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關於密度的問題

2021-08-26 03:50:28 字數 1195 閱讀 8472

1樓:

如果說密度同物體的質量和體積無關,是指在相同的客觀條件下,如溫度,壓力。

但當客觀條件改變了,密度就會改變了。例如水:在4度時,水的密度是1克/立方厘公尺。

但當溫度生高後,由於水體積膨脹,密度會變小(這種情況下,同樣質量的水,體積變大了,才會出現密度變小的情況)。

2樓:函鑫

密度是是物質的一種物理特性,不隨狀態、形狀和空間地理位置的變化而變化。只隨物態(溫度、壓強)變化而變化。

「體積變大密度變小」,因為質量等於密度乘以體積,所以,當質量一定時,體積越大,密度會越小。反之,當質量一定時,密度越大,體積也就越小。

質量變大時,體積不變,密度變大;質量變小時,體積不變,密度變小。

體積變大時,質量不變,密度變小;體積變小時,質量不變,密度變大。

3樓:黑暗裡的另一半

在物理學中,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物理特性,不隨狀態、形狀和空間地理位置的變化而變化。只隨物態(溫度、壓強)變化而變化。通俗點說:

(不考慮溫度壓強那小小的影響,)金的密度無論在哪都是19.32g/cm2,跟某一塊具體的金子半點關係也沒有。

初中題目的話有這些需要注意:質地均勻的固體切開、液體倒掉一些等等,密度不會變,也就是說和【物體的質量、體積無關】。而氣體被取走一些時,由於具有流動性,會補充滿整個空間,因此這個【物體】的密度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有時候說題目的時候說同一物體密度與物體的質量,體積無關。」這裡的物體是實心的,如實心鐵塊。

「有時候又說體積變大密度變小。」這裡的物體是空心的,如空心鐵球,鐵船之類的。

5樓:發a燒b友

我現在初三,當時我也糾結過。

密度是物體本身的一種性質,密度等於質量除以體積。

如果相同的物體在同一種狀態下,那麼不論它的體積質量多少,密度是恆定的。

而相同的物體在不同的狀態下,例如水結冰(水和冰算同種物質),質量不變,體積增大,密度自然減小。

不懂歡迎再問,求知精神很重要。

6樓:海斯特_白蘭

密度確實不受質量體積的音箱,但當物體空心時就不同了,密度就受到空氣等物質的影響會變小,反之則反。

當壓強、溫度等改變的時候同一種物質的密度也會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gyjygu7 8uj

關於初中畢業的問題,關於初中畢業的問題

我是剛初三畢業的.成績也很爛,才考了360的文化分。才開始不想上高中了,就想上個技校什麼的就算了。可是後來大多數人都說上個高中還是好的。上技校就是混了,根本學不上什麼東西。你現在才初二,好好學應該還能跟上吧,主要是對自己得有信心吧.畢竟多學點文化沒什麼壞處。再回過頭說,如果是真的一點也沒上高中的打算...

初中物理密度,初中實用的物理密度表

裝滿水的質量減去空瓶質量後再除以水的密度即空瓶容積。後加入水300g也可知後加入水的體積,前後體積差為金屬顆粒的體積,然後用金屬顆粒和瓶子的質量和減去瓶子質量再除以金屬顆粒的體積即可 初中實用的物理密度表 物質 密度 千克 公尺3 物質 密度 千克 公尺3 金 22.5 103 花崗岩 2.6 2....

物理關於密度和質量的問題

第2題。感到很奇怪,如果金和銅質量相等,那麼工藝品的含金量肯定是小於50 的,因為金的密度更大,同樣質量銅的體積肯定是比金多的。如果含金量50 那麼金應該比銅的質量大呀。矛盾,按照金銅質量相等算吧 1 實際密度 600g 52cm 3 11.5g cm 32 根據售貨員的說法,金桐各佔一半則工藝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