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確水的情況下尿為什麼是黃色的

2021-08-22 12:47:10 字數 821 閱讀 4833

1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腎臟是用來過慮,分離血液中的雜質的。我們喝的水從口腔進入消化道,被身體吸收後經過血液迴圈系統供給各個臟器使用。血液在迴圈過程中不斷把養分輸送到身體各處,同時也把身體各處代謝產生的有害廢物,毒素帶出來。

血液在經過腎臟時,腎小球,腎小管會對血液中的毒素過慮,攔截,分離,同時也帶走一部分水分,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尿液。尿液經過輸尿管進入膀胱臨時儲存起來,等到積累到一定量時,人們就會感受到尿意,然後將尿液排出體外。當人體缺水時,為保證正常的代謝活動,水分優先保證身體迴圈使用。

腎臟為了儘可能少帶走水分,只能被迫選擇把血液中的毒素和廢物不斷濃縮,所以尿液的顏色才會比較深。我們要學會根據自身情況,養成定時定量補充水分的好習慣。正常的尿液一般接近無色或者呈現淺黃色,如果尿液呈現深黃色說明身體內毒素積累較多,需要經過大量飲水來逐漸緩解。

如果大量飲水後尿液仍然非常黃,味道非常難聞的話,說明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了。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和**。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排出的新鮮尿液呈淺黃色,這是因為小便裡含有一種黃的尿色素的緣故。但小便的顏色也可隨著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喝水多,尿多,尿裡的尿色素所佔的比例小,顏色就淡;喝水少,尿裡的尿色素比例大,顏色就顯得黃。

3樓:冠絲柳

新陳代謝不行,喝不了水就沒有太多的水份,所以尿是黃色的,還有記住多喝水少生病。

4樓:姓捷司空晨星

健康人的尿是白色的,黃色就有問題了。白色的尿才是健康的,沒有問題。

人的尿為何有時是黃色的有時是無色的(像水一樣),為何有時是混濁的?

紫銅為什麼會變黃,銅在啥情況下就會變成黃色?

紫銅洗後會氧化變色,原因主要是大紫銅的表面變色與大氣的溼度 紫銅表面汙染和環境中的雜質氣體等因素有關。大氣溼度 大氣的溼度對紫銅表面氧化變色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在高溼度下氧化膜的成長速度比在乾燥空氣中快得多,而所形成的氧化膜密度小一半以上。由此推論認為,在潮溼大氣下形成的氧化膜存在類似多孔的內部缺陷。...

男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容易出軌,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最容易出軌

關鍵看人個人的性格的。有的人一輩子也不會出軌。什麼樣的男人容易出軌?婚姻裡這三種男人最容易出軌,第一種是自制力比較差的人 第二種是沒有責任心的男人 第三種是滿口謊言的男人。男人變壞是真的嗎?所有男人都會出軌?男人出軌的心理學原因了解一下!有錢了,就會有美女跟著。另外就是老婆性冷淡 男人什麼時候最容易...

為什麼完全失重情況下瓶中的水不漏出來

失重情況下,每個物體在它的周圍沒有作用力當然不會漏了 為什麼,在瓶身刺個孔,瓶蓋蓋緊,水不會漏。而一鬆開瓶蓋,水就漏出來了?你把瓶蓋蓋住以後。瓶子裡面的壓力和,外面的壓力是一樣的,所以水就不會漏出。壓力就會流動 空氣氣壓大於水的壓強,有孔時水流不出來。瓶蓋開啟時上部的水與空氣接觸面積比小孔大,上面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