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理工大學研究生複試為什麼那麼高

2021-08-26 03:02:35 字數 2100 閱讀 6018

1樓:你可能是豬嗎

因為華理歷年來的考研題都出的比較簡單,加上華理本身在化學化工類的強勢,報的人自然不少。題目簡單考的人多,招的人數又固定,分數線必然往上走。

拓展資料:

1. 華東理工大學簡稱「華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具有理工特色,覆蓋理、工、農、醫、經、管、文、法、藝術、哲學、教育11個學科門類的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2011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111計畫」。

2. 華東理工大學是全國首批招收研究生的學校之一,是中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的大學之一,是國家首批實施自主招生改革的22所高校之一,是首批六所設有國家技術轉移中心的創新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之一。在2023年釋出的三大世界大學排名中,華東理工大學均進入世界前500強,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列中國大陸第15;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列中國大陸第21;在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列中國大陸第24。

3. 華東理工大學原名華東化工學院,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00多年前的南洋公學和震旦學院,2023年10月由交通大學(上海)、震旦大學(上海)、大同大學(上海)、東吳大學(蘇州)、江南大學(無錫)等校化工系合併組建而成,2023年2月更為現名,2023年上海市參與共建共管。截至2023年12月,學校設有徐匯校區、奉賢校區和金山科技園區三部分,占地面積2652畝,建築面積92萬餘平方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之前幾個人亂說我覺得這算是害人吧……尤其是『網友採納』無關答案。我就是華理的,不是985,是211.具體難度看你自己的成績、專業和原來學校。最好說得具體一點

3樓:地球女人太危險官方

因為抱得人多,學校又熱門,這都是以往情況造成的

華東理工大學初試分數較高,但複試刷人很厲害,不是重點大學的很難複試成功是真的嗎?

4樓:野漢乙個

初試不高吧,看什麼專業了,複試的確刷人,華理自己的刷的少一點,其他的都差不多好像,看成績,考研考自學校最保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專業,你也沒說啊

不同專業比例不太一樣的

聽說華東理工大學招研究生很歧視外地(非上海)的考生,是嗎?

6樓:★黑夜王子

你好~本人也是剛考完研的。

幾乎所有大學都歧視外校學生。目的是為了保證自己學校的公升學率。經常會為了留住乙個本校考了320多的學生,把外校考了380多的學生踢掉。而且絕大多數學校,原則上不踢本校的人。

要想跨校,一定要準備相當強的實力,專業課、數學、英語必須盡可能高分。否則很容易被歧視的。

我有乙個江南大學的同學,還是上海人,考了381,專業課140,才勉強考上華東理工的化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沒有 我是鄉下地方來的,還是三本的,只要你夠優秀,就會要你,華理不會在意你本科是**的,背景怎麼樣!不過複試的時候會照顧下本校學生,這是肯定的,所有大學都這樣吧!

樓下說380才能勉強上華理化工,我覺得真的是誇張了,我認識乙個老鄉,330多,還是上了華理,這個看個人,複試的時候謙虛點,提前找好老闆,基本沒什麼問題的!

歡迎報考華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我就是江蘇的。現在已經大一下半學期啦。還好啊,沒有受到歧視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我們輔導員就是乙個很差的二本學校考研考到華理來的、現在混得很好呢

10樓:

沒錯 大部分是暗中瞧不起你不會說出來

一小部分是被外地的那些人害過 比如我(iphone4 被偷了) 他們就會比較牴觸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 外地人比例比較高 而且他們說考華理也比較容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理還好吧-。- 不是找工作不涉及戶口問題...所以歧視也不是很厲害

華東理工大學研究生院學費事多少,華東理工大學的學費是多少

具體內容可上華東理工大學官網檢視 2019 03 22 不同專業的花費是不一樣的,具體要看你報考的專業才能知道,以華理工商管理碩士為例 2019年入學華東理工大學mba專案學費 一 全日制 1.普通中文班 23.8萬元,按學年分二次支付,分別為50 50 2.國際班 25.8萬元,按學年分二次支付,...

考研問題,湖南大學研究生和華東理工大學研究生哪個難考點,具體見下

建議報考華東理工。到了研究生階段,你就應該切實考慮畢業後在 發展事業了。並且讀 的大學也就基本意味著將來會在 就業發展,別太相信那些所謂異地求職照樣沒問題的空話,落在湖南,要想去京戶廣找工作,難。況且,華東理工作為傳統工科強校,你說的專業的師資實力不在湖南大學之下,上海業界有很多華理校友。說實話,謀...

華東理工大學MEM報考條件,華東理工大學MEM(工程管理碩士)報考條件?

mem報考需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備註 大專畢業5年以上 或本科畢業3年以上 或研究生畢業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