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物體運動的速度越快,時間就會過得越慢

2021-08-17 18:30:34 字數 646 閱讀 53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得出的結論,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愛因斯坦提出的假設,現在還不能證明,所以速度越快時間越慢也是乙個假設,現在也無法證明.

但是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來巧妙地理解:

首先,樹立「時空統一」的觀念,即時間和空間是統一的,兩者可以相互轉化。可以將時間看做是特殊的空間存在形式,或者反過來看。

然後,物質在某個確定的時空中的絕對速度有兩個分量,乙個是空間分量,乙個是時間分量,即空間上的速度(通常所說的運動速度)和時間上的速度(通常所說的時間過得快與慢),而物質的絕對速度是乙個恆定值(受限於此確定時空中資訊傳遞的最快速度,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光速),如果物質在空間上的速度快,即空間分量大的話,那麼相應的時間上的分量就要小,也就是說時間將慢下來,反之,同樣的理解。

2樓:五殺時代

就像物體越小時間過得越快。

物體越大則時間過得越慢。

不信可以觀察下宇宙星體,星系自轉。總是越小體積的自轉週期越快。

生物也一樣。我們可能覺得螞蟻一生短暫,但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他們過的時間已經很長了。

如果能和人類對比。我相信可能比人類時間更加悠久吧。

3樓:神聖

一定有某種內在原因,只是我們目前不知道,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

速度是描述物體運動快慢的物理量,速度是表示物體運動快慢及方向

答案 加速度是描述速度變化快慢及方向的物理量。加速度是描述速度變化快慢及方向的物理量。在直線運動中加速度是描述速度大小變化快慢的物理量 在勻速圓周運動中加速度是描述速度方向變化快慢的物理量 在變速圓周運動中加速度是描述速度變化快慢及方向的物理量。速度是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速度是描述物體運動快慢的...

高一物理,為什麼加速度為正值,表示物體運動速度越來越快是錯誤的(舉例說明)?還有問題就是為什麼

1 因為物體並不是一直勻速加速,如 子彈出槍堂開始是越來越快,到後面會越來越慢 2 負號表示物體向相反方向運動,4 3 1m s 加速度為正值,表示物體速度一定越來越大,對不對,用語言解釋一下,不要舉例說明的解釋 加速度是正的 但會小但是速度還是越來越大 只要有正加速度 速度就在增大 但是加速度減小...

為什麼水越接近漩渦流動速度越快?

水 液體大都如此 具有粘持性,邊緣的水與河岸摩擦而減速,邊緣的水與河中心的水由於粘持性而形成速度梯度,使河中心的水流速最快,越靠近岸邊的水流速越慢。梯度很大時形成漩渦,漩渦的方向是河中心處沿水流方向。另 在河底的水流和岸邊的水流情況相同。此處的漩渦的方向不是固定的,與水流方向和速度有關。浴缸放水時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