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生的真正幸福思修,為什麼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思修題 800字

2021-08-26 02:47:49 字數 5390 閱讀 1491

1樓:羈旅驛路

1、在暴風雨中搏擊的海燕,絕不美慕被人們豢養在金絲籠中的鸚鵡。每個人都是自己幸福的工匠,若想使自己一生幸福,必須先學會吃苦。古人說:

「富貴必從勤苦得」。認為生活富裕,雍榮華貴就是人生莫大的幸福,其實不然。幸福與享樂是有區別的。

如吃的好,感到舒服;穿的好,感到偃意;玩的好,感到瀟灑…享樂是感受器官的滿足。俗話說「人心不足蛇吞象",人都是由小滿足到大滿足,從大滿足到不滿足,這說是人們常講「填不滿的慾海」。人是能思考和有理想的最高端的動物,不僅要和其它動物一樣過物質生活,還有精神生活的追求。

人的精神生活的滿足,才是最大的幸福。因此說,感受器官的滿足容易使人墮落。精神生活的昇華才使人進步。

2、培根說:「人的天性與他的職業要求相適合,這是很幸福的事。」每個人都想使自己幸福和家庭美滿,必須用自己辛動的勞動和努力オ能實現,不然是不會有幸福的。

常言說:「福不會從天降,美滿生活等不來。」整個社會、國家、民族、人類的幸福和繁榮昌盛,必須由每個人努力去奉獻和創造。

對每乙個人來說,笑口常開,也是一種人生的幸福。面對著多彩、百味的人生,無論在什麼樣的惡劣環境中,只要能保持著樂觀的心情,就能感受到幸福。樂觀的情緒能使人身心健康、精神振奮。

乙個人能有強健的體魄,是人生中莫大的幸福。幸福在每個人的身邊,必須用汗水、血水,甚至是青春和生命才能獲得到。俗話說:

「幸福千萬種,起點是汗水。」

3、乙個人能得到集體和人們的信任,也是幸福。乙個經歷長途跋涉的人,才知道家中的幸福,只有經歷嚴寒的人,才知道爐火的真正價值!只有歷盡坎坷磨難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和甘甜!

2樓:浮清韻

一般來說,肯定是我自己的人生會有乙個特別好的方向,或者是我人生會有乙個特別有意義的過程。

思修題,人生觀包含什麼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人生觀包括三方面的內容是,第一是人生目的,即人為什麼活著。第二是人生態度,即做乙個什麼樣的人。第三是人生價值,即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人生目的是人生觀的核心,它決定其他兩個方面,有什麼樣的人生目的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態度和人生價值尺度。

人生觀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對於人生目的和意義的根本看法,它決定著人們實踐活動的目標、人生道路的方向,也決定著人們行為選擇的價值取向和對待生活的態度。

人生觀是世界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受到世界觀的制約。人生觀主要是通過人生目的、人生態度和人生價值三個方面體現出來的。

4樓:情感分析

思修題人生觀包含什麼人生觀包含一些人的基本價值觀和道德觀,人生觀是不能夠去別的。

5樓:吞月飛馬

人生觀是指人們對人生的根本態度和看法,包括對人生價值、人生目的和人生意義的基本看法和態度。它是世界觀的重要組成部分。人生觀主要回答人為什麼活著,人生的意義、價值、目的、理想、信念、追求等問題。

人生觀的基本內容包括幸福觀、苦樂觀、榮辱觀、生死觀、友誼觀、道德觀、審美觀、公私觀、戀愛觀等等。由於人們所處的社會地位、生活環境和文化素養不同,因而形成了不同的人生觀。我們必須提倡和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

用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原則戰勝形形色色的個人主義,把自己鍛鍊成為乙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脫離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6樓:螢燭與皓月

你好,人生觀包括人生價值,人生態度,以及人生目的

7樓:in裡裡

人生的目標,人生的態度,人生的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價值,人生目的,人生意義的根本看法和觀點

9樓:歲月就這麼說

人生觀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對於人生目的和意義的根本看法,它決定著人們實踐活動的目標、人生道路的方向,也決定著人們行為選擇的價值取向和對待生活的態度。

人生觀是世界觀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受到世界觀的制約(通俗地說,乙個人平時經常玩遊戲,在他的世界裡只有遊戲,他的世界是乙個小世界)。人生觀主要是通過人生目的、人生態度和人生價值三個方面體現出來的。

每個人的人生觀在不同時期會發生變化,這種變化的外因是日益瘋狂的世界,導致很多人的直覺和感受發生變化,產生人生觀錯位等,也許這是人類世界發展所帶來的不可避免的問題。

在自然界中,人生觀無可厚非,生存第一,生存至上;在階級社會裡和制度下,人生觀有進步和落後之分,具有鮮明的階級性,不同的階級有不同的人生觀。

你認為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思修

10樓:三年不鳴

我主觀認為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人,來到人世一場不容易,人生應該不虛此行,本身就是最重大的意義了。

何為不虛此行?

愛生我的人和我生的人;做利人又利己的事情;為人類的進步與和平事業,不惜奉獻自己的畢生所有包括生命 。

相信您,比我站的更高,看得更遠,想得更好,說得更響,做得更出色!

11樓:百度使用者

聽說愛情回來過!多唯美的一句慰言。其實蜻蜓點水式的愛情再深也有限啊!雨中的戀人們,何時你的理性思維會特別靈現呢?頹廢的是殷紅的燒痕,發黃的手指和沉寂的心靈

12樓:唐瑞萱糖糖

有意義的人生,大多數是

別人來評價的,很少有人大聲地告訴別人「我這麼

做是有意思的,我覺得很有價值」,前段時間我問了我老爹,他覺得自己自食其力賺錢養家就非常有意義,那一刻我震驚了,因為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我還沒有找到生活的意義。不過我想那個東西肯定對於自己而言的,讓自己由衷地期盼、嚮往、自豪、滿足、羨慕的,甚至是畢生都想完成的事情。人生的意義不是別人說的,是自己賦予的,那麼對於我來說,我大致想了一想,我是乙個普通人,當然逃脫不了俗套,肯定就是過好普通人中最好的「酸甜苦辣鹹」的生活,得到普通人都想得到的,都想經歷的,愛情友情家庭婚姻,但是同時我認為人生不僅於此,縱觀歷史變遷,風水流轉,我覺得作為時代的乙份子,我認為我們同時應該有一種責任感,要有休戚與共的意識,要為社會為祖國為學術為商業等任何乙個領域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同時在這個過程中,無愧於心,凡事盡力而為,有擔當,看過最美的風景,吃過最好吃的東西,見識過最讓自己欣賞的人,對家庭有責任,讓親人開心,欣賞扶持自己物件,嗯孝順長輩等,我覺得應該算是有意思的吧。不過我可能有些貪心,有些人可能覺得找到乙個愛的人就有意義,有些人覺得當大官賺大錢最有意義,還有些人覺得平平淡淡就是最有意義。你心裡最渴求的就是你的人生意義吧。

哇打了好多,不好意思,這些只是我的一些想法,一些小建議,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想法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 個人的性格跟思想不同 有不同的人生定義價值觀 你要找找適合自己的自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的意義就是人生價值,包括個人價值(對社會的貢獻)和自我價值(滿足自身的需要)。 2、衡量人生意義和人生價值的標準是對社會的貢獻。請看保爾·柯察金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思修題:人生的目的是什麼?500字左右 20

15樓:毛亦卿

人生觀的基本內容之一。指人的生活的最終目的。它要回答的是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的目的究竟是什麼的問題。

人們對人生意義和價值的不同理解,形成不同的人生目的。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生在世,吃穿兩字」,以及某些宗教把人生目的寄託於「來世」、「天國」等等。共產主義者的人生目的是擔負自己對社會和人民的責任,為人民利益和社會進步作出貢獻,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生。

1、人生目的決定人生道路。人生目的決定了人生活動的大方向,對人們所從事的具體活動起著定向的作用。

2、人生目的決定人生態度。不同的人生目的會使人採取不同的人生態度。錯誤的人生目的會使人投機鑽營、鋌而走險、違法犯罪。

3、人生目的決定人生價值標準。正確的人生目的會使人懂得人生價值在於奉獻,從而在工作中盡心、盡力、盡責。

4、人生的目的分為個人的目的(即小我)和人類的目的(即大我)。小我的目的各不相同,但大我的目的卻是一致的:實現物質和精神的統一!人類從過去到將來,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5、人生目的對人有雙向影響。很難確定,這到底是什麼影響。這個影響往往是由自身目的究竟是什麼確定的,根據人生本來的不相同之處,以及其他很多種因素,成為了人人不同的根本原因。

6,人生目的具有不確定性,一切都有可能。什麼都可以成為人生目的。

16樓:習水新竹

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男人的度,在心。女人的韻,在神。

人到中年,張馳有度,神清韻樸,心慧志篤。放棄一切浮躁喧囂,回歸內心的安寧。人生,學會沉澱。

沉澱,不是消沉,是用一顆淡然的心審視浮躁,是在寧靜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要有好的身體,那才是重要的,所以要好好過好人生每一天?

為什麼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思修題 800字

18樓:艾小呆的我

因為正確的人生觀能指導人生不走錯路,少走彎路。

1、人生觀決定人的一生

每個人的人生都需要有乙個人生觀,這樣才能活出有價值的人生,正確的人生觀是需要我們一邊走自己的人生路,一邊思考探索一遍摸索著前行。人生的人生觀來自於對於自己的人生的幸福和苦樂的感受,這決定人的一生。

2、不同階段的人生觀是不同的。

由於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經歷,所以由於我們看事物的角度不同,所以這些決定了我們人生中每個階段的人生觀不同,在人生路順利的時候,和不順利的時候,感受不一樣,對待世界的看法不一樣,接受的願望也會出現不一樣的需求。

一般在年輕青春時候,人生觀正確積極有遠大的理想,到了中年,經歷過一些辛酸苦辣後,眼光變得實際現實,所追求的事物也成為現實中的物質,這些是由於們成家立業了,知道了體驗到了生活的不容易,眼光和思想也變得追求生活中實際的東西,這也是一種成長。

3、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才是走向成功關鍵。

沒有堅定而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歷程中會發現很多的選擇和努力都途勞的。走的路多是無效或低效的。從一開始的正確選擇到過程中的正確堅持才是走向成功關鍵。

始終堅持正直正念、堅持內心深處的善良、保持利他的心理和行為、堅持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不要相信天上掉餡餅,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相信公平正義始於奮鬥。

4、正確的人生觀是人生的最高追求。

人的一生是不斷追求的過程,學習進取提高自己的文化素養和道德情操,一直行進在光明大道的正道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這是人生的最高追求。

人的一生中會遇見很多人和事,該記住的我們要記住,該放下的要堅決放下,在人生的旅途中,人的喜怒哀樂都是因為有人和事的緣故而形成的,自然的感覺也沒什麼,但是要把人生的目的想清楚。

幸福人生是什麼?什麼是幸福人生?

每個人的幸福人生的標準應該不同的吧?同乙個人在不同時期的幸福標準也會變化,肚子餓的時候,吃飽飯就是幸福的人生。幸福人生的最高境界,應該是自我實現。什麼是幸福人生?每天心情舒暢的生活,有一種滿足的感覺,應該就算是幸福人生了。也就是說幸福不幸福其實跟錢沒有太大的必然聯絡,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人認為只要有錢...

你認為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你認為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兩個人能夠攜手走到最後,哪怕過程中有過風雨有過挫折,這是幸福。家人能夠身體健康,哪怕到最後總會有人先走,但是我們曾經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這是幸福。其實幸福對於每個人的定義不同,年邁的父母還能守在自己身邊,讓自己有時間盡孝是幸福 面對夢想,面對自己想做的事能夠付出努力去做是一種幸福 彼此相愛的人能夠廝...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幸福,什麼才算真正的幸福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