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傳輸是把電訊號轉變成光訊號傳輸的嗎

2021-08-25 12:11:34 字數 2364 閱讀 3126

1樓:很多很多

是的。傳輸材料:

綜合佈線系統中使用的光纖為玻璃多模850nm波長的led,傳輸率為100mbps,有效範圍約20km.其纖芯和包層由兩種光學效能不同的介質構成。內部的介質對光的折射率比環繞它的介質的折射率高。

由物理學可知,在兩種介質的介面上,當光從折射率高的一側射入折射率低的一側時,只要入射角度大於一個臨界值,就會發生反射現象,能量將不受損失。這時包在外圍的覆蓋層就象不透明的物質一樣,防止了光線在穿插過程中從表面逸出。

生產的光纖,無論是玻璃介質還是塑料介質,都可傳輸全部可見光和部分紅外光譜。用光纖做的光纜有多種結構形式。短距離用的光纜主要有兩種:

一種層結構光纜是在中心加鋼絲或尼龍絲,外束有若干根光纖,外面在加一層塑料護套;

另一種是高密度光纜,它有多層絲帶疊合而成,每一層絲帶上平行敷設了一排光纖。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資訊的處理都是在電的領域內完成的,在光纖通訊中,我們必須把電訊號轉變成光訊號,這樣才能在光纖上傳播。在光纖通訊系統中,資訊由led或ld發出的光波所攜帶,光波就是載波,把資訊載入到光波上的過程就是調製。光調製器就是實現從電訊號到光訊號的轉換的器件。

調製方式通常分為兩大類,即模擬調製和數字調製。

模擬調製又有兩類,一類是用模擬基帶訊號直接對光源進行強度調製(d-im);另一採用連續或脈衝的射頻(rf)波作為副載波,模擬基帶訊號先對它的幅度、頻率或相位等進行調製,再用該受調製的副載波去強度調製光源。模擬調製的優點是裝置簡單,佔有頻寬較窄,但它的抗干擾效能差,中繼時噪聲累積。

數字調製是光纖通訊的主要調製方式,將模擬訊號抽樣量化後,以二進位制數字訊號“1”或“0”對光載波進行通斷調製,並進行脈衝編碼(pcm)。數字調製的優點是抗干擾能力強,中繼時噪聲及色散的影響不積累,因此可實現長距離傳輸,它的缺點是需要較寬的頻帶,裝置也複雜。

按調製方式與光源的關係來分,有直接調製和外調變兩種。前者指直接用電調製訊號來控制半導體光源的振盪引數(光強、頻率等),得到光頻的調幅波或調頻波,這種調製又稱內調製;後者是讓光源輸出的幅度與頻率等恆定的光載波通過光調製器,光訊號通過調製器實現對光載波的幅度、頻率及相位等進行調製,光源直接調製的優點是簡單,但調製速率受到載流子壽命及高速率下的效能退化的限制(如頻率啁啾等)。外調變方式需要調製器,結構複雜,但可獲得優良的調製效能,尤其適合於高速率下運用。

按被調製光波的引數分:強度調製、相位調製、偏振調製等。

目前光纖通訊中應用最多的是光源的基帶直接強度調製、副載波強度調製及數字調製,高速率時採用外調變。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訊號轉換成光訊號由鐳射器完成,接收端有光接收器,將接收到的光訊號轉換成電訊號

4樓:匿名使用者

錯!訊號原本是鐳射通過光纖傳輸在到基站.

通過光端機在把鐳射轉化為訊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端機,把訊號變為光訊號傳入光纖中進行傳輸.

調製過程和模擬訊號是一樣的,因為光也是波的一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好專業,學到好多東西! 頂一下

網線裡傳輸的是什麼訊號,光纖入戶訊號怎麼轉換,還有電訊號,數字訊號,光訊號有什麼區別?

7樓:

網線裡傳輸的是高速的模擬訊號,網線通過網口,用rj45的線連在電腦上,電腦內部有乙太網晶片,負責連線cpu的local bus到乙太網。

光纖傳輸的是光訊號,而電腦是電訊號,需要通過光模組把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由於光訊號是序列的,需要將序列訊號轉化為並行內訊號給電腦cpu讀。

電訊號,數字訊號,光訊號區別為:性質不同、傳輸渠道不同、抗干擾性不同。

一、性質不同

1、電訊號:電訊號是指隨著時間而變化的電壓或電流。

2、數字訊號:數字訊號指自變數是離散的、因變數也是離散的訊號。

3、光訊號:光訊號是指光波,即電磁波譜中的可見光。

二、傳輸渠道不同

1、電訊號:電訊號的傳輸渠道為通過電線、電路電板進行傳輸。

2、數字訊號:數字訊號的傳輸渠道為通過雙絞線進行傳輸。

3、光訊號:光訊號的傳輸渠道為通過光纖進行傳輸。

三、抗干擾性不同

1、電訊號:電訊號具有較高的抗干擾性。

3、光訊號:光訊號的抗干擾性較差,需要使用光纖收發器進行傳輸。

8樓:匿名使用者

(1)網線有很多種,我們家裡常用的是雙絞線,是銅線,而局端部分一般為光纖;

(2)訊號從編碼方式上分數字訊號(離散)、模擬訊號(連續),從實現載體上分電訊號、光訊號;

(3)用雙絞線上網時:傳輸介質是銅線,傳輸的是電訊號(傳輸載體)、數字訊號(編碼方式);

(4)光纖入戶訊號轉換:光電轉換,即由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

光纖模組的傳輸距離是多少,光纖的傳輸距離最遠可以多少公尺?

光模組傳輸速率 指每秒傳輸位元數,單位mb s或gb s。輸距離 光模組的傳輸距離分為短距 中距和長距三種。一般認為2km及以下的為短距離,10 20km的為中距離,30km 40km及以上的為長距離。光模組的傳輸距離受到限制,主要是因為光訊號在光纖中傳輸時會有一定的損耗和色散。損耗是光在光纖中傳輸...

電信光纖寬頻是固定ip嗎,電信光纖寬頻是固定IP嗎

電信光纖寬頻都是動態ip地址,因為每次重新撥號都會更換ip地址的。電信的專線寬頻才是固定ip。1 現在ip世界上的ip資源很少了,為了充分使用ip資源所以現在電信部門一般採用動態分配 dhcp 對於一般的使用者採用 modome 或者adsl撥號上網時候電信部門則採用動態分配,好處則是不容易被黑客攻...

光纖傳輸速率一般能到多少,光纖一般的傳輸速率是多少 或者說 一般的光纖 傳輸速率是多少?

光纖傳輸速度光速c 299792458m s 一般取300000000m s 光纖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實際光在空氣 水 玻璃 光纖 塑料等介質中傳輸是有折射率的應用真空中的光速除以折射率。光纖傳輸一般使用光纜進行,單根光導纖維的資料傳輸速率能達幾gbps,在不使用中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