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有家用透析機器嗎

2021-08-22 12:41:55 字數 887 閱讀 2289

1樓:情誼宇文

血液透析機分為血液監護警報系統和透析液供給系統兩部分。血液監護警報系統包括血泵、肝素泵、動靜脈壓監測和空氣監測等;透析液供給系統包括溫度控制系統、配液系統、除氣系統、電導率監測系統、超濾監測和漏血監測等部分組成。其工作原理是:

透析用濃縮液和透析用水經過透析液供給系統配製成合格的透析液,通過血液透析器,與血液監護警報系統引出的病人血液進行溶質彌散、滲透和超濾作用;作用後的病人血液通過血液監護警報系統返回病人體內,同時透析用後的液體作為廢液由透析液供給系統排出;不斷迴圈往復,完成整個透析過程。

‍ 家庭血透(home hemodialysis)就是這樣一種**方式。它其實並不是新生事物,家庭血透在國外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並且在20世紀70年代曾經一度佔整個透析人群的40%左右。很多研究結果顯示,家庭血透的病人和其他透析方式的病人相比,生存時間更長,併發症更少,具有更好的生活質量。

和透析中心血透(in-center hemodialysis)一樣,家庭血透的病人需要建立血管通路,比如動靜脈瘻;還需要在家裡裝置適合家庭血透的血透機以及相關裝置。另外,病人及其家人可能需要幾個星期的時間來接受培訓,掌握家庭血透相關的知識和操作技巧,比如如何操作透析機,如何穿刺置管,如何監測透析引數及生命體徵等。很多人都很難理解病人怎麼可以自己做到自我穿刺,用傳統的穿刺方法時是很難做到。

但是“buttonhole”技術的應用使病人可以在痛苦很小的情況下用特殊的穿刺針自己穿刺。在病人掌握了這些技術之後,會在**的指導下逐漸做到自己操作。當病人居家血透過程中出現問題的時候,可以隨時致電醫護人員尋求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透析機 得自己做 你個人去買 是不會買給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腹透機,每晚上用,9萬塊一臺

血液透析機的家庭透析,有家用的血液透析機嗎

家庭血透抄 home hemodialysis 就是這樣一種 方式。它其實並不是新生事物,家庭血透在國外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並且在20世紀70年代曾經一度佔整個透析人群的40 左右。很多研究結果顯示,家庭血透的病人和其他透析方式的病人相比,生存時間更長,併發症更少,具有更好的生活質量。和透析中心血...

我國現有土地的三大分類是什麼,我國現有土地的三大分類

農用地建設用地 未利用地 土地利用型別分為哪三大類,八大類和十二大類?三大類 即農用地 建設用地和未利用地。八大類 耕地 園地 林地 牧草地 居民點及工礦用地 交通用地 水域 未利用地。土地利用現狀分類 國家標準採用一級 二級兩個層次的分類體系,其中一級類包括十二大類 耕地 園地 林地 草地 商服用...

我國現有的職組職系是哪些,我國現有的27個職組43個職系是哪些?

1.職系 職種series 職責繁簡難易 輕重大小及所需資格條件並不相同,但工作性質充分相似的所有職位集合。如人事行政 社會行政 財稅行政 保險行政各屬於不同的職系。每個職系中的所有職位性質充分相似。乙個職系就是乙個職位公升遷的系統,也是一種專門職業。2.職組 group 若干工作性質相近的的所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