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會計專業的,還有一年畢業,自考本份

2021-03-04 08:49:27 字數 1834 閱讀 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考生可以報考多數崗位的研究生考試,但要注意以下問題

第一,看清報考條件

自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自考生考研報名時有一些前提條件,考生可要看清楚。

第二,積累擴充知識的寬度和深度

自考生考研,由於以前的知識寬度、深度、新穎性不足,知識面要迅速擴充,對報考一些名校更是挑戰。題目難度大也是攔路虎。

第三,提前了解院校情況

據了解,各校對自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後,考生資格審核改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時才被發現。

第四,把握辦理時間

自考一般每年會辦理兩次畢業,上半年申請的考生領證時間為7月份,下半年的一般為1月份。考生如果**成績已通過,即使下半年才申請本科畢業,也有機會在複試前拿到畢業證,跨越門檻條件,學校可能會接受自考**明。但如果還有**未做,學校很可能不會允許報考。

第五,如何應對各種阻礙

針對自考生容易碰到的門檻,自考生考研可以分為三步走,第一步是先確定專業,想好自己要考什麼專業。第二步是選學校,搞清楚學校是否允許自己報名,專業是否有學歷要求,不能憑自己想,或單純查一些資料。第三步是綜合評價,如果學校要求高,或者專業要求高,自己又確實達不到,就要考慮改專業或者改學校。

把這些前期工作做好了,自考生才能有備無患,不會突然被門檻絆倒,心情平和參加考試。

第六,專業和學校選擇要平衡

興趣是乙個人尋求知識的原動力,如果考研選擇自己根本就不感興趣的專業,那複習起來就很頭疼,又何談研究呢?因此,別管您對自考所學的專業是否感興趣,到研考時刻,您要以自己的興趣來重新選擇專業。

以專業來選校,看自己中意的學校有沒有報考限制條件,諮詢或查詢清楚後,再綜合評價,如報考學校或專業競爭太激烈,則要考慮改專業或學校。有不少自考生考過名校。自考生小張認為能考上一般高校基本上也能考上名牌高校,名牌的卷子不一定比一般的難。

考名牌還有個好處,就是萬一不被錄取,還可調劑到一般高校,有後路可退。

第七,多渠道獲取權威資訊

在考研的激烈競爭中取得優勢的乙個好辦法就是盡可能多地了解和佔有資訊。各院校歷年的招生人數及報考人數、複試分數線及複試題型題目、錄取分數線及錄取比例,都是每個考生要了解的資訊。

第八,檔案材料要存放好

自考畢業生在辦理完畢業手續領取畢業證書的同時,還會拿到畢業證書及學籍檔案材料原件含自考畢業生登記表、審定表,半年後獲得學士學位的考生還會有乙份學位審定表,一定要將這些檔案材料存放到檔案管理部門。沒有正式工作單位的,可存放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鎮街道辦事處或農村的村民委員會,然後影印乙份檔案並加蓋上述單位公章,以備通過初試進入複試審定資格時交驗,切忌自己保管檔案材料。在錄取研究生時,各高校會自行出具調檔函調取檔案,考生切勿自行持檔案交與學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甚至不良後果。

你好,我是會計專業的在校大專生,明年7月畢業,我在學校自考了本科漢語言文學專業,請問如果考研以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研報名時肯定要出示本科畢業證的。所以你用自考本科畢業證去報名。考研可以跨專業考。公務員嘛,因為自考是非全日制學歷所以有些崗位上肯定有限制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考公務員兩個學歷都可以。考研跨專業是很常見的。我的同學修的法學雙學位,考公務員的時候就用的第二學位。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話哪個都可以,只要達到本科學歷,專業不限。你沒聽說過跨專業考研嗎??靠公務員也要達到大專學歷就可以了。考公務員的話最好報輔導班,自己看難度比較大。

我是會計專業的,作為應屆畢業生在找工作,可是專業知識幾乎沒剩下多少了怎麼辦呢

會計就是要很強的專業技能的,這一點你剛學時就該知道。你現在後悔在版學當然來不及,剛權畢業的經驗很重要,你現在先找個工資低的幹,不要覺得委屈,剛畢業的肯定拿不到多少錢,現在找工作和搞經驗都很矛盾,只能建議你這麼做了,不好意思拉。呵呵 是不是來在學校玩瘋自 了啊,你和我一樣啊,我當初畢業的時候也是專業知...

請問大家,我是會計專業的畢業生,現在想寫從商業銀行反映會

商業銀行會計比較簡單,從三大塊講就行了。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從商業銀行這方面來寫是吧 呵呵,跟之前寫的差不多呀 有需要可以給你一些參考 現在才交開題嗎?我會計專業的。畢業 題目定不好。有什麼介紹啊?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

我是一名三本的會計專業學生,想考15年會計專碩,西安理工大學,西安石油大學,西安工業大學,西安科技

您好,上述學校中,西安理工大學和陝西科技大學綜合評級為b等,其他院校均為b等以下。所以您可以報考西安理工大學或者陝西科技大學。不過這些大學的社會認可度是相同的,因為您取得的學位都是國家認可的。相比於a等 b 等院校,可能稍微低一些。建議您努力複習,爭取提高自身實力,選擇更高的目標奮鬥,祝您考研金榜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