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段戀情結束以後,怎樣做才能儘快走出來

2021-08-24 17:20:56 字數 2890 閱讀 4273

1樓:以情佐酒

大多數人的一生,大概都是談過戀愛的,有些人很幸運,一次就遇見了能夠白頭偕老,共度餘生的人,而有些人就需要好事多磨,總是要多遇見幾個人,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個。所以在戀愛裡,才會有分手這個詞吧。

其實分手有些時候,也不一定就是壞事,遇見的這個人是不適合自己的人,就算是一直耗著,也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而已,並沒有多大的意義,所以一定要及時止損,該放手的時候就放手,不該回頭就別回頭。

在分手之後,通常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會非常難過的,因為畢竟是和自己愛的人分開了,這種悲傷是有些無可避免的,所以在分手之後,可以為了這段感情遺憾,難過,但是絕不能,為了這件已經過去的事而一直難過,甚至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大概有些人的性格,是真的沒有辦法在一起的,因為相處起來是真的太累了,楊薇蘭覺得,她和張曜宇大概就是這樣的人,想要分開又捨不得,可是不分開,也沒有辦法好好在一起,兩個人都很痛苦,很糾結。

在他們又一次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爭吵起來的時候,最終,張曜宇還是對她說出了那句話,他說:“我們分手吧!”,張曜宇說完以後兩個人都沉默了很久,楊薇蘭心很痛,但她最終還是答應了張曜宇,大概再糾纏下去,是真的沒有意義吧。

分手之後的楊薇蘭就一直都萎靡不振的,誰都不想見,也什麼都不願意做,還是楊薇蘭的閨蜜到楊薇蘭家裡去,強行把她拉出去散步,談心,楊薇蘭一開始本來是不想說的,但是朋友的陪伴讓她很窩心,最終楊薇蘭敞開了心扉,和朋友傾述了很久。

那天和朋友談完以後,楊薇蘭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輕鬆一些了,朋友陪伴著她,真的讓她好受了很多,在那天之後,她按照朋友說的,把有關於張曜宇的回憶,一點一點的刪除,慢慢的讓張曜宇從她的生活裡面消失。

然後她制定了一份關於工作的計劃表,決定努力工作,來沖淡分手帶來的悲傷。時間真的是一個很強大,很神奇的東西,楊薇蘭為了工作忙碌起來,再加上之前把有關於張曜宇的東西都清理得差不多了,沒有睹物思人的條件,她已經很久都沒有再去想張曜宇了。

等到後面她再想起和張曜宇有關的這段感情的時候,她已經不會再心痛,再難過,只是會有一點遺憾,張曜宇這個人算是在她的生活裡徹底消失了吧。一段戀情結束以後,想要儘快走出來,可以嘗試這樣做。

可以和朋友傾述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快樂如果說出來,是一乘以二,快樂會變大,而如果悲傷說出來的話,就是一除以二,悲傷會縮小,沒有幾個人是真的能夠獨自消化悲傷的,即便是有,那也會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所以如果一個人失戀了,想要儘快從失戀的悲傷中走出來,從失戀的陰影中走出來,不妨去找找自己的三五好友,去向他們傾述,從他們那裡獲得鼓勵,獲得溫暖,有人願意拉一把,總比自己一個人死命的往上爬,要來的快些。

可以試著清除兩個人之間的回憶

人,雖然是很喜歡新鮮感的,但人同時也是一種很戀舊的動物,尤其是美好的東西,人會更想要去懷念,而兩個人在一起談戀愛的時候,通常都是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的,要不然分手之後也不會那麼難過,所以,想要儘快走出來,就要去適當的清除這些回憶。

古文裡有個詞叫做睹物思人,就是看一眼曾經共同觸碰,共同擁有過的東西,就很容易會回想起那個人的存在,所以有時候清理一些共同擁有過的物品是很必要的,既然兩個人都分開了,那麼這些東西也就不再擁有曾經的那些價值了,留著也是無用的,徒添悲傷而已。

人在分手之後,想要儘快從這件事裡走出來,就要學會放下,想要放下那個人,就要先學會放下有關於那個人的一切,有時候清理那些共同擁有的東西,並不是逃避,而是變相的在給自己勇氣,給自己一個信心,覺得自己能夠做到放下那個人。

可以嘗試讓自己忙碌起來

人一旦閒著,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尤其是人在失戀以後,更加容易傷春悲秋,越想越難過,越想越遺憾,每天都在重複這件事情,就只會讓自己,更加無法從失戀這件事裡走出來,所以,當一個人失戀以後,可以試著讓自己忙碌起來。

所以可以先讓自己忙起來,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等到一段時間過去之後,再想起來的時候,就會用一顆更加平常的心去面對這件事了,而且時間也是**情傷的良藥,它也會沖淡很多悲傷,那些人們曾經認為沒有辦法變淡的悲傷。

十點半情感語錄:

也許在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都還是脆弱的,在面對感情的失利的時候,都會顯得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只要是真正愛過的,很少能夠有人做到鎮定自若的面對,所以失戀以後的悲傷,其實是能夠理解的。

人可以為了失戀這件事情難過遺憾,但不能為了它一直難過遺憾,生活始終都是要繼續的,沒有誰真正離開了誰就過不下去了,其實換種角度想,和一個不合適的人分開,是為了遇見更合適的人,這是一件好事。

一個人想要儘快從失戀中走出來,不僅僅是有這個心就夠了,更是要找對方法,如果沒有找對方法的話,那麼可能會越陷越深,越來越難走出來,甚至嚴重的,還會影響日後的感情生活,所以,當一個人一段感情失利之後,還是儘快走出來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段戀情結束以後,應該背起包,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看看美麗的風景,心情好了就能儘快走出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定要將這段感情埋藏在心底,不要去觸碰,也或者就開始一段新的戀情,新的戀情一定能夠讓你感受到更多的快樂。

4樓:肉多

當一段感情結束之後,自己想盡快走出來,最好的辦法就是談下一段戀愛,這樣才能更好的走出來。

5樓:吾悅情感課堂

分手以後怎麼做,才能儘快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來

結束了上一段戀情之後,對愛情失去信心,該怎麼做才能振作起來?

6樓:初心

最好的辦法就是時間或者是新人,這兩個可以讓你重新振作起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讓自己儘快從上一段感情走出來,讓自己儘快談下一場戀愛。

8樓:獨狼

先不要去考慮愛情中的事情,先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當中。

9樓:顔小妖丷

振作還不容易,忘掉那段戀情,然後開始一段新的戀情啊。

10樓:霸王別姬

那就開始自己可以化妝和朋友們經常出去逛逛,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怎樣維持一段戀情啊,怎樣維持好一段戀情?

想維護好一段感情 不容易的 不過也不是做不到 就看你的方法對不對了 我來說自己的心得吧。我覺得2個人在一起 最重要的就是要真誠對待 好要學會互相理解 信任關心 還有 要學會溝通交流彼此內心的想法感覺 這對彼此的感情維護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人不可能沒有缺點。只有彼此交流 彼此發現改進自己的缺點。那樣才對...

一段感情結束“空窗期”多久合適

一段感情結束,如果你是一個理性的人,會這段期間,慢慢的去消化自己的負面情緒,會好好的利用這段感情空窗期,去做一些自己認為值得去做的事情,好好享受目前單身的生活。而如果你是個頗為感性的人,你肯定會很焦慮,或許就會忙著去找更喜歡更合適自己的另一半。但是盲目去找,有可能會重蹈覆轍,那究竟一段感情結束以後,...

一段婚外情結束後,整個人就跟死了一樣

婚外情?哈哈 本質 就是男人圖性 女人圖感情 最終變成錢身體的交換 一旦平衡點沒有 活該自找的還是你自己願意當初不偷吃那有這些事啊 和婚外情人真的想好好走下去,和最初一樣,為什麼走著走著就淡了 現實的生活和激情不相容,各自存在種無影的倫理壓力,知道激情過後似無情的等待嗎?人永遠不會自滿只會自私,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