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合導線觀測角改正數如何計算

2021-08-17 05:13:41 字數 905 閱讀 5067

1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閉合差除以測站數,平均分配到各站即可。

角度閉合差的改正數的計算方法:(理論水平角值-觀測角值)∕觀測角數。

其中: 理論水平角按多邊形內外角和公式計算(主要看你是觀測的內角還是外角)。

座標增量的改正數計算方法:(座標增量相加/邊長的總長)×對應的邊長。其中座標增量:△x=d*cos(a)。△y=d*sin(a) (d為對應的邊長,a為方位角)。

根據《煤礦測量規程》第209條規定:誤差預計中的各項中誤差,原則上採用本礦積累和分析的實際資料。現根據我礦××採區的同類測量導線的角度閉合差,求取井下測角中誤差mβ,並進行相關誤差分析,以提出適合於本礦(區)的井下測角中誤差,為今後如何提高井下經緯儀導線測量精度做好一定的準備工作。

全站儀精度為2」,是指一測回水平方向中誤差不大於2」。而一測回水平方向是指盤左盤右方向值的平均值。

(1)半測回歸零差限差

設一測回方向中誤差,則半測回歸零差方向值=4」。2c限值取中誤差的2倍,即2c=8」。

(2)一測回角值中誤差及測回間角值較差的限差

一測回角值為兩個方向值之差,用測回法測量水平角兩個測回,取兩倍中誤差為限差,則測回間角值差的容許誤差為8」。

(3)半測回角值的中誤差及上下半測回角值之差限差

一測回的角值是上下半測回角值平均值,因此半測回角值中誤差為5.6」,取中誤差的2倍為容許誤差,容許誤差為11.2」。

2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閉合差的改正數的計算方法:(理論水平角值-觀測角值)∕觀測角數其中: 理論水平角按多邊形內外角和公式計算(主要看你是觀測的內角還是外角)。

座標增量的改正數計算方法:(座標增量相加/邊長的總長)×對應的邊長其中座標增量:△x=d*cos(a)

△y=d*sin(a) (d為對應的邊長,a為方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