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S控制櫃是什麼

2021-08-25 17:41:08 字數 1585 閱讀 1783

1樓:清珠星

自動轉換開關電器簡稱為ats,是automatic transfer switching equipment的縮寫。ats主要用在緊急供電系統,將負載電路從一個電源自動換接至另一個(備用)電源的開關電器,以確保重要負荷連續、可靠執行。

ats一般由兩部分組成:開關本體+控制器。而開關本體又有pc級(整體式)與cb級(斷路器)之分。

1、 pc級:一體式結構(三點式)。它是雙電源切換的專用開關,具有結構簡單、體積小、自身連鎖、轉換速度快(0.2s內)、安全、可靠等優點,但需要配備短路保護電器。

2、cb級:配備過電流脫扣器的ats,它的主觸頭能夠接通並用於分斷短路電流。它是由兩臺斷路器加機械連鎖組成,具有短路保護功能。

控制器主要用來檢測被監測電源(兩路)工作狀況,當被監測的電源發生故障(如任意一相斷相、欠壓、失壓或頻率出現偏差)時,控制器發出動作指令,開關本體則帶著負載從一個電源自動轉換至另一個電源,備用電源其容量一般僅是常用電源容量的20%~30%。

選用的基本原則

5.1 選型時需特別注意的指標有:cb 級atse 的額定短路接通與分斷能力。

5.2 原則上ats 自動轉換開關電器不作為短路保護電器使用,只作為電源自動轉換開關使用。

5.3 atse 的額定電流應大於或等於其上級空氣斷路器的整定電流。

5.4 根據每路電源的性質及不同用途確定投切方式:自投自復、自投不自復。

5.5 根據每路電源的性質指定優先電源、不指定優先電源;並確定相關功能如過欠電壓檢測、頻率檢測、缺相檢測、通訊介面、電氣機械互鎖、連續可調的延時轉換等,可實現自動、遠端、緊急手動控制等。

2樓:取暱稱很煩啊

ats系列轉換開關櫃在緊急、備用、可選備用電源應用場合,提供市電與市電或市電與發電機組電源的監控、發電機組起動和負載轉換。ats系列轉換開關的額定電流是連續的,能應用於其銘牌額定引數以下的所有場合。

轉換開關控制器工作可靠、易於理解,配有lcd資料及狀態顯示和操作員控制按鈕。控制器所有資料及各種延時值均可現場調節而無需使用服務工具。

ats轉換開關櫃用於兩路市電的轉換;

ats轉換開關櫃實時監測兩路市電的供電質量(此時控制器可分別設定為三種工作模式:一路主用、二路主用、無主用),一路或者二路主用時即自投自復),當主用線路斷電或供電質量不能滿足負載要求時,控制系統自動將負載轉換到備用電源供電。當主用線路恢復正常時,控制系統自動將負載轉換到主用線路供電。

無主用時(即自投不自復),當一路市電斷電或者供電質量不能滿足負載要求時,控制系統自動將負載轉換到二路市電供電,只有當二路市電斷電或者供電質量不能滿足負載要求時,控制系統才會將負載轉換到一路市電供電。

ats轉換開關櫃用於市電和發電機組的轉換;

ats轉換開關櫃實時監測市電供電質量,當市電斷電或者供電質量不能滿足負載要求時,控制系統自動發出起動發電機組訊號,並將負載轉換到發電機組供電。當市電恢復正常時,控制系統自動將負載轉換到市電供電,併發出訊號停止發電機組執行進入待機狀態。

機械和電氣雙重聯鎖配置,防止兩路電源(市電1和市電2或者市電和發電機組)同時投入負載和控制線路短路。

3樓:青年a奮鬥吧

自動電源切換裝置,控制櫃,應該就是裝這個裝置的吧

機房水幫浦電路控制櫃Esc ALM sET ENT cLR什麼意思

機房水幫浦電路控制櫃代號的意思 esc 返回或退出 alm 報警 set 設定 ent 確認 clr 清除。esc,返回 alm,報警 set,設定 ent,確定,回車 clr,清除 alm 模擬量通道,set 設定,ent 進入 紅外線橋式切割機的esc.alm.set.ent.clr分別表示是什...

智慧型變頻恆壓供水控制櫃怎麼設定壓力?

調高 低 給定值,輸出頻率就會相應公升高 降低 水幫浦的轉速就會加快 變慢 輸出的水壓也就上公升 下降 了,每種品牌的變頻器設定引數 不一樣,看看相應的說明書,應該會有詳細的介紹。裝裝置的時候應該有說明書吧,去看下應該會 介紹到。實在不行就給裝置供水公司售後部打個 讓他們派人去弄下。第一種方式 1 ...

珠江富士電梯有相序嗎,在控制櫃什麼位置

現在基本都有了。在控制櫃一端 早期電梯都必須配置相序繼電器,一般在控制櫃裡面,新型變頻電梯很多都省掉了,你仔細看看就不難發現。電梯控制櫃前面需要鋪設絕緣墊嗎 弱電裝置怕靜電,不要放絕緣墊,最好鋪地磚或防靜電地板。有沒有做控制櫃的本人會做控制櫃 武成電氣是做配電櫃配電箱的,你需要工作嗎 消防噴淋幫浦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