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在哪就職啊?一般擔任什麼職位或工作?在哪工作待遇最好呢

2021-08-19 04:19:08 字數 5833 閱讀 3889

1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各公司財務部,做出納或者會計,會計師事務所比較好,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更好,但是要考注會。

會計專業可以從事哪些崗位?

2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乙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

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會計專業畢業可以做會計,出納,財務助理,財務總監。

就業方向和選擇非常多,可以是在企業去做會計,也可以是去事務所, 還可以去銀行、金融機構等做會計相關。也可以去事業單位或財稅相關機關單位,需要通過考試。有任何單位的地方,都需要會計。

想做什麼工作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興趣。

發展方向最好根據個人愛好,財務專業的學生學習的知識比較廣泛;如果自己的學習能力比較強的話,可以學習一些關於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做一名現在社會急需的管理人才。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可以從事的崗位,從出納到主辦會計,到財務成本會計,統計會計,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等等。

具體能幹到什麼職位,乙個是要看你的工作經驗,其次就是職稱。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可以從事的崗位有:財務總監、財務經理、財務主管、會計、主管會計、出納、稅務經理、成本控制專員。

會計的職稱越高,表示你得到的職位越高的機會更大,最多的還是看你的經驗。

中級的可以做到財務主管、會計、主管會計。當然這個還是要看你的能力。

最後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是普遍存在的,因素有很多,一方面與能力有關,一方面與關係有關。我們只能靠自己的能力去做,在沒有關係的前提下。根據我在尚德培訓的這段時間來看,大部分的人都是靠自己的實力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我同期的同學也謀求到了好的職位。

6樓:池菀國懌

會計就業面比較廣。不過需要有實際工作經驗。有必要的時候要先到有經驗的會計那裡學習幾個月就有經驗了。

學了會計之後可以從事的職業有記帳、會計、出納、辦稅員、納稅申報等等。推薦仁和會計培訓,理論與實操結合,累積工作經驗。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事會計,出納等.成本控制專員也所屬會計啊.

要從事何職位,還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和機遇的,而不是職稱高就一定職位就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我乙個會計專業的大學生,哎呀。

會計專業就業前景

9樓:鬱悶的太陽

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可以概括為以下五點:

內資企業:需求量大,待遇、發展欠佳

職業狀況:這一塊對會計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會計畢業生的最大就業方向。很多中小國內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對於會計崗位他們需要找的只是「帳房先生」,而不是具有財務管理和分析能力的專業人才,而且,此類公司大都財務監督和控制體系相當簡陋。

因此,在創業初期,他們的會計工作一般都是掌握在自己的親信(戚)手裡。到公司做大,財務複雜到親信(戚)無法全盤控制時,才會招聘「外人」記記帳。

外企:待遇好,學得專業

職業狀況:大部分外資企業的同等崗位待遇都遠在內資企業之上。更重要的是,外資企業財務管理體系和方法都成熟,對新員工一般都會進行一段時間的專業培訓。

工作效率高的其中乙個原因是分工細緻,而分工的細緻使所負責崗位上只能學到某一方面的知識,儘管這種技能非常專業,但對整個職業發展過程不利,因為難以獲得全面的財務控制、分析等經驗。後續培訓機會多是外企極具**力的另乙個原因。財務管理也是乙個經驗與知識越多越值錢的職業,而企業提供的培訓機會不同於在學校聽老師講課,它更貼進實際工作,也更適用。

事務所:小所和外資大所的雲泥之別

職業狀況:所有的事務所工作都有乙個特點,那就是:累!

區別在於很多小事務所,待遇低,加班不給加班費,雜事多……外資事務所例如普華永道則待遇要好的多,但從某種方面來說,他們的工作任務更重,坊間甚至有傳言說在那裡是「女人當做男人用,男人當做牲口用」,加班更是家常便飯,著名的「安達信日出」就是指員工經常加班後走出辦公樓就能看到的日出。但在事務所確實能學到很多東西,即使是小所,因為人手的問題,對於乙個審計專案,必須從頭跟到尾,包括和送審單位的溝通等等,能充分鍛鍊能力。大所則是對團隊合作以及國際會計準則、專業性、意志等方面能給予地獄般的磨練。

理財諮詢:方興未艾的陽光職業

職業狀況:去過銀行等金融機構招聘會的同學應該知道,個人理財諮詢職位的招聘需求量正在慢慢放大,而且,由於社會投資渠道的增多和保障制度的改革,理財諮詢服務必將走進更多城市白領的生活。此類人才的需求增長點應在社會投資理財諮詢服務機構

公務員、教師:穩定有餘,發展不足

會計人考上公務員或被招進高校做老師,和其他專業的人從事這些職業一樣,有穩定、壓力小的優勢,也有發展艱難的缺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社會發展,會計這個專業還是蠻吃香的,但是就因為這個,所以學的人也不少,所以需要你多多努力學校,爭取考個國家級的會計師資格證就牛了!

11樓:東奧名師

您好,無**司規模大小,都需要財會人員來保證正常的運營,可以說財會人員是企業核心人員,是機構運轉的關鍵角色.諸如財務核算體系,或是企業審計工作,都是企業發展核心的內容.公司只有把財會部門作為企業戰略實施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公司才能更好地發展.

同時,財會行業相對特殊,公司不可能經常更換財會人員,因此財會人員的流動性相對較小,從事這個職業的風險也較低.巨集觀來看,會計行業發展已趨於成熟,各類相關的行業法律法規也較健全。所以會計這個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2樓:雲端之上

現在來看呢,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應該說是不好不壞吧,最主要還是看你的大學,如果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的,那前景應該是挺不錯的,如果是普通大學畢業的話,前景也就一般般嘛。

13樓:牧群世希彤

會計學專業的發展前景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財務管理的規範化,社會上各種企事業單位對會計的需求也會大大增加,會計將成為各行業中的乙個熱門專業,其社會地位和收入也會慢慢地提高。以下是關於會計專業就業前景的分析:

1、內資企業對會計人才的需求量是最大的,也是目前會計畢業生的最大就業方向。但是,其待遇、發展欠佳,新人月薪絕大部分集中在1500元左右。

2、大部分外資企業在同等崗位上的待遇都遠遠高出內資企業。更重要的是,外資企業的財務管理體系和方法都比較成熟,對新員工一般都會進行一段時間的專業培訓,但其要求較高的英語水平。在薪金方面,新人一般在3000元以上,同時,絕大部分外企能夠解決員工的各種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

14樓:印絲樓翰藻

一般會計專業不好就業,收入也不高。

要上好大學的會計專業,並且考取相關證書,收入就可觀了。

最值錢五大證書

最值錢五大證書之財會篇國際註冊會計師資格(acca資格)

如今的會計行業早已不是拿著算盤打天下的賬房先生了。電算化是必備的**,而本土的上崗證對會計師而言就像身份證那樣平常:沒有,則立即驅逐出境;有了,也難保擁有一方沃土。

於是,一大批新生代的會計師們不辭辛勞地湧入了考「洋」證書的行列。

說起會計行業的職業資格考試,除了國內的註冊會計師cpa外,還有5種國外認證的會計師資格證書: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認證),aia(國際會計師專業資格證書),cga(加拿大註冊會計師),cma(美國管理會計師考試)和cta(澳大利亞公證會計師考試)。每張證書適應的國家和教學、考試內容都有一定區別,用來適應不同國家的會計制度。

其中叫得最響的非acca莫屬。

acca在國內已經被約定俗成地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associationofcharteredcertified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四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具備acca資格就擁有了開啟這一職業發展之門的密鑰匙,因此又被稱為「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

acca以其全球公認、國際推崇而令人神往,但又以全英文考試難度大、綜合能力要求高而令人生畏。它共分為三個階段14門課程,每次考試最多只能報考4門,學員只要在註冊後10年內完成所有考卷就可以獲得acca的資格認證。所以,按最理想化的方式計算,通過所有的14門考試,花上將近3年時間也就夠了,而實際情況卻遠非如此。

由於是全英語教材,對中國學生而言,語言關就將很多人攔腰截住,而且從第二階段開始難度大幅提高,再加上acca苛刻的考試方式,很多人在這一關口竹籃打水一場空,人力物力消耗甚大,七八年無功而返的大有人在。

有資料顯示,自acca在國內啟動以來,到2023年中國內地僅有2800人註冊成為acca的學員,到目前也不到1萬人。而據有關人士估計,我國大約需要35萬名註冊會計師。需求缺口的巨大,加上acca本身「十年磨一劍」的含金量,使acca的會員大多身價不菲。

中國內地獲得acca資格的第一人吳衛軍,就進入了國際著名的普華永道公司,並用了5年時間從高階經理提公升到合夥人的位置,成為國內會計界的風雲人物。

據估計,目前持有acca證書的人員普遍年薪在40萬元左右,最高年薪已逾百萬元。在未來的10年我國需求的15類人才排行榜中,註冊會計師位居榜首,尤其是熟知專業業務和國際事務的人才更為搶手。

最值錢五大證書之財會篇it審計師資格(cisa資格)

作為國內it業的一員新貴,資訊系統審計師(cisa)對於大多數人來講,還是乙個陌生的名詞。但在國外,cisa證書早已同mcse、ccep等證書一樣,成為追求高薪的人們爭相追捧的物件了。

cisa是國際註冊資訊系統審計師的簡稱,又稱it審計師,是由資訊系統審計與控制協會isaca授予的一種職業資格。未來審計行業和審計技術的發展動力將主要來自於資訊系統審計的發展,這一觀點已經逐漸成為國外會計、審計界的乙個共識。會計公司以及整個社會對資訊系統審計師需求量將成倍地增長,資訊系統審計師的地位也在不斷提高。

在國外一些大型會計公司中已經出現了沒有cpa資格的合夥人,他們持有的專業資格就是cisa。

cisa的考試包括資訊系統的安全與控制實務、資訊系統的完整、保密和有效及資訊系統軟體的開發、取得與維護等五個方面,試卷的問答全部採用英文。目前參加一次cisa的考試,報名費與培訓費用在5000元左右。

目前通過cisa認證在全球有2萬人,中國內地不超過10人,而且全部都在國際五大會計公司、專業諮詢機構和著名跨國公司擔任要職,國內會計師事務所裡還沒有cisa。據專家介紹,cisa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範圍內最搶手的高階人才之一,在中國也正悄悄走熱。

國際審計師在中國一直處於嚴重缺乏的狀態。儘管國家目前還禁止國外會計師事務所進入國內企業的年度報表審計市場,但每年國際五大會計公司從中國的會計審計包括企業海外上市的承銷、推廣和erp服務中獲取幾十億美元的收入,it審計業務是其中極為重要的一部分,而且比重在不斷加大,而國內的會計審計行業在此項服務上的表現卻幾乎為零。可以預見,在未來的幾年,擁有cisa證書,將成為「魚躍龍門」的重要資格。

會計需要考研嗎?一般的會計專業畢業後,還需要考什麼證

一般本科畢業就是 帳房先生 所以本人覺得有必要考研,因為在讀研期間你可以考個非常有含金量的證,如樓上所說的cpa,還有acca,都相當的牛b的,也可以考初級會計一直到高階會計,因為會計這個專業因為需求量大所以學這個專業的人太多了,太是入門級的人多,就是我說的帳房先生多,而真正從事會計事務的不是很多,...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請問我該怎麼辦?你可以考個和園藝相關的,含金量高的證啊!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以後想學什麼工作,這個相當好了,很適合你的 那你可以看看能不能自考一本證書之類,或者是從最基礎的做起積累經驗。這個完全可...

大學畢業後想當老師報什麼專業呀,學會計專業的畢業後想當老師,需要考什麼證件?

一般學師範類的都是出來當老師,具體要看你想做什麼老師,或者是你比較熟悉那門學科。確定你想做什麼老師就選取什麼專業比較好,選好了就看師範學校有什麼學科,自己看著選就好了。但是也不是一定的。其他非師範類的學生也是可以考乙個教師資格證去做老師的。看個人興趣了。去師範學校 也可以去教育相關的學校 學會計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