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管我怎麼努力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提公升上來,可都還是原來的樣子呢

2021-08-20 10:27:04 字數 5501 閱讀 4755

1樓:冷漠冰呈

一下是對於數學超超超差的同類。

1先刷簡單題,再刷中檔題。

2考試過程中會做的題保證做對,不粗心。

3壓軸題就看看一兩問就行了,不行直接放棄。

2樓:夢雨_之心

方法不對,我以前也是這樣,天天拼命學數學結果成績還是不及格。

要想學好數學必須要有錯題本,不要太多題但必須是典型的型別。

3樓:醬油怎麼賣的啊

數學題就是套路,每天堅持做題,做5個選擇填空,兩個大題 每天做堅持乙個月就會有成效的!堅持就是勝利!今年高三畢業生為你解答?

4樓:小小水滴的幸福

努力,用心,把知識吃透!我以前也一樣!但是不斷的思考學習,成績好了

5樓:武道遮天

不要急,多鍛鍊自己不會的題目,自己會的就不要做了,這個不是立馬見效的

6樓:

數學這個課程學習技巧,對於每個學生的思維改答不一樣,若是始終死記硬背公律,不多問多算,遇難題繞道的話,再用功,也進步不了多少

7樓:hzl道海無涯

那說明你還不夠努力……←_←

8樓:蓮藕幾分

(1)努力不夠(2)鑽透課本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做題,別圖量大,爭取把每一道題都弄懂了,看每道題之間的知識點聯絡,找薄弱點,這樣會有效率。

10樓:我好像沒豆了

你是高中嗎,其實每個題目都有規律的

11樓:josephine光芒

應該是方法不對 你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12樓:趕不走的腐尾巴

可能個人問題吧 還是你沒找對方法

13樓:有小島的王美麗

你多大,上的小學還是?

怎麼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14樓:匿名使用者

課上認真聽課,什麼都不要幹,就是聽跟著老師思路走就對了,這個是最簡單也是最省力的方法。老師上課通常會講到一些重難點,並用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傳授給大家,總比自己在那裡死磕課本強一百倍,真的是這樣,上課聚精會神聽懂了,課下就輕鬆很多了,書都不用看,直接做題就好了,並且不用做特別多,做幾道典型例題就好。

如果因一些特殊原因不能上課好好聽課(比如老師講的不好或者自己跟不上)

以下是大學中自學的方法和流程:

第一步:打好基礎:從最基礎的課本看起,先把書上重要的概念看一遍,然後做書上對應的有答案的例題,不懂的名詞知識點記下來再回到課本前面去找,找完之後,再把例題做一遍。

第二步:做強化練習:對於難的知識點、書上大篇幅講到的知識點,可以買到一些習題冊,做對應的重難點強化聯絡。

至於買哪些習題冊,可以問一下任課老師或者問一下學長學姐,買哪些習題冊好一些。

第三步:利用課下,把實在搞不懂的知識點拿去問老師問同學,並拍照把錯題收集起來,時時複習,能夠確保自己以後見到此型別的題一眼就知道解題思路的,便可以把**刪掉了,最後考試前只剩下一點點不懂的題,就只看那幾張**就好了。

?祝看到這個回答的你數學成績蹭蹭的∂ψ

15樓:小軍師

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課,把課本上的例題理解透,多做類似題目最好能做到舉一反三,;錯題要及時整理歸納,不要一錯再錯;解題之前打草稿還是挺重要的,你可以把解決這題需要用到的方法公式什麼的都先寫到草稿本上,再根據題目的意思把已知的內容套到公式裡就可以成功解決了。最重要的還是要把學到的公式都記住了。培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上課認真聽講,跟著老師思路走,即使聽不會也要聽,記下來老師的話 慢慢理解。

二,多看書,這個書指的是課本,真正會學習的人,是不用做太多習題的,書上的每一句話都是精髓,都會讓你對知識理解得更深一步,看書你會獲得數學思想,而不僅僅是表面的一些解題技巧,思想有了,其他的就跟著來了

三,不要盲目做題,要多思考,認真思考的乙個題比胡亂做的十個題對你的提高還要多。

四,多問問班級裡的大神,多聽聽他們的思路,你會驚嘆的:這樣也可以? 還是那句話,思想比技巧種藥品

五,有什麼不懂繼續問我,自認為我的數學還是比較好的,嘿嘿

17樓:實在人

數學是我們我們從小學到大的一門學科,首先要賠養對數學的興趣,過去常聽學哥學姐講【學好數理化吃遍天下都不怕】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學好數學第一要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乙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第二是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第三個步驟是做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合理安排答題時間,認真刻苦努力按計畫學習學好每一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沒事可以做一些數字遊戲,讓自己對數字更敏感2.有興趣的話可以報數學興趣班,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3.

定期複習基本知識,(推薦用思維導圖的方法)打好基礎,才能得高分4.自己要制定乙個合理的分數,努力朝著目標分數進步5.製作錯題筆記,沒事多拿出來看看,改正錯題6.

放好心態,不要總想著自己數學成績不好,要自信地面對。(希望我的哦答案能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好課前預習,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

20樓:隨風奇緣

數學成績的提高,首先要摸清脈象。正所謂「數學清清楚楚一條線,語文模模糊糊一大片。」數學成績的提公升,**於在知識掌握基礎上的技能技巧提公升和準確率的提高。

不論是小學知識,還是初中以上的知識。要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第一步是對基礎知識全部掌握,同時對拔高知識有一定的解題思路,對更高的知識有興趣。只有這樣,才可以有的放矢地進行訓練。

對於知識,不能僅僅侷限在「會、掌握」的範疇上,更重要的是要「精」,要有速度。舉個例子,對於一張試卷,同學45分鐘做完了,全部正確,而你只用10分鐘做完,準確率也是100%。這就意味著,你的潛力很大。

正所謂熟能生巧,對於會的知識、會的練習題,不厭其煩地多做幾遍,多練習幾個本子,就會發現自己的運算能力和準確度,彷彿肌肉記憶般精準。其次,要攻克難關。對於不會的作業或者知識點,要善於自己揣摩、自我突破。

教師教給自己的知識與自學的而成的知識相比,自學的知識更具有含金量,更能提公升自己的成功慾望。因此,對於同類的題,同質量的題,要有量的訓練,同時也要在規定時間裡面,訓練自己的準確度。只有這樣,才會很快提公升數**算的準確度和正確率。

更有利於提公升數學成績。總之,數學成績的提高,**於數**算能力和準確度的提公升。這是不能投機取巧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要把老師講的每乙個題型,每一句話都理解透,積極舉手回答問題,可以幫助我們更加深入地理解。下課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請教老師或者班裡學習好的同學。

22樓:秋柳含菸

第一,你必須要提前自己做,預習,看看你自己是哪些不會,上課聽講更有針對性;第二,老師上課講的集中方法,一定要仔細聽,對照自己的思路和理解,是否有誤;第三,課後花時間去更多的練習同型別題目,做錯的一定要多做幾遍,這樣把每乙個知識點每乙個專題學透,不存在數學不好的情況的。

剛開始你可能需要花兩天甚至三天才能完成乙個專題,但是越到後來,你會發現掌握的知識點越多之後,半天就可以完成乙個專題了。

數學的學習一定要花時間,因為四五十分的差距,在其他科目上是很難彌補過來的,除非你的語文和英語非常之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呢就是好好上課聽課,然後課前預習,把在預習中遇到不會的地方,有疑問的地方,帶著這個疑問去聽課,效率比較快一些。

第二呢就是要刷題,刷題呢,不能一味的刷,自己已經會了的,就沒有必要在那裡浪費時間了,要把自己不會的曾經錯過的和比較一些難的那些題型,多做一做。哦,可以多找一些,嗯名校的題,然後可以多做一做,如果有有條件的話呢,就可以做一些奧數題,然後呢,平常做題中遇到不會的也可以去問老師課上不明白的,老師是不會在課上了給你浪費時間的,但是呢,你可以下課去多問一問,問問老師 或者同學。問懂了以後呢,就多做這一型別的題,把自己不會的這個疑難點弄明白

第三呢就是把公式背清,一定要記住,你哪怕死記硬背,也一定要記住,數學其實就是靠公式。要你公式背過了,能熟練的運用,用那麼你的數學其實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第四就是準備乙個好題本。把自己遇到的比較好的那些題和自己曾經不會的那些題。你就可以記下來,然後呢,你就可以把它的過程寫了上面。

其實有的時候呀,你可以用不同的筆把顏色區分開,重點呢,重點標記,比較複習的時候簡單明瞭。

第五就是要準備乙個錯題本,把自己曾經做過的那些錯題。然後記錄下來,可以多寫幾種方法,在這種情況下能一般多種情況下會有多種選擇,他有時候做題的時候呢,會讓你用多種方法去計算,而且如果你做了多種的,到時候複習的時候呢,你就可以多複習幾種。哪怕考試時那乙個突然想不起來了,還有乙個備用的,如果你只記乙個的話,萬一想不起來了,到時候會的題也不會了。

第六就是要多看書。你這裡的書呢是指課本,課本呢,其實裡面包含了很多東西,可能在你不注意的地方,它就會有一些知識,有的時候呢,那些小孩兒說的話也有可能,所以呢,你應該多看這個,其實裡面真的是每一句都是精髓,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給你來上一關。

第七呢就是真正的把知識點掌握住。為什麼有的人說,我小考的時候考的挺好的,可大考試,我就考不行了,其實啊,在這種情況下並不是馬虎,還是因為知識點沒有掌握清楚。知識點掌握清楚了,不管你怎麼樣,你總會習慣性的去不做那些不該做的事。

你比如說我曾經有一次期末考試的時候,嗯,120的分兒,我考了119.5,那0.5怎麼減的呢?

我在那個方程的後面帶了單位,這單位該帶嘛,不該帶,為什麼帶了呢?還是因為沒有掌握住,如果掌握住了,怎麼會不知不覺的就寫下了呢?

第八就是真正的要塌下心來,有的後面的大題,再難乙個不錯,前面的小題要麼錯乙個,要麼一錯錯一堆。錯乙個的呢。往往與滿分擦肩而過。

他考試往往就是在你不經意間,在你驕傲的時候給你來上一罐,他可能非常簡單,但是他就是利用你這個驕傲,覺得自己很會了,這一點給你出上這一題,你就非常容易犯錯。這就是我們自己所說的不仔細,馬虎等等理由,其實就是驕傲,得瑟。

24樓:瀑布

(在一定練習量的前提下),能力的提公升不在於做了多少題,而在於做了多少總結。 (該句引用)

題目練習+總結。(忌眼高手低!)

拿出最近做的幾張試卷,劃分基礎題目和提高題目所佔分數及比例,計算基礎題目得分與提高題目得分,尋找、記錄失分點和原因。基礎題目不宜失分過多,找到失分點和原因,強化提高;馬虎大意與個人習慣有關,平時注重從各方面鍛鍊細節與耐心練習。有了基礎題目得分的基礎,在提高型題目上的時間更有效率和意義。

提高性題目有解題套路和計算量,相同型別題目綜合起來,分析解答過程的大步驟,結合個人情況看是卡在那一關鍵點,重點突破(這是解題思路的問題,要多與同學討論,在「我怎麼沒想到這些點」處下功夫,即突破口與關鍵節點,可能採用的方法的選擇;計算要提高準確率與速度)。

不管我怎麼努力,挽留不住我們的愛情

若是這一生還有什麼遺憾,都與你有關。t 別把未來幻想的太美好 那樣只是把懸崖建的更高。只能獨自嘲笑卑微的愛情 現在只想強顏歡笑面對傷的味道 所謂愛,被捧得越高,到最後,摔得越重。聽每一首情歌 讀每一句情話 看每一場愛情電影。腦海裡閃過的全是有你的畫面。小時候一直以為世界上只有兩個國家,乙個是中國,乙...

不管我怎麼努力都得不到你的滿意你總是覺得自己所作所為都是對的別人在你眼裡什麼都不是只是你的機器

他心不在你這了,不要再做個怨婦了,找份工作不看別人臉色,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和圈子,你要確定他是真的努力工作,還是只是找藉口。你生氣他會在乎嗎,如果不在專乎那就麻煩了,我工作也很屬忙,加班多,但我回到家不夠有多累我都會跟老婆一起分擔家務,陪老婆看電視。就算加班也會提前跟老婆交代。這只是我的做法,僅...

為什麼不管我多麼生男友的氣,對著他的臉我就忍不住笑

因為你愛他,當天擺正你的臉的時候,你的心就被他的溫柔的動作融化了。他擺正你臉的動作很溫暖。1,那是因為你沒有真的生氣,或者沒有真的到達你生氣的極限。2,說明你真的愛他,看到他的臉,你就會想起高興快樂的事情。最好的愛情,沒有天荒,也沒有地老,只是想在一起,僅此而已。為什麼男朋友總是對著我又抱又親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