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缸用什麼材料好,定做魚缸的話選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2021-08-18 15:19:27 字數 5186 閱讀 5696

1樓:白小度

魚缸分多種,陶質魚缸、木質魚缸、玻璃魚缸、有機玻璃魚缸、塑料魚缸等,陶質魚缸和木質魚缸在古代很流行,現在一般都是用玻璃魚缸。

玻璃魚缸分普通玻璃和鋼化玻璃,其中鋼化玻璃做的魚缸最好,優點是不宜破碎、不容易被劃花,但鋼化玻璃魚缸成本略高。

定做魚缸的話選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2樓:爽朗的劉玲歲月

魚缸分多種,陶質魚缸、木質魚缸、玻璃魚缸、有機玻璃魚缸、塑料魚缸等,陶質魚缸和木質魚缸在古代很流行,現在一般都是用玻璃魚缸。

玻璃魚缸分普通玻璃和鋼化玻璃,其中鋼化玻璃做的魚缸最好,優點是不宜破碎、不容易被劃花,但鋼化玻璃魚缸成本略高。

魚缸什麼材質的好

3樓:心綠咖啡雞

玻璃魚缸的種類很多,有普通玻璃魚缸,浮法玻璃魚缸、鋼化玻璃魚缸、壓克利玻璃魚缸,有機玻璃魚缸。 1、普通玻璃:翠綠色,易碎,透明度不高,雨淋暴晒下易老化變形,儘量不要用於製作魚缸上。

2、浮法玻璃:透明浮法玻璃是玻璃膏經控制閘門進入錫槽,由於地心引力及本身表面張力作用浮於熔融錫表面上後,再進入徐冷槽,使玻璃兩面平滑均勻,波紋消失而製成。暗綠色,表面平滑無波紋,透視性佳,具有一定韌性。

3、鋼化玻璃:鋼化玻璃是將玻璃加熱至軟化點,然後急劇風冷所獲得的一種高強度安全玻璃。在相同厚度下,鋼化玻璃的抗彎強度比普通玻璃高4-5倍,抗衝擊強度比普通玻璃高5倍。

鋼化玻璃最大特點就是安全性,這種玻璃破碎後成類似蜂窩狀顆粒,可避免對人體的危害。 4、壓克利玻璃:近似於有機玻璃和普通玻璃之間的一種玻璃材質,原被用於飛機上使用,早期的彎角魚缸也大多采用壓克利玻璃,重量輕,有很強的韌性,須一體制成,易刮傷,透明度較低!

5、有機玻璃: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易染色,易加工。但強度較低,水族使用方面除一些小型工藝缸(盒)外,一般不使用。

4樓:古方紅糖

根據浴室的面積、形狀來確定浴缸的大小與形狀,這個時候不妨多聽聽設計師的建議,為浴缸選擇一個位置合理、佔用空間較小空間來擺放。

論選用何種材質的浴缸,都要求選購缸體材質較厚、堅固耐用、內壁光滑、細密、無劃痕和裂紋、具有良好承重能力的浴缸。

除非特別需要,浴缸的功能還是單一一些比較好。在選購按摩浴缸時應該關注一下噪音的大小以及按摩部位是否與你的體型相適應,推薦大家購買高檔浴缸時最好能夠去體驗館試用一下。

浴缸底部應有防滑處理,這一點對於使用安全很重要,不可忽視。

自己做一個魚缸,用什麼材料啊

5樓:三痴齋主

你要做的魚缸很小。宜用玻璃做,玻璃可到玻璃商店劃配(尺寸可要事先算好,也可請玻璃商店幫助計算),用3毫米厚的即可,**約10元左右。有機玻璃表面易毛糙,影響觀賞。

膠水用防水矽膠,又叫玻璃膠,建築材料商店有售,也就十

三、四元吧。做時一要當心別傷手,二要注意事先清潔玻璃,否則膠水不易膠牢。三是事先準備一些封箱膠帶,在膠玻璃時固定玻璃位置,不使移位變形。

也可用膠帶事先把玻璃固定成魚缸,然後在魚缸內壁相鄰的兩塊玻璃接縫處用膠水填充,共有八條縫,都填好後放置三天既可放水試用。如發現有漏水處可補上膠水,直到完全不漏,再換上新水(如是剛放出的自來水,則需放置

二、三天),就可養魚了。

如不是為了學點手藝,我勸你還是去花鳥市場買個現成的好,那裡魚缸式樣多,選擇餘地大,**也就在10元多點,比自己做的省心、省時、省錢,而且質量、式樣好。也可去玻璃商店要求做一個,不過**比花鳥市場的貴,但總比自己做便宜。

6樓:糖糖寳寳

有大型的養殖場與家用中小型的魚缸:

家用的:

一、相對簡單點的,可以找一些不用的玻璃大杯,與牆面相接在一起;

二、封實四周的空隙,保證水源不外流出即可;

三、插上供氧的機器即可;

大型養殖場用的:

一、一般用地面積比較大,要考慮地層表面承水的時間段,還有用的材料防水的功能;

二、建議儘量用厚實玻璃,防止對魚兒的保護,更滑接觸到魚身;

三、找師傅把周圍用特別的器具封嚴;

注意:剛建立好的,隔三天檢查一次;若是沒有大的問題,建議一週檢查一次。

7樓:癮大技差

自己做魚缸,

一個30cm*8cm*15cm這麼小的,要有錢,用超白玻璃,非常漂亮,沒錢就用普通玻璃,5mm厚的就可以,不要用3mm的,危險.玻璃很便宜,一般的玻璃店就有,可以讓他幫你裁好了.20元錢就ok了.

至於膠,一定要用水族專用膠,雖然不用結構膠.但也不要聽樓上用普通玻璃膠.好的需要15-20元左右/管,一管就夠了.裝飾材料商店有賣.

強烈建議:

因為你自己做,設計時,最好是有拉筋的,這樣結實,還不容易漏.

粘的時候一定做好清潔,膠要打勻,涼15天以上方可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老兄,你說的魚缸尺寸是非常不適合養魚的,但是如果必須要這個尺寸。建議你先考慮好你今後對魚缸壁的清潔問題。

總之,做魚缸是件比較細心的活,如果自己動手做的話,千萬注意安全。建議最好是將尺寸給你們那裡花鳥魚市場上的專業人士,讓他們幫助製作。當然銀子要稍微多用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浮法玻璃,沒有條文,觀賞效果好。裁好後用沙輪打磨稜角, 用玻璃膠粘牢, 一定要密封好, 膠在塗抹的時候不能中斷, 否則會漏水 ,材料你直接去建材或者五金商店都可以買到,很便宜,全算上估計有30塊錢就可以了 ;

10樓:匿名使用者

缸小沒必要自己粘,買一個又不貴,20元左右。自己粘買普通4毫米玻璃5元左右,專用水族膠15元左右。

11樓:鍵盤冒泡

用普通的5毫米或者3毫米0鋼化玻璃就可以 裁好後 用玻璃膠粘牢 一定要密封好 膠在塗抹的時候不能中斷 否則會漏水 材料你直接去建材或者五金商店都可以買到 很便宜 全算上估計有50塊錢就可以了

12樓:高曉鬆

普通玻璃,用玻璃膠粘結,粘結好後固定一段時間,幹後放水,材料賣建材的地方都有,不貴。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其實沒多大要求,看你的實際情況,要玻璃膠。還要沙輪打磨稜角。

14樓:

這個缸比較小哦! 自己做個也好 哈哈!

自制魚缸需準備的 材料

15樓:伊尚說事

1、第一階段是弄個底櫃。選擇合適的材料選萬能角鋼,買回來後組裝。

2、2.5mm厚的萬能角鋼。

3、在鋼架上用eva泡沫棉包上一層。

4、玻璃用的普通的浮法玻璃,10mm厚。

5、接著貼上美紋紙。

6、把美紋紙貼到缸上,如果粘缸是一個人粘的,手上會很多膠水。

7、粘溢流區 ,亞克力板做的,那些孔都用銑床銑的。

8、試水,因為試水時會擔心缸漏水,先放水一半,如果不漏,再繼續加水。

9、下水雨淋管,開槽開的多,下水的時候水有可能會不均勻,聲音也比較大,有條件也可以改用鑽孔的。

10、整套裝好後就是這個樣子。

16樓:帝都小女子

一、首先,準備好製作材料、貼上劑和工具。

製作材料建議用普通玻璃,可以到玻璃廠或玻璃店購買。根據所需水族箱的大小選擇玻璃的厚度,一般1米以下的水族箱可選用5—8mm厚的玻璃,1米—1.5米的水族箱選用8—12mm的玻璃,1.

5—2米以上的水族箱用12—18mm的玻璃(常規尺寸,特殊尺寸須加厚)。儘量選擇那些外觀清晰、透明,無扭曲、無雜質的玻璃,選好後在店裡根據自己所需尺寸(一定要量準,免得有問題還要多跑腿)切割好,帶回家貼上。貼上劑常用玻璃膠,購買時可以看一下膠筒底部在封裝時留下的凝固的膠水,越是堅韌、韌性越強的越好。

根據玻璃膠封裝的容量和作水族箱的大小購買數支。製作工具包含:打玻璃膠用的玻璃槍、美工刀、捲尺、大直角尺、封口膠和泡沫板(比作的水族箱底稍大)。

這些製作工具和玻璃膠水在建材裝飾店都可以購買到。在準備好材料,動手製作之前,一定要找一個好幫手,然後就可以開工了。打膠水要領:

在未開封的膠水尖嘴上切一個小斜口,斜口的直徑大約5毫米。在打膠水時,用力要連續均勻、一氣呵成,不能斷斷續續,因為膠水打得不連貫容易造成漏水(這是新手要特別注意的);打膠水的量不必太多,以貼緊後填滿粘接面為準(只要開口合適,一般打一次足以)。

二、製作順序

把做魚缸底面的玻璃平放在泡沫板上,從左面的玻璃開始貼上,接著粘背面再是右面最後是正面(貼上的順序可自己預先想好)。先把膠水均勻的打在底面玻璃的左底線上,再把左面玻璃的底邊緊粘在打有膠水的底面玻璃左底線上,儘量的粘緊玻璃讓膠水充滿整個粘接面;讓幫手扶著左面玻璃,接著在背面的左側邊和底邊上也均勻的打上膠水,再把背面的玻璃粘上,背面的玻璃也要粘緊讓膠水充滿粘接面;這時用封口膠粘緊相粘玻璃的外夾角,固定好後用直角尺量一下玻璃間的夾角是否都成直角,若不成直角,立刻調整,直到成直角為止;接著再粘右面玻璃,同樣是先打膠水然後貼緊固定好,最後粘正面玻璃。四個面都粘緊固定好後,用直角尺再檢察一遍每一個夾角,如夾角沒問題,再用捲尺量一下魚缸上口的兩條對角線,兩條對角線一樣長,則說明你的魚缸做得正好是長方形。

若對角線一長一短,就說明你的魚缸做成了菱形,立即在膠水未乾時調整。注意:玻璃的貼上處要清潔乾淨。

玻璃膠表面在遇到空氣後數分鐘就開始凝固,但完全凝固要一天以上。每粘好一面都要仔細檢察,看膠水是否都充滿了粘接面,萬一有漏打膠水的地方應立刻用膠水補上。補膠水只是補救的辦法,最好就是一次打足膠水;膠水在玻璃貼緊後會有少許被擠出,只要用手指抹平就行,抹完記著把手指上的膠水擦去。

這一切都做完後接著進行缸內封邊:把膠水的尖嘴再切大一點,斜口直徑和玻璃厚度一樣。先封底部四條邊,再封四個側邊。

在打底部四邊的膠水時,要連續的一次打完四條邊,膠水不能有空段。打完膠水後用手指輕壓膠水,進行抹邊:抹膠水也要用力均勻一次完成。

抹邊的主要目的是讓膠水充滿夾角,將夾角封實。封邊完成之後就可以粘玻璃拉筋了。拉筋的方法有很多種,具體可參照各種款式的魚缸,按自己的需要設計。

如果需要在下部拉筋,就先粘下部拉筋再粘上部拉筋。在粘上部拉筋時,找幾個結實的物體將長邊的兩條玻璃拉筋墊至要貼上的高度,打上膠水先粘長邊的拉筋,再粘短邊的拉筋。貼緊後用封口膠固定。

拉筋固定好之後,就不要再移動魚缸了,讓魚缸周圍保持通風乾燥,靜置三天以上。最後,等數天膠水完全凝固了,就可以試水了。把水緩緩的加入魚缸,邊加水邊觀察是否有水滲出,萬一很不幸的,發現滲水,在滲水處做下記號——把缸內的水放幹,待魚缸乾燥後,用美工刀切去滲水處的膠水封邊,重新打上膠水封邊,待膠水凝固後再試水,直至沒有滲水現象,把魚缸的裝飾邊粘上製做就可以完成了。

魚缸實木底櫃用什麼材料好,魚缸底櫃什麼木材料好

用什麼材料做底櫃要看放置地周圍的環境。實木 鋁合金 角鋼 不鏽鋼 混凝土等,只要結構設計合理,從承重角度看都行。當然海水缸要使用耐腐蝕材料,淡水缸都能用。魚缸底櫃什麼木材料好 用什麼木料也別用大芯板 鋸末板 刨花板。沒太大講究,從美觀角度看和周邊裝飾環境和諧就好。從安全角度有鋁合金型材比什麼木料都好...

給魚缸做個蓋子有什麼材料好,自製魚缸蓋用什麼材料好

用塑膠來板可以了,輕便是自最大的優點 不變形 防水,加工容易,而且很便宜 介紹個帖子你看看,保證你很喜歡,這個高人1.2公尺的缸,做個蓋不到20元 鐵絲網 可防止魚跳出魚缸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最經濟的選擇 塑鋼 鋁塑板也可以 做魚缸處的可訂做 不過要有準確的尺寸 玻璃片就成.然後用大蒜汁粘幾個小玻璃快...

瀋陽哪裡賣魚缸包邊材料?魚缸包邊用什麼材料

鐵西馬壯街九馬路附近 和平北市場花鳥魚市場 都有。魚缸包邊用什麼材料 魚缸包邊常見的使用材料 1 實木材料包邊 高貴 典雅,實木具有保溫性。2 橡膠塑料材料包邊 美觀 耐用,橡 塑材料也有保溫性。3 鋁合金材料包邊 漂亮 新潮 高強度,鋁合金具有散熱性。這個要看魚缸的尺寸的哦,1200以下,60高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