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的性格是怎麼樣,《西遊記》中白骨精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2021-08-19 18:27:41 字數 5803 閱讀 9054

1樓:巫馬昂然

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西遊記》中白骨精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2樓:花花

白骨精——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是唐僧西天取經途中遇見的少有的女妖精,使用雙劍,武藝出色,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三打,說明反動的東西,你不打它就不倒.

孫悟空:堅定的革命鬥士的代表.

唐僧:小資產階級不堅定分子的代表.

白骨精:反動的權貴買辦資產階級的代表.

白骨精心有不甘,又第三次變成老丈又被孫悟空識破並打死。由於八戒的挑撥唐僧盛怒之下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

3樓:百度使用者

白骨精其實是為了吃了唐僧的肉、從而長生不老、就想了很多辦法、她畢竟是妖 想的辦法都是壞的、我想你也知道就是變了3個人物、白骨精是怕孫悟空的、所以她馬著唐僧的善良、**孫悟空被師傅趕了出去、白骨精她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去**他人、這是不對的、所以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的白骨精、俗稱披著羊皮的狼啊、但是白骨精也有痴情的一面、他捍衛自己的愛情、守護自己的愛情、這也是很值得欣賞的、妖也可以變成仙 只是看她自己有沒有那個立地成佛的心啊、

希望你能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誰玩逃跑吧少年加好友

白骨精是什麼動物 白骨精的性格特點如何

5樓:幻音

白骨精在西遊記裡也算不上什麼法力高強的妖怪,但是白骨精的出現卻一次次幻化**形來取代唐僧的信任離間唐僧和孫悟空的關係。要說白骨精是什麼動物那麼必然可以說她是人。白骨精相對於其他的妖怪更多的體現了人性的**和虛偽。

白骨精三次都是以人的形象出現的。

俗話說人心險惡,白骨精之所以被人們記住大抵也是由於這說不清的人心。大家對於孫悟空的性格都很了解,他勇敢自信透著股不服輸的勁,但是孫悟空卻沒有任何的心計。白骨精就很擅長偽裝欺騙,這也就是孫悟空就算有七十二變,有筋斗雲,卻還是著了白骨精這個法術一般般的妖怪的當。

白骨精就是抓住了人心。白骨精其實在西遊記裡並不是乙個簡單地妖怪她代表的更多的還是人心的險惡。

人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複雜的動物,而白骨精就是人的化身。人心險惡,最怕的也是所謂的人心。如果非得給白骨精安個什麼動物的原型大概最適合的就是人了。

西遊記裡,白骨精的性格特點?

6樓:明星嗎

白骨精bai——白骨精又叫du白骨夫人,是唐僧zhi西天取經途中

遇見的少dao有的女妖精,使用雙劍,回武藝答出色,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bai精其實是為了吃du了唐僧的肉、從而長生zhi不老、就想dao了很多辦法、

她畢竟是妖

內 想的辦法都是壞的、我想

容你也知道就是變了3個人物、

白骨精是怕孫悟空的、所以她馬著唐僧的善良、**孫悟空被師傅趕了出去、白骨精她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去**他人、這是不對的、所以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的白骨精、俗稱披著羊皮的狼啊、但是白骨精也有痴情的一面、他捍衛自己的愛情、守護自己的愛情、這也是很值得欣賞的、妖也可以變成仙 只是看她自己有沒有那個立地成佛的心啊、

希望你能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精——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是唐僧西天取經途中遇見的少有的女妖精版

,使用雙權劍,武藝出色,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居心叵測

陰險狡詐

詭計多端

10樓:匿名使用者

奸詐,貪婪,狡猾,變化多端,殘忍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來精

白骨精其實是為

源了吃了唐僧的肉,從bai而長生不老,就想了du很多辦法。zhi她畢竟是妖,想的辦dao法都是壞的。白骨精是怕孫悟空的,所以她憑著唐僧的善良,**孫悟空被師傅趕了出去,白骨精她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去**他人,這是不對的,所以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的白骨精,俗稱披著羊皮的狼啊,妖也可以變成仙,只是看她自己有沒有那個立地成佛的心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陰狠狡詐,善於挑撥離間

13樓:abc中通圓通

陪我人的性格和特點就是白黑灰。

14樓:手機使用者

奸詐.狡猾.無恥.卑鄙.貪婪

15樓:大科鬥

聰明機智 擅於利用心理戰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信你個鬼,你個糟老頭挺壞的很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白領骨幹中的精英。

18樓:匿名使用者

貪婪 狡猾 善於變化的女妖精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baibai精——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du是唐僧西天zhi

取du經途中遇見的dao少有的女妖zhi精,使版用雙劍,武藝出色,權善dao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善於喬裝打扮bai,白骨精——du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是唐僧西

zhi天dao取經途中遇見的少有的女版妖精,使用雙劍,武權藝出色,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精—copy—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bai是唐僧西天取經途中遇見du

的少有的女妖精,使用

zhi雙劍,武藝出色,

dao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白骨精的性格是怎麼樣

22樓:卑潔雅

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三打白骨精中人物的性格特點

23樓:蔡炯頎

我覺得孫悟空的性格特點是英勇無畏,從他看到村姑是乙個妖精,舉起金箍棒就打,和悟空又看到乙個拄著拐杖的老夫人,也是妖精,又是一棒子,可以看出他做人正直無畏,沒有因為可憐的外表而跟唐僧一樣。(額,這裡我不是指唐僧很那個)

24樓:山不在高

孫悟空 的 性格特點 神通廣大 為民除害 忠心耿耿

25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機智勇敢,英勇無畏,白骨精挑玻璃尖,詭計多端,奸詐貪婪。

26樓:相約書店

衝動,保守,忠心、背叛

27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不能用蠻不講理,可以用盲目信任。他是太善良了,而不是故意那樣的。

28樓:期言醬

唐僧 武斷,沒有主見

孫悟空 膽大心細

白骨精的特點有什麼詞描述它的性格

關於白骨精的見解,有什麼優點? 5

29樓:瀘沽尋夢雪舞

白骨精三次分別變成村姑、老奶奶和老爺爺來**唐僧,想抓住唐僧,好吃唐僧肉。孫悟空憑藉一雙火眼睛睛,一看就知道是妖精變的,舉棒打去,狡猾的妖精丟下屍體,化作一陣清風逃走了。而善良愚笨的唐僧卻不知是計,怪孫悟空濫殺無辜,念緊箍咒來懲罰孫悟空,並且要把他趕回花果山。

經過沙僧的再三請求,孫悟空才得以留了下來。

唐僧雖然仁慈,但他不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就容易上當受騙。他既然收取孫悟空做徒弟,為他西天取經保駕護航,又為什麼不相信悟空的火眼睛睛呢?

看了這則故事,我不禁想到班裡的一些同學。有些中隊幹部總是聽不進別的同學的意見,認為自己了不起,我有時也是這樣。到了關鍵的時候,吃虧的還是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只有揚長避短,才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少走彎路。

三打白骨精中孫悟空的性格特點

30樓:山不在高

孫悟空的性格特點

神通廣大

為民除害

忠心耿耿

31樓:聶嘉敏

孫悟空:忠心耿耿、機智聰穎、能夠明辨是非

32樓:碧璟俎可佳

孫悟空管白骨精叫晶晶。白骨精管孫悟空叫空空。五百年前是戀人。人妖不分是非顛倒。年輕人還在笑。我這眼淚在肚子裡我是笑不出來。

33樓:五長暨丹彤

孫悟空的特點是衝動好勝,嫉惡如仇,藝高人膽大。在被放出五行山後,孫悟空的特點依舊沒有得到改變。大聖在取經路上總是向人講訴自己五百年前的歷史。

因為智商的突出和本領的高強,他在菩薩等人的面前也是懶散的樣子。孫悟空也有幽默的性格特點。

34樓:信源鈄民

從三打白骨精可以看出來孫悟空的重情重義,堅持鬥爭,十分有智慧型,考慮問題十分周到,還有最後唐僧趕它走的那一段可以看見他忍辱負重,但是還是對師傅不放心,十分關心師傅,充分的體現了「美哉,悟空」的這個特點

35樓:古風豆蔻

嫉惡如仇 忠心耿耿 明辨是非 機智聰慧

西遊記的三打白骨精故事簡介,西遊記的三打白骨精故事簡介

1 故事簡介 唐僧師徒往西天取經,行至宛子山。妖魔白骨精欲食唐僧肉,兩次施魔法變化村姑和婆婆,前來誆騙唐僧,卻均被悟空識破。最後白骨精幻變白髮老翁誆稱前來尋親,仍被火眼金睛悟空識破,不顧唐僧念咒阻止,揮棒將假老丈擊斃。白骨精化青煙逃遁。唐僧誤為孫悟空無故三次傷人,佛法難容,怒而逐走悟空。悟空苦求未允...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人物形象分析,《西遊記三打白骨精》人物形象分析是什麼?

白骨精 此人很聰明 利用唐僧對付孫悟空 也很執著,而且不畏強權,敢於為了自己的目標向比自己強大 孫悟空 的人挑戰。孫悟空 很忠誠,很善良。唐僧誤會他,念緊箍咒,他都沒有放棄保護唐僧。不過容易衝動,他大可以不必和白骨精起正面衝突,完全可以偷偷地把白骨精解決的嘛。豬八戒 此人不僅蠢還很小人。這點在張紀中...

西遊記中的白骨精的真實名字叫什麼

西遊記裡沒提過白骨精的名字。白晶晶這個名字是在周星馳的大話西遊系列電影中出現的。百故情,別問我為什麼,我曾經聽我奶奶給我講故事說在白故情這個三個字裡能找出白骨精的名字。西遊記 中白骨精叫什麼名?1 白骨精,又稱為 屍魔 白骨夫人 2 簡介 白骨精,西遊記 中唐僧在西天取經途中遇見的眾多美女妖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