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貓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2021-08-21 12:27:42 字數 5410 閱讀 8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是從原始的爬行動物中的初龍類亞綱的槽齒類的蜥龍分出來一支旁系的;年代大概是在三疊紀中期

這時候的鳥叫做古鳥亞綱,主要的代表有原鳥和始祖鳥

始祖鳥一般認為是起源於三疊紀中後期,但是現在發現的標本基本上都是侏羅紀的(1.5億年前),具有羽毛

原鳥起源於晚三疊紀(2.25億年前),已經具有羽毛,所以算是鳥類了,但是很多特徵還是和蜥龍裡面的禿頂龍很像

始祖鳥要比原鳥原始點,不過兩者是分開進化的(就是說不是乙個進化成另乙個),現在傾向於後來的鳥是由原鳥進化來的

接下來到了白堊紀,上述的古鳥亞綱已經滅絕,進化出來了今鳥亞綱

其中,已經滅絕了的齒頷總目還具有牙齒,基本上是水生的,有黃昏鳥屬和浸水鳥屬等

到了第三紀開始,基本出現了突胸總目的,就是我們看到的這些鳥了;隨後進化出了平胸總目的鴕鳥和企鵝總目

需要說明的是,這些突胸總目的鳥類沒有大致的進化過程,是乙個輻射性的進化,沒有先後的問題,所以沒得講了

貓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2樓:e拍

根據化石記錄,900萬年前~2000萬年前生活在歐洲大陸的一種被稱為假貓的貓科動物是現代貓科動物最近的共同祖先。而假貓並非地球上出現的第一種貓,一種被稱為獵貓的大型劍齒貓在3500萬年前就出現了,但它們的後代幾乎全都滅絕了。

貓開始被當做家畜飼養,是在五千年的古埃及時代。一般認為,亞洲家貓起源於印度的沙漠貓,而歐洲家貓起源於非洲的山貓。

漢代以前,中國只有野貓,即《史記》中所說的山貓,印度的沙漠貓進入中國成為家貓大約始於漢明帝之後。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貓作為鼠類的天敵,可以有效減少鼠類對青苗等作物的損害,由貓的字形「苗」可見中國古代農業生活之一般。

貓行動敏捷,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

不過雖然貓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

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

本來貓是狩獵動物,為了能敏銳地感覺到外界的一切動靜,它睡得不是很死,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是閉目養神。

3樓:孕婦神靈

說古貓獸不全面,應該說是劍齒虎→非州猞→近貓→貓

4樓:

兩種說法,一是起源於40000萬年以前的劍齒虎。二是起源於古貓獸,1萬年以前變成恐齒貓,然後變成野貓,再然後被馴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野貓不是假冒拋棄的貓,野貓比假冒個頭大,外觀也不一樣。貓和猞猁是兩種不同的動物。

6樓:巨集鬱公尺含靈

貓是被造出來的

而不是進化出來的

比方說乙個機器貓,你就把一堆做好的零件放在那裡看他多久可以進化出來個機器貓

即便是有外力的介入,他不是依然沒有生命嗎?到目前為止,人依然不能夠造出來有生命的東西,只能用有生命的才能生成有生命的……

鳥類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季強博士及其同事於三年前在遼西發現了中華龍鳥化石。此後的研究表明,這種動物全長0.65公尺,身體上有很短的原始羽毛;頭較大,牙齒粗壯銳利;尾極長,由五十四節尾椎骨組成;前肢短小,後肢長而粗壯。

這種動物的骨胳結構具有明顯的小型獸腳類恐龍的特點,但已發育了原始的羽毛,是一種從小型獸腳類恐龍向原始鳥類演化的過渡性動物。

季強據此並結合其他一些早期鳥類化石特點提出,在獸腳類恐龍向鳥類演化過程中,中華龍鳥開始出現原始羽毛;原始祖鳥和尾羽鳥最早發育了翅膀和羽片為對稱狀的飛行羽毛;始祖鳥飛行羽毛的羽片已變為不對稱型別;孔子鳥和長城鳥出現角質喙和尾綜骨,飛羽很長。原始祖鳥和尾羽鳥為鳥類的開始,這類生物應稱作「初鳥類」。

新發現的恐龍蛋很可能是某種小型恐龍鳥產下的,它們生活在恐龍向鳥類進化過程中的關鍵時期。

應該說,鳥類的起源是個謎。現在丠般認為,鳥類起源於恐龍,也有說法映,鳥類是恐龍的近親。在中國發現的 帶羽毛的恐龍 和孔子鳥,在德國發現的始祖鳥,都栯支援這一說法的論據。

但目前這一說栕的正確性並不是100%受到肯定。孔子鳥 ??描述者侯連海就堅持認為,從擁有雙 ??

型頭骨的杜氏孔子鳥來看,鳥類起源 ?? 初龍類 ,而非恐龍。即是說,初龍類是鳥類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鳥類是始祖鳥。

9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是由恐龍進化來的

10樓:釋來福嘉菸

最早是從原始的爬行動物中的初龍類亞綱的槽齒類的蜥龍分出來一支旁系的;

回年代大概是在三答疊紀中期

這時候的鳥叫做古鳥亞綱,主要的代表有原鳥和始祖鳥

始祖鳥一般認為是起源於三疊紀中後期,但是現在發現的標本基本上都是侏羅紀的(1.5億年前),具有羽毛

原鳥起源於晚三疊紀(2.25億年前),已經具有羽毛,所以算是鳥類了,但是很多特徵還是和蜥龍裡面的禿頂龍很像

始祖鳥要比原鳥原始點,不過兩者是分開進化的(就是說不是乙個進化成另乙個),現在傾向於後來的鳥是由原鳥進化來的

接下來到了白堊紀,上述的古鳥亞綱已經滅絕,進化出來了今鳥亞綱

其中,已經滅絕了的齒頷總目還具有牙齒,基本上是水生的,有黃昏鳥屬和浸水鳥屬等

到了第三紀開始,基本出現了突胸總目的,就是我們看到的這些鳥了;隨後進化出了平胸總目的鴕鳥和企鵝總目

需要說明的是,這些突胸總目的鳥類沒有大致的進化過程,是乙個輻射性的進化,沒有先後的問題,所以沒得講了

鳥類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11樓:盍斐斐桑良

現在不叫公認的

鳥類是由馳龍科的恐龍進化而來,或者與馳龍科恐龍有著共同祖先。

12樓:期待

鳥類是由爬行動物進化而來的,

從陸地到蒼穹,

這真的是一場驚人變化。

13樓:探謎未知世界

鳥類是由恐龍進化來的?科學家又一發現,徹底顛覆對鳥類的認知!

題目:鳥類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14樓:優美的風景景色

答:鳥類是由神奇動物中的恐龍進化而來的。

鳥是由什麼進化來的?

15樓:偷個貓

鳥類起源的研究,經過了主要這樣的一些階段:

2023年,赫胥黎提出了鳥類起源於恐龍的假說。赫胥黎是英國著名的乙個生物學家,也是達爾文演化論的堅定支持者,同時他也是首先提出鳥類起源於恐龍學說的一位學者。

到了2023年,丹麥古生物學家海爾曼在他2023年發表了一本非常經典的著作《鳥類的起源》書中提出,鳥和恐龍雖然十分相似,但恐龍因為已經十分特化,所以鳥類可能不會從恐龍直接起源,而是和恐龍有一種共同的祖先,這就是槽齒類。

所謂槽齒類,就是說比恐龍更加原始的一種化石類群,這個類群被認為是產生了恐龍、鳥類、鱷魚等現代一些主要的脊椎動物大的類群,它出現的時代可能會更早一點,比侏羅紀、白堊紀還要早的三疊紀出現。這種學說從提出來以後,一直盛行了大概有半個世紀。

從1973~2023年,恐龍起源說再次復興。學者在研究脊椎動物化石的時候,發現有一塊被鑑定成翼龍的化石具有羽毛,進而找到了另外一件始祖鳥化石。

這種偶然的發現,使學者將鳥類和恐龍的關係連線到了一起。2023年一直到2023年,恐龍起源學說不斷盛行,越來越多的化石證據支援了這樣的一種假說。

16樓:名字太難起了

鳥是由恐龍進化來的。

2023年到2023年,恐龍起源說再次復興。學者在研究脊椎動物化石的時候,發現有一塊被鑑定成翼龍的化石具有羽毛,進而找到了另外一件始祖鳥化石。

這種偶然的發現,使學者將鳥類和恐龍的關係連線到了一起。2023年一直到2023年,恐龍起源學說不斷盛行,越來越多的化石證據支援了這樣的一種說法。

17樓:星素琴福鳥

鳥類可能是由侏羅紀蜥龍類進化而來。最早的鳥類表現出與恐龍中的虛古龍有明顯的相似性。鳥類在白堊紀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到新生代開始,已於現代鳥類的結構無明顯差別。

可以推測,大約在2億年前,從舊大陸的一支古爬行類動物進化成鳥類,逐漸隨著鳥類的繁盛而擴充套件到新大陸。在適應於多變環境條件的同時,鳥類發生了對不同生活方式的適應輻射。

始祖鳥復原圖

鳥類是由古爬行類進化而來的一支適應飛翔生活的高等脊椎動物。它們的形態結構除許多同爬行類外,也有很多不同之處。這些不同之處一方面是在爬行類的基礎上有了較大的發展,具一系列比爬行類高階的進步性特徵。

如有高而恆定的體溫,完善的雙迴圈體系,發達的神經系統和感覺器官以及與此聯絡的各種複雜行為等;另一方面為適應飛翔生活而又有較多的特化,如體呈流線型,體表被羽毛,前肢特化成翼,骨骼堅固、輕便而多有合,具氣囊和肺,氣囊是**鳥類在飛行時有足夠氧氣的構造。氣囊的收縮和擴張跟翼的動作協調。兩翼舉起,氣囊擴張,外界空氣一部分進入肺裡進行氣體交換。

另外大部分空氣迅速地經過肺直接進入氣囊,未進行氣體交換,氣囊就把大量含氧多的空氣暫時貯存起來。兩翼下垂,氣囊收縮,氣囊裡的空氣經過肺再一次進行氣體交換,最後排出體外。這樣,鳥類每呼吸一次,空氣在肺裡進行兩次氣體交換,可見,氣囊沒有氣體交換的作用,它的功能是貯存空氣,協助肺完成呼吸作用。

氣囊還有減輕身體比重,散發熱量,調節體溫等作用。這一系列的特化,使鳥類具有很強的飛翔能力,能進行特殊的飛行運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鳥是由恐龍進化而來:一些獵食性恐龍的身體逐漸變小越來越像鳥類,骨骼中空、身體輕盈、腦顱膨大、行動敏捷、前肢越來越長,能像鳥翼一樣拍打,體表長出美麗的羽毛不再披著鱗片或鱗甲。它們中的一些種類可能為了躲避敵害或尋找食物而轉移到樹上生存。

這些樹棲的恐龍在樹木之間跳躍、降落,慢慢具備了滑翔能力,並最終能夠主動飛行。不過這只是一種猜測,另一種看法是,飛行並非始於樹棲生活,有些科學家推測,一種生活在地面上的帶羽毛的恐龍,在奔跑過程中學會了飛翔。不管怎樣,科學家們認為原本不會飛的恐龍最終變成了天之驕子---鳥類。

億萬年前一種帶羽毛的恐龍脫離同類飛向藍天演化出今天的鳥類大家族。

19樓:

普遍的看法是鳥類由爬行動物進化而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進化,而是創造!你無法想象翅膀是由進化產生的,因為沒有翅膀的動物已經可以很好生存,而假設變異產生翅膀的話,對於乙隻原本沒有飛行概念的動物來說,翅膀只能是身上巨大的累贅。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猿猴又是什麼進化而來?恐龍滅絕之後,與

魚,因為地球以前是一片汪洋大海,只有魚能生存,然後再由魚進化而來的,恐龍也是由魚進化而來。地球上所有的生命起源都源於水的微生物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而來,那麼猿猴是由什麼進 這就是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正規的說法是進化是個緩慢的過程,經過幾十上百代的慢慢演變而來。沒有乙個明確的節點,上一代是猴,下一...

科學證明,人類是由古猿進化而來的。在這個進化過程中起決定作用

答案a本題考查的是人類的進化。科學證明,人類是由古猿進化而來的。在這個進化過程中起決定作用的是勞動,故選a。科學證明,人類是從猿進化而來的,在這個進化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因素是 a 使用火 b 直立行走 在人類進化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因素是直立行走。古人類學家把直立行走看作是促進人類進化的重要因素...

我們如何進化而來,人類是怎樣進化而來的

關於演化論,大家應該知道少許,生物為了適應自然環境和彼此競爭而不斷發生變異,也就是進化 關於人類的起源,有許多有趣的推測,例如 1 人類還沒有發生進化之前,是大約在2300萬年到1800萬年前的一種森林古猿,他們是人類最早的祖先,而且他們也是現代類人 黑猩猩 大猩猩的祖先。下面就是人類抽象的進化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