都應該無條件的接納孩子,並給予孩子正面積極的心態影響,讓孩子將來長大後,遇到困難都能積極應對,屹立不倒。

祝福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在愛中健康成長!

17樓:王昶鄢湛芳

家庭是孩子最早接受教育的地方,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家庭關係、父母的言行都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孩子。

18樓:rong考試

應該不會,家庭教育是讓孩子更好的成長,但是不能用武力解決行動

19樓:

我認為非常大 首先是家庭教育 其次是學校教育

20樓:我是淘淘姐

非常大,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21樓:熊清逸

1、家庭教育對孩子的生活習慣、道德品行、談吐舉止等都在不停地給予影響和示範,其潛移默化的作用相當大,伴隨著人的一生,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所以有些教育家又把家長稱為終身教師。

2、這種終身性的教育往往反映了一個家庭的家風,家風的好壞往往要延續幾代人,而且這種家風往往與家庭成員從事的職業有關。

3、教育是在有意和無意、計劃和無計劃、自覺和不自覺之中進行的,不管是以什麼方式、在什麼時間進行教育,都是家長以其自身的言行隨時隨地的教育影響著子女。

家長的教育方式有哪些,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哪些?

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家長教育孩子的方法起著決定性的作用,那麼如何教育孩子就成了家長們討論的話題,希望本文的內容可以給予大家一些啟示。寶寶出生之後不單單是餵養方面的問題一是媽媽們互相 的話題,對於教育孩子的方法也同樣需要了解,成功的教育好寶貝是寶貝面對這個社會的基礎,家長是孩子們的第一任老師,可見對於...

家長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成長成才來說有多重要

家長教育,可以說對孩子來說百分之五十重要。這樣的家長教育就是影響孩子的心理的,超級的不好的。十分重要,好的教育孩子身心健康,壞的教育孩子會有心裡疾病 家長的教育會影響孩子一生。每個孩子出生的時候都是一張白紙,家長怎麼教育,如何教育,決定了這張白紙上面呈現的內容。特別的重要,這和孩子的道德素質還有學習...

教育孩子的方式多種多樣,家長應該如何選擇?

我覺得要針對自家孩子的性格和脾氣來進行教育,不可以盲目跟風,要和孩子做朋友起到鼓勵引導的作用。我自己就是這樣對待我家孩子。教育孩子的方式多種多樣,家長應該選擇肯定 關心 愛護自己的孩子。成長中的孩子是非常需要家長的關心和愛護的。家長應該因材施教,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所用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