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祝家莊是《西遊記》裡面的故事嗎

2021-08-19 18:26:38 字數 5277 閱讀 1884

1樓:秋秋丟了

不是出自《水滸傳》

主要任務是宋江

作者施耐庵

2樓:奇虎網縱橫八方

三打祝家莊是古典**《水滸傳》中的故事情節。

宋江攻打祝家莊,首戰失利,乃約李應不助祝家莊。二次進兵,遇扈家莊阻攔,後林沖擒住扈三娘,扈莊求和,不助祝莊。宋江籌思破莊之計,適孫立攜眷友來投,隨計用裡應外合,使孫立等假投莊教師欒廷玉,佯稱合御梁山;又差石秀出戰,故為孫立擒去,使祝莊不疑。

樂和於庄內智鋤祝氏兄弟,結合庄民鍾離老人等內應,宋江外攻,大破祝家莊。

三打白骨精 三打祝家莊 大戰紅孩兒 三借芭蕉扇 哪個不屬於 西遊記 情節?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打祝家莊》是四大名著《水滸傳》裡的情節,不屬於《西遊記》情節。其他的幾個故事是《西遊記》的故事情節。

我國的四大古典名著中,我知道什麼裡的宋江三打祝家莊,《西遊記》裡的什麼三打?

4樓:六月梅

答:《水滸傳》裡的宋江三打祝家莊,

《西遊記》裡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裡是宋江三打祝家莊,《西遊記》裡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原名叫「屍魔三戲唐三藏聖僧恨逐美猴王」。這一回主要講了妖精白骨夫人為了吃到可以使她長生不老的的唐僧肉,分別變成年輕女子,她母親和父親來迷惑唐僧他們,但都被火眼金睛的孫悟空識破。

可是由於妖怪的手段,唐僧的愚沌,豬八戒的愚蠢,孫悟空雖然最終保證了唐僧的安全,卻換來唐僧的緊箍咒和被逐出師門,受了天大的委屈。每次讀這回文章,我都是又開心又生氣。開心的是白骨精雖然十分狡猾,使出多種變化,但每次都被孫悟空識破打敗;生氣的是忠心的孫悟空每次都被冤枉,被唸緊箍咒,最後還被唐僧逐出了師門。

要知道緊箍咒的痛苦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可以說是痛入骨髓。但孫悟空卻能為了**的安全而堅強地忍受著,因此我十分敬佩孫悟空。

簡述一下《三打祝家莊》的故事情節

6樓:金果

故事情節:

梁山好漢因楊雄、石秀上山,決意攻打祝家莊。宋江帶兵一打祝家莊,命石秀、楊林去探莊。楊林被擒,石秀遇鍾離老人,得知盤陀路走法。

祝家莊伏兵齊出,梁山人馬迷路,幸虧石秀趕到說出暗記,花榮射落號燈,人馬才得安全退出。宋江二打祝家莊,仍然失利,但活捉了祝家莊的同盟軍扈家莊的女將扈三娘,剪去了祝家一翼。

三打祝家莊,利用新來投寨入夥的孫立與祝家莊教師欒廷玉是師兄弟的關係,騙得祝家相信,孫立和家人親戚打入祝家莊作內應。梁山人馬與他們裡應外合,最後攻破祝家莊,得勝回山。

擴充套件資料:

作戰背景:

祝家莊在梁山附近的獨龍崗,祝家本身也是當地乙個家族式的黑幫,不過祝家莊同梁山不同,他們有白道身份掩護,有良好的政商關係,同晁蓋在東溪村的情形類似。

同時獨龍崗上還有另兩個家族勢力:祝家莊西邊的李家莊,東邊的扈家莊。這三個家族是乙個結盟的關係,共霸著獨龍崗這塊地盤。李家莊和扈家莊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意。

獨龍崗的這個黑幫聯盟同梁山一向是井水不犯河水。梁山的勢力雖大,但在晁蓋掌權的時候始終沒有把地盤擴大到獨龍崗。作為當地的地頭蛇,祝家莊自然不會把梁山放在眼裡。

1、宋江

宋江(1073~1124),字公明,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人物。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

在一百單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原為鄆城縣押司,因私放晁蓋等人,被小妾閻婆惜捉住把柄,以至於殺了閻婆惜後連夜逃走。

期間結交諸多英雄好漢,輾轉周折上了梁山。並曾帶兵征討祝家莊和高唐州。晁蓋死後繼任梁山第三任寨主,主張並接受朝廷的招安。

接連出征遼國、田虎、王慶、方臘等,屢立戰功,被封為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最後被高俅等奸臣設計用毒酒害死。

2、石秀

石秀,江南人氏(金陵建康府人),自幼父母雙亡,平生執性,路見不平,便去捨命相護,因此人稱「拼命三郎」。隨叔父往外鄉販賣羊馬,叔父半途亡故,消折了本錢。

流落在薊州在薊州街頭因打抱不平與楊雄結拜為兄弟。 後入夥梁山,為梁山泊步軍頭領。三打祝家莊,石秀故意讓孫立捉住,混入庄內作了內應。

盧俊義被困大名府即將殺頭,石秀一人劫了法場,救了盧俊義的性命。因為不認識城中的道路,被樑中書所拿,與盧俊義一同被打入死牢。梁山人馬攻打大名府後救出石秀、盧俊義。

石秀作了梁山第八名步軍頭領,與楊雄駐守西山一帶,梁山好漢排座次時第三十三位。在征討方臘時,攻打昱嶺關時被方臘部將龐萬春的連珠箭射死。

3、扈三娘

扈三娘,古典**《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一丈青」,是梁山三位女將之一。她是獨龍岡扈家莊扈太公的女兒,與祝家莊的祝彪訂親。

宋江攻打祝家莊時,扈家莊派兵救援祝家莊。扈三娘於陣前俘獲了梁山的王英,又被林沖所擒。宋江派人連夜將她送上梁山,交給其父宋太公看管。

三打祝家莊後,她成了宋江的義妹,又被指婚給王英,成為梁山一員女將。梁山大聚義時,排名59,星號地慧星(或地彗星)。與丈夫王英共同擔任「專掌三軍內探事馬軍頭領」。

後來梁山受招安後,南征北戰,征討方臘時,丈夫王英戰死,扈三娘前往接應時,也被方臘部下鄭彪所殺。追封花陽郡夫人。

4、花榮

花榮,水滸傳人物,梁山泊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第一員。原為清風寨武知寨,使一桿長槍,箭法高超。因宋江在清風寨時被正知寨劉高陷害指認為賊。

花榮為救宋江反出朝廷,與清風山眾好漢大鬧青州道,共上梁山泊。其後,花榮多次用其高超箭法建立奇功。在三打祝家莊一役中,花榮射落祝家莊的指揮燈。

使祝家莊兵馬自亂。受招安後,花榮被封為應天府兵馬統制。宋江被毒死後,花榮夜夢宋江,遂來楚州探視,與吳用一同自縊於宋江、李逵墓前。

7樓:森海和你

故事情節:宋江攻打祝家莊,首戰失利,乃約李應不助祝家莊。二次進兵,遇扈家莊阻攔,後林沖擒住扈三娘,扈莊求和,不助祝莊。

宋江籌思破莊之計,適孫立攜眷友來投,隨計用裡應外合,使孫立等假投莊教師欒廷玉,佯稱合御梁山。

又差石秀出戰,故為孫立擒去,使祝莊不疑。樂和於庄內智鋤祝氏兄弟,結合庄民鍾離老人等內應,宋江外攻,大破祝家莊。

三打祝家莊是梁山農民起義軍的一次著名戰役。**《水滸傳》 從 第四十六回至第五十回,用了近 三 萬字的篇幅詳細描述了這次戰役的全過程。同歷史上歷 次農民革命戰 一樣,這次戰役的勝利完全是農民起義軍廣大將士英勇機智、群策群力,不怕犧 牲,浴血奮戰的結果。

作戰背景:祝家莊在梁山附近的獨龍崗,祝家本身也是當地乙個家族式的黑幫,不過祝家莊同梁山不同,他們有白道身份掩護,有良好的政商關係,同晁蓋在東溪村的情形類似。同時獨龍崗上還有另兩個家族勢力:

祝家莊西邊的李家莊,東邊的扈家莊。

這三個家族是乙個結盟的關係,共霸著獨龍崗這塊地盤。李家莊和扈家莊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意。獨龍崗的這個黑幫聯盟同梁山一向是井水不犯河水。

梁山的勢力雖大,但在晁蓋掌權的時候始終沒有把地盤擴大到獨龍崗。作為當地的地頭蛇,祝家莊自然不會把梁山放在眼裡。

8樓:匿名使用者

線de少女 三打祝家莊:梁山好漢因楊雄、石秀上山,決意攻 打祝家莊。宋江帶兵一打祝家莊,命石秀、楊林 去探莊。

楊林被擒,石秀遇鍾離老人,得知盤陀 路走法。祝家莊伏兵齊出,梁山人馬迷路,幸虧 石秀趕到說出暗記,花榮射落號燈,人馬才得安 全退出。宋江二打祝家莊,仍然失利,但活捉了 祝家莊的同盟軍扈家莊的女將扈三娘,剪去了祝 家一翼。

三打祝家莊,利用新來投寨入夥的孫立 與祝家莊教師欒廷玉是師兄弟的關係,騙得祝家 相信,孫立和家人親戚打入祝家莊作內應。梁山 人馬與他們裡應外合,最後攻破祝家莊,得勝回 山。

9樓:種太陽的嵩

三打祝家莊:梁山好漢因楊雄、石秀上山,決意攻打祝家莊。宋江帶兵一打祝家莊,命石秀、楊林去探莊。

楊林被擒,石秀遇鍾離老人,得知盤陀路走法。祝家莊伏兵齊出,梁山人馬迷路,幸虧石秀趕到說出暗記,花榮射落號燈,人馬才得安全退出。宋江二打祝家莊,仍然失利,但活捉了祝家莊的同盟軍扈家莊的女將扈三娘,剪去了祝家一翼。

三打祝家莊,利用新來投寨入夥的孫立與祝家莊教師欒廷玉是師兄弟的關係,騙得祝家相信,孫立和家人親戚打入祝家莊作內應。梁山人馬與他們裡應外合,最後攻破祝家莊,得勝回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應楊雄、石秀一打祝家莊,祝彪箭射李應,三人戰敗而歸;梁山調救兵,宋江率眾二打祝家莊,扈三娘活捉王英,祝家莊索絆活捉秦明。眾好漢無果而回。林沖活捉扈三娘。

吳用雙用連環計,裡應外合,三打攻下祝家莊。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是宋江為救投奔梁山的時遷,率兵攻打祝家莊,卻中了埋伏,兵敗而歸;第二次是宋江為雪前恥,二打祝家莊,王矮虎、秦明等人被捉,再次失利;第三次,在孫立等人的策應之下,梁山好漢裡應外合,攻下祝家莊,取得勝利。

12樓:

三年的時間是乙個人的,

13樓:

宋江攻打祝家莊,首戰失利,乃約李應不助祝家莊。二次進兵,遇扈家莊扈三娘,擒去王英,後林沖擒住三娘,扈莊求和,不助祝莊。宋江籌思破莊之計,適孫立攜眷友來投,隨計用裡應外合,使孫立等假投莊教師欒廷玉,佯稱合御梁山;又差石秀出戰,故為孫立擒去,使祝莊不疑。

樂和於庄內智鋤祝小三,結合庄民鍾離父子等內應,宋江外攻,大破祝家莊。

14樓:藍紅彬

no.1 李應 楊雄 石秀一打祝家莊,祝彪射箭於李應,三人戰敗而歸;

no.2 梁山伯調救兵,宋江率眾二打祝家莊,扈三娘活捉王英,祝家莊索絆活捉秦明,眾好漢無果而回。

no.3 林沖活捉扈三娘,吳用雙用連環計,裡應外合,三打,最終敗下祝家莊

希望大家認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的分分合合分工吃不吃**嗎變成,,m.nvnxf]]]]]後宮策二胺所多多多多多多所所貴婦發生的鬼斧神工粉身碎骨賣不完。

三打白骨精是出自**?三打祝家莊是**的?

16樓:甄

三打白骨精是 《西遊記》裡的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乙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老人和白髮老公公,全被孫悟空識破。

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變成白髮老公公又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

三打祝家莊是 《水滸傳》裡的

三打祝家莊是《水滸傳》中的故事情節。宋江攻打祝家莊,首戰失利,乃約李應不助祝家莊。二次進兵,遇扈家莊阻攔,後林沖擒住扈三娘,扈莊求和,不助祝莊。

宋江籌思破莊之計,適孫立攜眷友來投,隨計用裡應外合,使孫立等假投莊教師欒廷玉,佯稱合御梁山;又差石秀出戰,故為孫立擒去,使祝莊不疑。樂和於庄內智鋤祝氏兄弟,結合庄民鍾離老人等內應,宋江外攻,大破祝家莊。

西遊記的三打白骨精故事簡介,西遊記的三打白骨精故事簡介

1 故事簡介 唐僧師徒往西天取經,行至宛子山。妖魔白骨精欲食唐僧肉,兩次施魔法變化村姑和婆婆,前來誆騙唐僧,卻均被悟空識破。最後白骨精幻變白髮老翁誆稱前來尋親,仍被火眼金睛悟空識破,不顧唐僧念咒阻止,揮棒將假老丈擊斃。白骨精化青煙逃遁。唐僧誤為孫悟空無故三次傷人,佛法難容,怒而逐走悟空。悟空苦求未允...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人物形象分析,《西遊記三打白骨精》人物形象分析是什麼?

白骨精 此人很聰明 利用唐僧對付孫悟空 也很執著,而且不畏強權,敢於為了自己的目標向比自己強大 孫悟空 的人挑戰。孫悟空 很忠誠,很善良。唐僧誤會他,念緊箍咒,他都沒有放棄保護唐僧。不過容易衝動,他大可以不必和白骨精起正面衝突,完全可以偷偷地把白骨精解決的嘛。豬八戒 此人不僅蠢還很小人。這點在張紀中...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梗概,急急急!!!三打白骨精故事梗概(50字)

白骨夫人為加害唐僧,先變成美女婦,被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識破,並遭悟空棒打,但她使出解屍法的手段,真身逃脫,豬八戒搬弄口舌,唐山藏念緊箍咒懲罰悟空 妖精再變老婆婆,孫悟空再打,妖精元神又逃,而悟空再次受緊箍咒折磨 妖精三變老公公,孫悟空經過思想鬥爭,決心除妖,在眾神的照應下,最終打死白骨精。為此,唐僧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