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 define 怎麼用的,C語言中 define是什麼意思

2021-08-25 12:10:30 字數 4399 閱讀 9212

1樓:大野瘦子

有三種用法,例如替代多行的**、條件編譯,還有典型的巨集定義,具體如下:

1、define最重要的用法是條件編譯

#ifdef windows

#endif

#ifdef linux

#endif

可以在編譯的時候通過#define設定編譯環境2、典型的使用方法

使用巨集定義我們可以自己根據自己的習慣來定義甚至改變c語言的語法習慣,例如:

#define begin

int main()begin

printf ("define----\n");

end定義一個迴圈

#define loop for(;;)

重新定義資料型別

#define it int

3、define可以替代多行的**,在每一個換行的時候加上一個"\"

#define max(x,y) do while(0) /* (no trailing ; ) */ \

2樓:保冬萱

define 一半是標頭檔案來定義常量的

用法一半是

#define x 100意思就是定義x的值是一百,這樣的話你在含屍體中就能直接對x直接進行操作,而x的值就是100,是一個常量

3樓:

define是預定義一個巨集,在程式開始前定義#define max 50 //定義一個巨集名為max,其值為50/*演示程式*/

int main()

4樓:煙火夜空

define ,中文名 就是 :“定義”,俗稱 取名字。比如 給圓周率(3.1415) 取個名字 叫 pai,給 微控制器 p1 埠 取名叫 led 等

#define pai 3.1415

#define led p1

5樓:

define,巨集定義,只可單獨使用

#define pi 3.14,r 2像這樣如果要定義兩個量是要分開的

如:#define pi 3.14

#define r 2

c語言中#define是什麼意思

6樓:超級飄飄乖乖

是定義的意思,將一個變數強制定義為你想要的值。如#define pi 3.14就是將pi的值定義成3.14,這樣在程式裡看到pi就可以替換成3.14了。

在程式執行期間其值可以改變的量稱為變數,變數型別又分為系統變數和使用者自定義變數。

使用者自定義變數其實和系統變數含義是一樣的,在學到結構化程式設計的時候,你就會明白自定義變數的意思了。

系統變數分為四種:

1、int整形變數;

2、使用者存放整數的變數;

3、佔4個位元組的大小;float單精度浮點型,就是存放小數點的數值;佔4個位元組大小;double高精度浮點型,相對float而言,double保留的小數點位數更精確,

4、佔8個位元組的大小;char字元變數,主要存放字母,佔1個位元組的大小。

簡單的define定義

#define maxtime 1000

一個簡單的maxtime就定義好了,它代表1000,如果在程式裡面寫

if(i編譯器在處理這個**之前會對maxtime進行處理替換為1000。

這樣的定義看起來類似於普通的常量定義const,但也有著不同,因為define的定義更像是簡單的文字替換,而不是作為一個量來使用,這個問題在下面反映的尤為突出。

7樓:可愛的壞男孩

有的時候為了程式的通用性,可以使用#define預處理巨集定義命令,它的具體作用,就

是方便程式段的定義和修改。

舉個例子吧,如果說你在做一個專案,這個專案的**很長,有5000多行,而且基本上裡面的同一個常量n就佔了3000多行,如果說今後你要是想對這個常量n的值進行修改,如果在程式的開始沒有定義一個#define n,那麼改起來不是很麻煩,3000多行啊,那不是要暈過去了~如果你事先定義了一個#define n ‘常量值’,那麼當你要修改程式內部的常量值時,只要修改n後面的常量值就等於把程式內部的要修改的相同常量值都改了,那就很方便了

在程式執行期間其值可以改變的量稱為變數,變數型別又分為系統變數和使用者自定義變數,使用者自定義變數其實和系統變數含義是一樣的,在學到結構化程式設計的時候,你就會明白自定義變數的意思了。系統變數分為四種,int整形變數,使用者存放整數的變數,佔4個位元組的大小;float單精度浮點型,就是存放小數點的數值,佔4個位元組大小;double高精度浮點型,相對float而言,double保畱的小數點位數更精確,佔8個位元組的大小;char字元變數,主要存放字母,佔1個位元組的大小

8樓:福建省寧德市

#define是巨集定義的意思

2. 巨集定義是用巨集名來表示一個字串,在巨集展開時又以該字串取代巨集名,這只是一種簡單的代換,字串中可以含任何字元,可以是常數,也可以是表示式,預處理程式對它不作任何檢查。如有錯誤,只能在編譯已被巨集後的源程式時發現。

3.巨集定義不是說明或語句,在行末不必加分號,如加上分號則連分號也一起置換。

4.巨集定義其作用域為巨集定義命令起到源程式結束。如要終止其作用域可使用#undef命令。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define是巨集定義的意思;int整型變數;

10樓:謐夜欣韻

定義的意思,比如#define size 5,這就定義了一個巨集,size在程式中就等於5,這樣更改一個大量使用的值很方便,如:int a[size]就和int a[5]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define

讓大師來用最簡單的方法來回答,就是 定義一個可以替換的 東東比如說#define a b

在程式中遇到a,a就變成b了

他還可以檢討的

比如#define a a,b

#define b a,b,c

b把他佔開就是 a b b c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點 巨集只是文字替換 不參與編譯

13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嘛,一般用於定義標頭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東西書上都有

c語言中的#define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怎樣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定義,用於定義全域性變數

如:#define num=1

那麼在你的程式裡mun就等於1

16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define 是一種編譯預處理指令,稱為巨集定義指令。它後面至少空一個格,再寫符號常量的名稱(它屬於識別符號),再空至少一個格,寫符號常量的值。進行了巨集定義以後,其預設作用域是自指令所在位置開始直到程式結束。

編譯器編譯程式時,會自動將巨集定義作用域中的全部巨集名替換為指定的數值。如果想要在程式中間終止巨集定義,只需要插入編譯預處理指令 #undef,在它後面至少空一個格,寫要終止巨集定義的巨集名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一下比較專業的文章

c語言中,使用define定義一段英文為中文,然後怎麼輸出呢?

18樓:

# include

# define bai "百"

void main()

這樣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define bai 百

中的百是字元形式所以要加雙引號,如下

#define bai "百"

20樓:御含靈

#define bai “百”

printf(bai);

21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define bai printf("百\n")void main()

你這樣定義就行了

c語言中的#define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怎樣用??

22樓:殷淑蘭頓妝

預編譯定義

像是#define

aabc

他會在編譯時找到a然後把他們都換成abc

通常會用

#define

pi3.14

這樣的語句定義數字

23樓:敏玉枝鄢秋

巨集定義,用於定義全域性變數

如:#define

num=1

那麼在你的程式裡mun就等於1

c語言中strlen怎麼用,c語言strlen函式問題

strlen為c語言庫函式,包含於string.h中,作用為計算乙個字串 字元陣列 中元素的個數,即從陣列頭部計數,直到遇到字串結束符 0為止,計數結果不包括 0.其宣告為 unsigned int strlen char s 比如定義字串 char p this is for testing 呼叫...

用C語言怎麼解決這道題,用C語言怎麼解決這道題

int 50 a c語言陣列定義,我忘記怎麼寫了int i 0 bool isover false for i i 50 i int inptr a 這裡也忘記了 取得陣列指標void order int a 排序具體操作你看看演算法 include include define arr len 5...

如何用C語言編寫超級瑪麗 謝謝, 100 用C語言如何做超級瑪麗之類的遊戲

編寫遊戲最重要的是劇本 其次是美工 至於用什麼語言做,那是最後才考慮的問題 100 用c語言如何做超級瑪麗之類的遊戲 最佳答案太好了 謝謝 收藏了!我有超級瑪麗的源 需要的話可以hi我。推薦一本書 設計 高質量c 程式設計 林銳寫的 看來你是初學者。影象 其實就是乙個乙個的點。你學過陣列 別告訴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