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誠心請教,從事建築行業的朋友進

2021-08-19 14:49:51 字數 1465 閱讀 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所想從事的建築行業設計工作:

現實的情況是,這一行的入行門檻最低要本專業本科文憑,還要看機遇(僅就正規途徑而言,有其他途徑者不在討論範圍);長遠說職稱評定以及資格證書都要看文憑,這是體制決定的。

如您決心進入這一行,建議您去讀土木夜大,而且盡可能接本。您不妨先想辦法進入施工單位,扎到工地去,結合實際邊幹邊學,效果更好。

個人覺得,學習和幹事業,興趣是第一位的。沒有興趣,多好的學習條件也沒用,我們的教育資源,好多就浪費在選擇或分配專業的盲目和隨意性上。興趣是原動力,您有這個興趣和志向,只要堅定目標,堅持學習,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

有兩句俗語,與您共勉:

一、有志者事竟成;

二、無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志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業,我覺得你很有魄力,畢竟現在這個行業的人太多太多了,你能放棄自己的專業來從事自己不熟悉的事業,很難啊。你的想法其實很對啊,找個施工單位乾乾,體會體會工人們的辛苦,等你工作一年半年的時候就大概對這個行業熟悉了,然後再想其他的事情,繼續施工還是轉設計,現在最關鍵的就是就業。祝你好運,能有個好前程!!

3樓:工程造價師曉光

有想法要付諸實施啊。

你的想法不錯,到施工單位去幹吧,幹個一二年,你熟悉了這個行業,你會作出更明確的選擇。

舉手邀新朋。相信你會做出好的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現在的情況,可以先去施工單位跟個師傅從做個施工員開始,要是在工地能呆個2年,對施工流程就很熟悉了。設計要熟悉軟體的操作,證書的,不是很簡單,除非現在開始去跟設計院找個師傅向你估計很難。

5樓:_監_理_員

你是要學設計還是想做施工員!

先找個地兒去學cad。和圖紙。再去工地去實踐。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你有很遠大的志向。

就你現在的情況,可以在施工單位的技術崗位上鍛鍊和學習個三五年,把施工的技術做好了才有資格談別的。

同時要說的是,設計院特別是建築設計是建築工程施工口上進入門檻最高的。

在施工單位過程中你除了掌握施工技巧和相關經驗,還必須考取一定的學歷。

設計單位現在最低的門檻也是本科,你必須具備學士學位,才有進入設計單位的可能。另外,如果沒有關係的話,包括一些小的設計院也不願意帶新人。

要說的是,如果你在施工領域作出了自己的成績,你可以考慮成為建設或施工單位的負責人,那樣的話也不錯啊。

最後,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你自己的建議,想在建築方面發展,最好先去工地學習,積累經驗,在那裡學的都是實實在在的東西,到**都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肄業呢?做交通工程不好嗎?交通工程工資高啊!是不是怕流動性大或野外施工嗎?換作是我,我會做交通工程,何況是自己的專業啊。別走錯路啊!

建築行業具體分為哪幾大類,建築行業的工程師,分為哪幾類?

房屋建築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公路工程 電力工程 機電安裝工程 化工石油工程 礦山工程 通訊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航天航空工程 冶煉工程 鐵路工程 農林工程 港口與航道工程 建築分 1.建築設計 結構設計 裝置設計 三類!建築行業的工程師,分為哪幾類?土木工程師 測量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 地質...

建築行業建築工程資質甲級可以做裝飾裝修的設計圖嗎

建築設計院可以做裝飾裝修的設計圖,依據是建築設計院資質標準裡的規定。如下 本標準中建築工程設計是指民用建築和一般工業建築的總平面設計與單體設計。即建築用地紅線範圍內的室外工程設計 建築物構築物設計 結合城市建設與民用建築修建的地下工程設計及住宅區 工廠廠前區 工廠生活區規劃設計等,以及上述建築工程所...

做建築公司的老闆 要學什麼,建築行業的諮詢造價公司的老闆一般是做什麼出身的?

道聽途說,學習建築學跟土木工程。或者還有乙個什麼工程管理。你這是子承父業嗎 在建築公司做老闆做藥會用人和知道如何經營 技術之道可以安排專人去負責的 知人善用 最大發揮個人特長是你所具備的 學什麼看你的興趣,藝術類好就業,發展不如建築類,但是建築類就業相當難 自己準備開建築公司,那就學建築 建築行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