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對佛像不能用手瞎指或瞎摸

2021-08-18 17:02:42 字數 1547 閱讀 9123

1樓:木一一

一是為了尊敬佛像,二是為了保護佛像。

所以我們要很恭敬地對待三寶物。古人說“如對佛天”,當我們進入佛堂,面對佛像時,要像面對真佛一樣的恭敬。

古代的大德們都知道,佛像是佛法身的全體大用,所以他們在面對佛像時,認為這就是真正的佛。當你認為它是真正的佛,把它當成真佛一般虔誠恭敬地供養時,就可以得到真佛的加持。若看它只是畫像,那就很難得到真佛的加持。

其中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的手機大部分都具有閃光燈的功能,而寺廟中的這些佛像通常也都貼著一層金箔,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金身,在與閃光燈接觸的剎那會產生一種化學反應,偶爾一兩次並不會發生什麼,但是隨著拍照的人數增多,這些金箔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甚至會慢慢脫落!

同樣的原理還是用在壁畫身上,所以,我們在面對這些古文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不要為了一己私慾,而毀了我們上千年的文明瑰寶!

2樓:

是因為用手摸佛像,這是對佛像的不尊重。

3樓:c2百賬號

因為在中國佛像還是比較重要的,這樣做不尊敬。

4樓:不羨仙

因為佛像本來就是一個非常神聖的神像,所以是不能亂摸的。

5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這對一些人來說是一種信仰,不能對佛像不敬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科學依據,古時候老人的封建思想,不要相信

7樓:

因為這是非常不禮貌的做法,有可能會激怒到佛。

8樓:淘淘淘奇

這是不尊重的行為,這樣做是不好的,不吉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科學依據,就能得到真佛的加持,滅罪破障,成就大福報。

10樓:四十隻獅

因為從古代流傳下來的說法,說這樣是不吉利的。

為什麼做夢總是手指變彎了無論如何也伸不直,還有總能夢見眼睛不好使朦朧的像瞎了一樣?請看啊補充說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做夢是反應白天人的思想意識,夢見手指變彎,無論如何也伸不直,是睡覺時你手指壓拆著,夢見眼睛像瞎了一樣,是眼睛疲勞了,有所不適,滴些眼藥水就能解決。

12樓:你爹丶臨死前

睡著之後還有自主意識,但是無法控制身體。

從唯心主義來講是鬼壓床,但是擼主不信迷信也不信解夢。

科學解釋:因為身體部位受到壓迫,人在潛意識中想要掙脫(然而並不能掙脫),然後眼睛方面可能是身體機制在預警,有時間去檢查一下也好安心。

解答完畢,祝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之前發展到了什麼關係,即使不在一起也想知道那個人現在過得怎麼樣,這種感覺每個人都有,有時候在夢裡相見,回到了談戀愛額時候,拉著彼此的手走在熟悉的小路上,談一些甜言蜜語,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陰差陽錯兩個人不能夠在一起,但是彼此心底都已深深地牽掛著對方,一生一世,總想知道你過得還好嗎!

飛機上為什麼不能用手機,為什麼飛機上不能用手機?

現在可以在空中使用手機啦,只需設定為 飛行模式 但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是不允許使用手機的。這一點可以根據飛機上的播報來進行操作,飛機進入平流層後,可以玩手機。為什麼在客艙內不能用手機和其它電子類產品 在飛機上,使用中的這些電子裝置會干擾飛機的通訊 導航 操縱系統,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

飛機上為什麼不能用手機,為什麼飛機上不能用手機?

使用中的這些電子裝置會干擾飛機的通訊 導航 操縱系統,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飛機起飛下降時干擾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離,也可能導致機毀人亡的後果,是威脅飛行安全的 殺手 以移動 為例 移動 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侍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雖然每...

為什麼郵票不能用手摸,為什麼郵局的集郵櫃檯往年冊裡插郵票不用鑷子而用手呢?不會把郵票弄髒嗎?

人體的分泌物可通過手指觸控在郵票上留下汙痕,影響了郵票品相及收藏價值 所以在收藏整理郵票時,應使用郵票鑷子。集郵小常識郵票鑷子是用於夾取郵票的工具,又稱郵票鉗。郵票是具有欣賞和收藏價值的輕小精美藝術品,集郵者在欣賞 研究郵票過程中,非常重視對郵票品相的保護,防止因手觸控造成對郵票的種種汙染或損壞。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