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生化培養箱和黴菌培養箱有什麼區別?主要用途範圍有那些

2021-08-18 15:15:54 字數 2244 閱讀 7293

1樓:零度

生化培養箱與黴菌培養箱的區別:

生化培養箱/生化箱廣泛應用於細菌、黴菌、微生物、組織細胞的培養儲存以及水質分析與bod測試,適合育種試驗、植物栽培。是生物、遺傳工程、醫學、衛生防疫、環境保護、農林畜牧等行業的科研機構、大專院校、生產單位或部門實驗室的重要試驗裝置

一、 生化培養箱與黴菌培養箱聯絡:二者都具有雙制式冷熱控溫,

二、生化培養箱與黴菌培養箱區別:生化培養箱不帶控濕和不帶防毒功能,而黴菌既有控濕有用防毒功能所以同體積的黴菌培養箱比生化培養箱略貴一些。

補充說明:

1.黴菌培養箱安裝有滅菌燈,而生化培養箱無需安裝;

2.黴菌培養箱有加濕和不加濕兩種選擇,而生化培養箱沒有加濕選擇;

它們都可用於細菌培養,如細菌培養無需製冷的話,也可以選擇電熱恆溫培養箱。

這兩款培養箱至於你要如何使用,那得看你具體要用於那些實驗了,具體的你可以諮詢一下杭州藍天儀器公司,他們有賣這兩種培養箱。

2樓:漆雕景明賈雨

黴菌培養箱的檢定只需對培養箱的溫濕度進行校驗就可以了,這是因為黴菌的生長環境與溫濕度有很大的關係,你所提到部分裝置都於溫度和濕度有關,但真空乾燥箱需要對真空表校驗,檢驗表的準確度

請問生化培養箱、黴菌培養箱有什麼區別?做細菌培養應該用哪種更合適?

3樓:上海諾頂儀器哦

一般常見的生化培養箱和黴菌培養箱幾乎看不出有啥區別,都是一些基本引數,主要是溫度控制功能,然而有客戶問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呢?單從儀器介紹的引數上面很難看出有啥區別,因為只有少數規格的黴菌培養箱是帶控濕度功能的,下面先介紹一下這兩者的含義:

生化培養箱具有製冷和加熱雙向調溫系統,溫度可控的功能,是生物、遺傳工程、醫學、衛生防疫、環境保護、農林畜牧等行業的科研機構、大專院校、生產單位或部門實驗室的重要試驗裝置,廣泛應用於低溫恆溫試驗、培養試驗、環境試驗等。生化培養箱控制器電路由溫度感測器、電壓比較器和控制執行電路組成。

適用於環境保護、衛生防疫、藥檢、農畜、水產等科研、院校和生產部門。是水體分析和bod測定,細菌、黴菌、微生物的培養、儲存、植物栽培、育種試驗的專用恆溫裝置。

黴菌培養箱是適合培養黴菌等真核微生物的試驗裝置,因為大部分黴菌適合在室溫(25攝氏度)下生長,且在固體基質上培養時需要保持一定的濕度,所以一般的黴菌培養箱由製冷系統,制熱系統,空氣加濕器和培養室,控制電路和操作面板等 部分組成,並使用溫度感測器和濕度感測器來維持培養室內的溫度和濕度的穩定。有些特殊的黴菌培養箱還可以設定溫度濕度隨培養時間變化。

從名詞解釋上來說兩者的區別很明顯,但是常見的培養箱卻不能控制濕度,那就顯得兩者沒有任何區別了,其實是這樣的黴菌培養箱帶有紫外殺菌燈,而生化培養箱則是日光燈,當然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生化培養箱的日光燈換成殺菌燈就是黴菌培養箱,或者說在不需要殺菌的培養實驗中,完全可以用生化培養箱代替。

當然也有可以控制濕度的黴菌培養箱,這個和生化培養箱的區別就比較明顯了。當然帶控濕功能的黴菌培養箱和恆溫恆濕箱也就出現了同樣的區別,殺菌燈和日光燈而已。

以上只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不作為做實驗的實際依據!

4樓:牟翠花馬胭

生化培養箱、黴菌培養箱杭州藍天儀器****有生產,生化培養箱、黴菌培養箱沒有明顯的區別,它們都具有加熱和製冷功能,唯一不同之處是黴菌培養箱內建有紫外線燈管,做細菌培養,這二台都要可以做的,如果是普通的細菌培養也可以用智慧型培養箱來做,智慧型培養箱的**比生化培養箱、黴菌培養箱便宜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南通嘉程儀器****的shp型系列生化培養箱、mhp型系列黴菌培養箱是具有製冷、加熱控制的高精度恆溫裝置,是細菌、黴菌微生物培養試驗的恆溫培養裝置。適用於生物工程、醫學研究、衛生防疫、環境保護、藥檢、畜牧、水產、院校、水體分析和bod測定、植物栽培、儲存等領域從事科研和生產使用的理想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買生化培養箱、黴菌培養箱您可以去上海諾頂儀器了解諮詢。

實驗室要買培養箱,請問黴菌培養箱好還是生化培養箱好,二者的區別是什麼?

7樓:常州凱航

一樓的回答前後有點矛盾,「黴菌培養箱和生化培養箱有不同的控溫範圍這就決定了兩種箱子所適合實驗的物件是不一樣的」,但是具體型號中,控溫範圍都是4-60℃。

黴菌培養箱內部一般都是安裝殺菌燈,生化培養箱內部標配為普通照明燈以滿足特定光照度要求;

黴菌培養箱改進型內部有濕度控制功能,當然生化培養箱也可以按要求加裝。

最好還是能聯絡生產廠家,將你們要求一條條提出,讓對方推薦或者按需求進行定製。

生化培養箱的用途特點有那些,請問生化培養箱和黴菌培養箱有什麼區別?主要用途範圍有那些?

上海喆圖科學儀器 專業生產銷售生化培養箱,為了您更合理使用我司生產的生化培養箱,工程師特別給您介紹的喆圖牌生化培養箱的用途特點及注意事項 生化培養箱適用於環境保護 衛生防疫 藥檢 農畜 水產等科研 院校和生產部門。是水體分析和bod測定,細菌 黴菌 微生物的培養 儲存 植物栽培 育種試驗的專用恆溫裝...

為什麼細胞培養需要在CO2培養箱中

二氧化碳不僅是細胞生長的必需成分,還與維持培養液的ph有關。細胞的內體外培養需要理容想的氣體環境,氧氣 二氧化碳是細胞生存的必要條件。氧氣參與細胞的三羧酸迴圈,為細胞生存 代謝與合成提供能量 二氧化碳既是細胞的代謝產物,是細胞生長的必需成分,又與維持培養液的ph有關。大多數細胞適宜的ph範圍往往是7...

烘箱與乾燥箱有什麼區別,鼓風乾燥箱和恆溫乾燥箱的區別是什麼啊?

烘箱和乾燥箱的基本區別就是 控溫精度要求的高低!一般實驗室烘箱的溫度要求量程比較寬,為了適應各種溫度的要求,功率配置是按照最高溫度配置的,儀表精度也更高。而工業用乾燥箱的溫度控制精度一般不會太高!它們的共同點有 二者都是加熱的,都可以採用熱風或輻射被處理的工件。它們的區別有 烘箱工作的溫度要求遠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