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幼師畢業的學生,為何不願意做幼師呢

2021-08-18 01:15:40 字數 1890 閱讀 6894

1樓:九怪啊

我國幼師行業前景發展廣闊,而且現在教育缺口也十分嚴重,但是仍舊有很多幼師畢業的學生,在畢業以後沒有從事幼師行業,反而轉行做了其他工作,在這種現象背後,隱藏的原因有三。

第一就是覺得幼師累。現在學校在最後一年都會讓學生們去以後工作的地方實習,那麼幼師也不例外,在最後一年經過學校分配或者自行選擇去幼兒園或者是教育機構實習,在這個過程中,她們接觸到的不是課本上的知識,而是乙個又乙個天真爛漫的孩童,雖然孩子們很可愛,但是一天也很累,在實習過程中,很多學生都會當保育員甚至配班老師,這就要求學生打起精神來,尤其是那些分配到小小班甚至小班的學生,每天可能忙的都直不起腰來,由此才會讓那些幼師專業的學生心生退卻之意。

第二就是發現不符合自己的期望。其實很多女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可能都會聽從家裡的安排,覺得女生去學**或者是幼師,以後找工作方便,而且工作也穩定,這多好。女孩子當時也沒想那麼多,覺得家裡說得有道理就去上學了,等到學完了以後找工作才發現這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由此也會出現一部分轉行的情況,並且在轉行以後,大部分女生還是選擇了企業裡面的文職,比如行政或者人事。

第三就是薪資水平低。幼兒園的福利待遇確實好,因為每天都有三餐,而且假期也都是雙休,並且還有寒暑假,但是薪資待遇是真的很低,而且考上編制和沒入編的教師薪資也會有一定的浮動,更別說因為新冠肺炎倒閉的私立幼兒園了,那些幼師的薪資都得不到保障,由此很多幼師才會選擇轉行。

2樓:劉長順

幼師這個行業是非常枯燥的,而且幼師的工作也比較辛苦,即便如此,幼師的工資還比較低,所以很多幼師畢業的學生都不願意做幼師。

3樓:佳音

因為這個職業太累人,而且一些女大學生沒有帶過孩子,她們也不知道怎麼去帶孩子,覺得吃不消,而且幼師這個職業工資待遇也比較差,也就兩三千塊錢,跟大家想象中的高薪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也就導致了現在很多畢業生不願意去做幼師。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幼師畢業的學生他們年齡都比較小,根本不能全心全意的去幼兒園哄孩子,更不甘心幼兒園的生活,而且幼兒園教師的工資並不高。

5樓:娛樂曉得

因為幼師的工資太低了,並且帶小朋友也是很累的,每天要陪著他們跳來跳去的,工資還那麼低,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做幼師。

6樓:唯一的悄悄

因為做幼師是特別累的,幼師不僅要教導孩子們學習,還要管理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加上孩子小,特別好動,搗亂的小孩子也特別多,所以幼師的工作特別累。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想當幼師?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工資太低,而且工資低自然也不會被身邊人瞧得起,大家都不喜歡被鄙視,肯定就沒人願意當了

8樓:

因為幼兒園的孩子通常都比較難管理,要很有耐心,要做的工作自然就很多,責任也大,發生什麼問題家長都會意見很大。小班的更加有可能經常哭鬧或者有大小便失禁等問題所以一般人做久了都會覺得厭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覺得,責任重大,小孩子,不好管理把。有喜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很多人喜歡當幼師呢,看個人選擇吧

幼師畢業,不想幹幼師,不知道還能幹什麼?找不到工作,好難受。

11樓:越勒

可以考慮一些文職工作,例如行政,策劃等等。

學前教育專業對應的工作是幼師,如果不考慮幼師,你可以充分利用你已經學習過的技能。

在 大學選擇專業前,盡量多考慮以後的從事工作的乙個方向。

12樓:

我也幹過幼師,現在不做了,找我聊聊吧

高考生為何不願意復讀?高考生可以復讀嗎?

復讀13年,這種精神可嘉,但並不建議模仿。當然,我們尊重對方的選擇,復讀一次或兩次尋找夢想可以支援,但復讀超過三次,這種代價就太大了。復讀13年的廣西考生唐尚珺被上海交大錄取,他曾經為上清華考14次拒多所名校,這種選擇也許讓人感到遺憾,但既然是對方的選擇,那麼就尊重他的決定,因為別人的人生,我們不能...

學生為什麼不愛動腦筋,孩子為何不喜歡動腦筋

學生不動腦筋,有3種可能性 第一是老師提的問題可能真的超出了學生所能的範圍之外,學生經過短暫的思考之後覺得無力,於是不。第二種可能是,不管問題容易或是很難,學生都懶的去想,所以不。第三種可能性,就是老師平時對待學生嚴厲過了度,學生不敢貿然老師的提問,害怕了之後可能會遭來老師責備,比如 怎麼這麼簡單的...

農村大學生畢業後,很多人都不願回老家是什麼原因?

沒有好的就業機會,在老家基本都是種地,也不發達,所以為了生活,為了孩子的教育,大學生當然不願意回老家。因為他們已經感受到農村是有多麼的辛苦,沒有前途啊,大部分人都會留在城市打拼。因為農村提供的發展機會少,職業選擇少,而且農村裡大多是老年人。文化程度和三觀不同的差距無法溝通。為什麼大學生越來越不願意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