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燮是哪個朝代的詩人,鄭燮哪個朝代的詩人

2021-08-16 23:35:45 字數 2566 閱讀 2020

1樓:

鄭燮是清朝的詩人。其人物介紹為: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

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鄭板橋一生只畫蘭、竹、石,自稱“四時不謝之蘭,百節長青之竹,萬古不敗之石,千秋不變之人”。

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代表作品有《修竹新篁圖》《清光留照圖》《蘭竹芳馨圖》《甘谷菊泉圖》《叢蘭荊棘圖》等,著有《鄭板橋集》。其雕像為:

鄭燮哪個朝代的詩人

2樓:小愛談國際

清朝的鄭燮

鄭燮(1693--1765),字克柔,號板橋,江蘇興化人,應科舉為康

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知縣

鄭燮是哪個朝代的人

3樓:修羅還是羅剎

鄭燮就是鄭板橋,揚州八怪之一,清朝人

鄭燮什麼朝代

4樓:0妖妖零

清代;著名書畫家、文學家;原名鄭燮,字克柔,號板橋,也稱鄭板橋;揚州八怪之一;康熙末年中秀才,雍正十年中舉人,乾隆元年中進士;曾在我們濰坊做過知縣;

5樓:

鄭燮,字克柔,號板橋,清朝詩詞畫家,“揚州八怪”之一。乾隆時進士,曾任七品縣官。

6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 清中期,好像是揚州八怪之一

7樓:梅檁

鄭板橋,清代八怪之一,有名的畫家、清官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鄭板橋,清朝康熙年間的秀才,雍正年間的舉人,乾隆元年中進士。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堪稱三絕。

9樓:搏鬥

即鄭板橋,清朝康熙至乾隆年間

10樓:狂飆的綠皮車

鄭板橋嘛,當然是清朝的。

詩人鄭燮是什麼朝代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鄭燮是清朝的人。

鄭燮就是鄭板橋(1693-1765),字克

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1736)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有政聲“以歲飢為民請賑,忤大吏,遂乞病歸。

”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擅畫蘭竹。 次則蘭、石,但也畫鬆畫菊,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揚州八怪記得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鄭燮是清朝的著名詩人

鄭燮是什麼朝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2023年)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政績顯著,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重要代表人物。

鄭板橋一生只畫蘭、竹、石,自稱"四時不謝之蘭,百節長青之竹,萬古不敗之石,千秋不變之人"。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代表作品有《修竹新篁圖》《清光留照圖》《蘭竹芳馨圖》《甘谷菊泉圖》《叢蘭荊棘圖》等,著有《鄭板橋集》。

15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嗎?清代的。揚州八怪。

鄭燮是哪個朝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鄭板橋(1693-1765),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隆元年(1736)進士。官山東範縣、濰縣縣令,有政聲“以歲飢為民請賑,忤大吏,遂乞病歸。

”後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擅畫蘭竹。 次則蘭、石,但也畫鬆畫菊,是清代比較有代表性的文人畫家。

“三絕詩書畫,一官歸去來。”正可概鄭燮生平,也是最確切的讚頌。傳統書香門第的楹聯,常題:“傳家有道存忠厚,處世無奇但率真”。正是鄭板橋的最佳寫照。

鄭燮是什麼朝代的人他號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鄭燮(xiè)(1693—1765)清代官吏、書畫家、文學家,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專

橋先生。江蘇興化人屬

。他的一生可以分為“讀書、教書”、賣畫揚州、“中舉人、進士”及宦遊、作吏山東和再次賣畫揚州五個階段。為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元年進士。

18樓:匿名使用者

鄭燮(1693~1765),中襲國清代畫家,bai書法家,文學家。字克柔,du號板橋,江蘇興

化人,生於2023年,zhi卒dao於2023年,康熙秀才、雍正舉人、乾隆進士。客居揚州,以賣畫為生。為“揚州八怪”之一,其詩、書、畫世稱“三絕”,畫擅蘭竹。

鄭燮的古詩,鄭燮的古詩

題竹石 清 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山中雪后 清 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題半盆蘭蕊圖 清 鄭燮 盆畫半藏,蘭畫半含。不求發洩,不畏凋殘。鄭燮的古詩 鄭燮的詩 鄭燮的詩有 竹石 山中雪后 濰縣署中畫竹呈年伯包...

鄭燮號是之一,鄭燮號什麼,是什麼之一

鄭燮號板橋,是揚州八怪之一。他有詩,書,畫三絕,三絕中由於三真 真氣 真意 真趣。鄭燮號什麼,是什麼之一 鄭燮 xi 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揚州八怪 之一 鄭板橋 1693 1765 原名鄭燮,字克柔,號理庵,又號板橋,人稱板橋先生,江蘇興化人,祖籍蘇州。康熙秀才,雍正十年舉人,乾...

清 鄭燮寫的墨竹圖題詩的解釋,鄭燮資料,墨竹圖題詩的意思

君不見,歲之寒,何處求芳草。又不見,鬆之喬,青青復矯矯。天地本無心,萬物貴其真。直幹壯山嶽,秀色無等倫。飽歷冰與霜,千年方未已。擁護天闕高且堅,迥幹春風碧雲裡。釋字 解詞 君 你闕 宮殿 迥 遠這首詩描繪了蒼松的堅強質樸,表現了作者不屈從權貴,耿直廉潔的錚錚鐵骨。譯文 你看到了嗎,天已經很冷了,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