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安裝施工工藝具體是怎樣的,門窗施工工藝 門窗安裝怎麼驗收

2021-06-05 15:07:41 字數 5747 閱讀 9229

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gbz-0327

鋁合金門窗安裝施工工藝標準

依據標準: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200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2001

1、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的鋁合金門窗安裝。

2、施工準備

2.1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

鋁合金門窗:規格、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且應有出廠合格證。

2.1.2

鋁合金門窗所用的五金配件應與門窗型號相匹配。

所用的零附件及固定件最好採

用不鏽鋼件,若用其它材質,必須進行防腐處理。

2.1.3

防腐材料及保溫材料均應符合圖紙要求,且應有產品的出廠合格證。

2.1.432.5

號以上水泥;中砂按要求備齊。

2.1.5

與結構固定的連線鐵腳、

鐵接鐵板,

應按圖紙要求的規格備好。

並做好防腐處理。

2.1.6

焊條的規格、型號應與所焊的焊件相符,且應有出廠合格證。

2.1.7

嵌縫材料、密封膏的品種、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

2.1.8

防鏽漆、鐵紗(或鋁紗)

、壓紗條等均應符合設計要求,且有產品的出廠合格證。

2.1.9

密封條的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

膠粘劑應與密封條的材質相匹配,且具有

產品的出廠合格證

門窗施工工藝 門窗安裝怎麼驗收

2樓:澳威門窗

門窗在家居裝修中應用廣泛,其安裝一般是採用後塞口,在室內外牆體裝飾結束、洞口抹好底灰後進行,這樣能使鋁合金表面免受汙染,窗框不受損傷。鋁合金門窗安裝是乙個非常需要謹慎看待的問題,所謂三分材料,七分安裝,可見安裝質量對於門窗質量來說是十分重要的。那安裝之後呢?

我們應該怎麼去檢查安裝工人是否安裝的牢靠呢?

第一、窗戶的強度驗收

門窗是否牢固是驗收首要關注的乙個方面,驗收時要注意觀察窗戶的材質、規格尺寸和厚度。窗戶玻璃的材質和厚度是安全性的乙個重要衡量標準。另外,還要注意觀察窗戶的裝潢設計以及窗子的開關是否靈巧、方便,起密封性好不好。

第二、窗戶的使用功能驗收

在驗收門窗的使用功能的時候,平開窗要自己推拉一下,檢查其是否順滑執行,而且窗戶的表面要平整光潔,無嚴重劃痕,型材沒有開裂或斷裂的現象才可以。

第三、窗戶的五金驗收

門窗的五金是保證窗戶正常使用的重要零部件,因此在驗收的時候要看看窗戶的配件是否齊全,安裝位置是否正確、牢固;窗框扇要垂直,不能出現彎曲情況;還要看看窗戶的排水孔是不是打通,如果沒有打通,積水會流入窗戶的凹凸部件裡面。

第四、窗戶密封效能的驗收

秋季和春季的風很大,在夜間休息的時候應該關上窗戶,如果門窗的密封性不好,就會有風進入室內,影響人們的休息。所以澳威門窗建議門窗在驗收的時候一定要關注其密封效能是否良好,窗戶關閉時扇與框、扇與扇之間不可以有明顯縫隙,密封條不可鬆動、脫落,也不能外露。

第五、窗戶玻璃的驗收

窗戶最大的部件就是玻璃,玻璃不僅要乾淨透明,還要保證其沒有破損;雙玻璃夾層裡要避免灰塵和水氣,分隔條要均勻。

以上就是窗戶的驗收標準,家裡正在裝修的朋友可以根據上面的經驗來檢查一下自家的窗戶裝修是不是合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拿圖紙對尺寸,看材料

窗戶打膠施工工藝

4樓:長沙房天下裝修

(1)安裝程式:   窗框就位→框固定→填塞縫隙→安五金配件→安玻璃→打膠、清理。   (2)施工要點:

  a、各樓層窗框安裝時均應橫向、豎向拉通線,各層水平一致,上下順直。   b、窗框與牆體固定時,先固定上框,後固定邊框,採用塑料膨脹螺栓固定。   c、框與洞口之間的伸縮縫內腔均採用閉孔泡沫塑料,發泡劑等彈性材料填塞,表面用密封膠密封。

  (3)、斷熱鋁合金門窗安裝工藝:   a、門窗安裝必須牢固,預埋件的數量、位置、埋設連線方法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用於固定每根增強型鋼的緊韌體不得小於3個,其間距應不大於300mm,距型鋼端頭應不大於100mm;增強型鋼、緊韌體及五金件除不鏽鋼外,其表面均應經耐腐蝕鍍膜處理。   b、門窗及玻璃的安裝應在牆體溼作業法完工且硬化後進行,門窗應採用預留洞口法預留洞口法安裝;當門窗安裝時,其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   c、窗與牆體固定時,應先固定上框,後固定邊框:

  混凝土洞口應採用射釘或塑料膨脹螺栓固定;   磚牆洞口應採用塑料膨脹螺栓固定,並不得固定在磚縫處;   設有預埋鐵件的洞應採用焊接的方法固定,或先在預埋件上按緊韌體規格打基孔,然後用緊韌體固定;   d、安裝組合窗時,給合窗的洞口應拼樘料的對應位置設預埋件或預留洞口。拼樘料與洞口的連線:   拼樘料與混凝土過梁或柱子的連線應設預埋鐵件,採用焊接的方法固定,或在預埋件上按緊韌體打基孔,然後用緊韌體固定;   拼樘料與磚牆連線時,應先將拼樘料兩端插入預留洞口中,然後用c20細石砼澆灌固定;   應將兩窗框與拼樘料卡接,卡接後用緊韌體雙向擰緊,其間距應≤400mm。

緊韌體端頭及拼樘料與窗槓間的穎隙採用密封條進行密封處理;   e、當門窗採用預埋木磚法與牆體連線時,木磚應進行防腐處理;   f、窗框與洞口之間的伸縮縫內腔應採用閉孔泡沫塑料、發泡聚苯乙燃等彈性材料分層填塞,表面用密封膠密封。對保溫、隔聲要求較高的工程,應採用相應的隔熱、隔聲材料填塞。   g、門窗表面潔淨,無劃痕,碰傷、無鏽蝕;塗膠表面光滑,平整、厚度均勻,無氣孔;嚴禁在門窗框、扇、梃上安裝腳手架或懸掛重物,並嚴禁蹬踩窗框、窗扇或窗梃;門窗表面如沾有油汙等,宜用水溶性洗塗劑清洗,忌用粗糙或腐蝕性強的化學液體擦洗。

建築施工過程中外牆抹灰與窗戶安裝哪道工序先進行

5樓:大陶學長

先安裝窗戶,因為考慮到預留窗洞的大小可能會有幾公分的差距,或許需要一些小小的窗洞修改。這樣的話安裝窗戶後在外牆抹灰就可以收口了。安裝窗戶在前,窗戶安裝,窗戶安裝好了後能知道抹灰的時候抹多厚。

安裝的時候會要用泡抹膠,在窗角部位預留五公分左右,建房子(外牆)是先安好門窗框然後抹灰的門套,並清理乾淨窗套,按內外牆的平面控制門窗框的內外出入,保證內窗台與外窗台無大小頭出現為防止門窗汙染,裝飾全部完成後。這裡安裝的一般是窗戶弄好後會不太美觀,所以先弄好再抹灰,並抹灰收頭,做成暗護角,安裝門窗框。

擴充套件資料

外牆抹灰應先上部,後下部,先簷口再牆面。高層建築,應按一定層數劃分乙個施工段,垂直方向控制用經緯儀來代替垂線,水平方向拉通線。 大面積的外牆可分片同時施工,如果一次抹不完,可在陰陽交接處成分格線處間斷施工。

彈分格線、嵌分格條。待中灰幹至6—7成乾時,按要求彈出分格線,鑲嵌分格條。分格條兩側用素水泥漿(最好摻l07膠)與牆面抹成45。角,橫平豎直,接頭平直。

6樓:新竹嗎

窗戶安裝,窗戶安裝好了後能知道抹灰的時候抹多厚...

7樓:匿名使用者

窗框安裝----外牆抹灰---窗扇安裝

鋁合金窗安裝時窗框與土建部分縫隙用防水砂漿,施工工藝及注意事項?

8樓:沙幼荷

鋁合金窗的窗框與結構窗洞口邊上的縫隙,應該用發泡膠或岩棉填塞,不能用防水砂漿,鋁合金最怕直接與水泥砂漿接觸,會把鋁合金腐蝕壞的。具體施工工藝及注意事項如下: 4、操作工藝 4.

1工藝流程圖 劃線定位→洞口處理→鋁合金門窗框就位固定→縫隙處理→門窗扇及玻璃安裝→五金配件安裝 4.2施工過程的工藝要求 4.2.

1劃線定位:按設計圖紙的要求,彈出門窗中心線,再以窗中心線為基準往兩側彈出門窗邊緣線,以頂層門窗安裝位置為準,用大線墜或經緯儀吊線找出各層門窗的安裝位置線,再以每層+50cm水平控制線為準,用水準儀或水平管拉通線確定各層門窗安裝標高。 4.

2.2 洞口處理:結構洞口邊線與安裝線有偏差者,應進行剔鑿處理,剔鑿削弱結構截面影響安全的,應進行修補,修補方案應經設計同意。

牆厚方向的安裝位置根據外牆大樣圖及內窗台的寬度來定,牆厚有偏差,原則上應以同一房間內窗台寬度一致為準。 4.2.

3 鋁合金門窗框就位固定 4.2.3.

1 按設計要求將披水固定在鋁合金窗上。 4.2.

3.2 根據彈好的定位線安裝鋁合金門窗框,並及時調整,使門窗框的水平、垂直及對角線長度等符合質量標準,然後用木楔臨時固定。 4.

2.3.3 鋁合金門窗框與牆體的固定一般採用固定片連線,固定片多為1.

5mm厚的鍍鋅板,長度可根據現場需要進行加工。鋁合金門窗框與牆體洞口的連線要牢固、可靠,固定點的間距應不大於600mm,距框角的距離不應大於180mm。其中連線鐵件、固定件等安裝用金屬零件最好用不鏽鋼件,否則必須進行防腐處理。

4.2.3.

4鐵腳與牆體固定的方法主要有三種:牆體上預埋有鐵件時,可直接把鋁合金門窗的固定片直接與牆體上的預埋鐵件焊牢,焊接處進行防鏽處理;用膨脹螺栓將鋁合金門窗的固定片固定到牆上;當洞口為混凝土牆體時,可用4㎜或6㎜射釘將鋁合金門窗的固定片固定到牆上。 4.

2.3.5 鋁合金門框安裝時其下邊框的固定方法根據鋁合金門的形式、種類有所不同。

平開門可採用預埋連線件連線、膨脹螺栓連線、射釘連線或預埋鋼筋焊接方式固定。推拉門下邊框可直接埋入地面混凝土中。地彈簧門邊框直接固定於地面中,地彈簧也埋入地面中。

4.2.4 縫隙處理:

鋁合金門窗固定後,應先進行隱蔽工程驗收,合格後及時按設計要求處理門窗框與牆體之間的縫隙。如設計無要求時,可採用發泡膠填塞縫隙,亦可採用彈性保溫材料或玻璃棉氈條分層填塞,外表面留5~8㎜深槽口填嵌嵌縫油膏或密封膠。當用水泥砂漿或細石混凝土填嵌縫隙時,應對鋁合金門窗框四周外表面進行防腐處理,以免水泥砂漿或細石混凝土與鋁合金框接觸產生電化學反應,腐蝕鋁合金門窗。

鋁合金窗應在窗台板安裝後將上縫、下縫同時填嵌,填嵌時不可用力過大,以免窗框受力後變形。 4.2.

5 門窗扇及玻璃安裝:門窗扇和門窗玻璃應在洞口牆體表面裝飾完工驗收後安裝。推拉門窗應將配好玻璃的門窗扇整體安入框內滑槽,然後調整縫隙。

平開門窗應先將框與扇組裝,安裝固定好再安玻璃,即先調整好框與扇的縫隙,再裝玻璃調整位置,最後鑲嵌密封條填密封膠。地彈簧門應在門框及地彈簧主機安裝固定後再安門扇,先將玻璃嵌入門扇並一起入框就位,調整好框扇縫隙,然後填嵌密封條及密封膠。 4.

2.6門窗五金安裝:按設計要求選配五金件,按廠家提供的裝配圖進行組裝,按施工圖進行定位安裝。

五金件應待門窗面層油漆完活後再裝,若需先裝,安裝後必須貼膜保護,防止油漆汙染。 7、應注意的問題 7.1鋁合金門窗加工應在加工平台上或加有軟襯墊的平台上進行;運輸過程中,運輸車輛車廂內保持清潔,搬運、裝卸時輕抬、輕放,嚴禁將工具穿入框扇內抬、扛,嚴禁撬、摔、扔、拖等動作。

機械吊裝用非金屬繩索綁紮。選擇平穩牢靠著力點,嚴禁框扇等區域性或點受力。各包裝件之間應加輕質襯墊,並用木板與車體隔開,綁紮固定牢靠,禁止鬆動運輸,以防止鋁合金門窗的翹曲和竄角,不方正。

7.2鋁合金門窗安裝前,洞口要彈線找規矩,安裝時,同層要掛通線找水平,上下層要吊垂直線,防止上下門窗不順直,左右門窗標高不一致。 7.

3鋁合金門窗運輸起吊過程中,應採用正確方法,防止門窗劈稜、竄角。 7.4鋁合金門窗安裝時,門窗外框四周應採用彈性連線,至少應填20mm厚保溫軟質材料,同時避免門窗框四周形成冷熱交換,門窗內外框邊應留槽口,用密封膠填平、壓實。

鋁合金門窗嚴禁用水泥砂漿直接與門窗框接觸,以防腐蝕,避免造成門窗框與牆體間隙處出現裂縫。 7.5鋁合金窗安裝時,應認真核對窗號,檢查窗戶的情況、披水條的情況,防止由於安裝時窗號使用錯誤或披水條不全,造成窗戶安裝後披水不全而漏水。

7.6鋁合金門窗加工時,五金配件應同時加工,配套進場,並考慮合理的損壞率,一次加工訂貨,適當考慮備件,防止五金件不齊全,不配套或施工時丟失,二次補配與原牌號不符。

玻璃門窗的施工工藝,玻璃櫥窗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內容來自使用者 等一感動 1範圍本工藝標準適用於住宅建築的鋁合金門窗安裝工程。2施工準備2.1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鋁合金門窗 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且應有出廠合格證。2.1.2鋁合金門窗所用的五金配件應與門窗型號相匹配。所用的零附件及固定件最好採用不鏽鋼件,若用其它材質,必須進行防腐處理。...

玻璃櫥窗施工工藝是怎樣的

1.櫥窗分邊框,裝飾板,玻璃,不鏽鋼包邊四大部分。2.邊框施工。邊框由40 40 30mm厚角鋼對接焊組成,表面無焊渣,無焊孔做法。焊縫焊接 厚度為4mm厚,豎邊框與原鋼構立柱連線,下邊框與原地面連線,用10圓膨脹絲間距為1m一 個。上邊框能與生產車間吊頂鋼架連線者與吊頂鋼架連線,不能連線者另加斜拉...

kbg金屬穿線管的施工工藝?kbg線管安裝視訊?

您好,2寸鐵罐對應的國標是dn50,實際尺寸是外徑公釐,壁厚公釐。如果要與pvc管材對接,需要用到帶銅牙的管件 銅內絲直接頭,然後接63的pvc管。kbg線管安裝 kbg穿線管與管件在工程中如何連線使用,有 嗎?直觀點。kbg穿線管為薄壁鍍鋅電線管,也稱為國標扣壓式導線管 其連線是用扣壓鉗子,將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