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技校讀了兩年汽車維修但什麼都沒學到,以前選這個專業的時候

2021-08-16 19:26:13 字數 5573 閱讀 5365

1樓:yan嫣兒

你現在年齡應該還不大吧,我個人認為學汽修太累了,是又累又髒的活,不是長久的職業,也沒有什麼社會地位,現在是21世紀,資訊數位化時代,你應該學點高階技術,不僅社會地位高,薪資待遇也高,整天也不用那麼累,比如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都是高階技術,上班都是在寫字樓裡,整天玩著電腦是很令人羨慕的職業,並且這些職業的發展前景也很好,可以讓你出人頭地的,因為它是一種新興行業,不過主要還是得看你的興趣,不管學什麼興趣最重要,如果你對計算機剛興趣,可以了解一下山西澤雅計算機學院,這是我的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東西,可能更多地是自己要多下工夫觀察,實踐,琢磨,其實做學徒只能是乙個過程,不要什麼都指望師傅教,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好多知識與經驗都能在網上找到,現在好多車友都能自己通過在4s**,加上網上學習,都會一些修車,何況你專門學這個的,應該更專業,等有一定水平後,可以去4s應聘,或者再去與別人合夥開店。不要輕易放棄,一點建議,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學吧,做個高階技師也不錯

在技校學汽修的~眼看就要畢業了!可在這學校裡什麼都沒學到!就算拿了個中專證書出去有用麼?老師說修理

4樓:許我清風換流年

在學校的兩年只是學基礎,剩下一年實習才是最重要的,你一直抱著這樣的心態你就真的什麼也學不到!我也是學汽修面對什麼事都要開朗點,往往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加油

5樓:

1、真的什麼都沒有學到嗎?還是學的太膚淺?中專生要具有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是什麼?起碼畢業了要有一本「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吧,這個你應該有的,否則出去連就業都很困難。

2、中專生比大學生吃得香,就是中專生有動手能力,也有基本知識,企業很樂意招中專生,所以不要太悲觀。關鍵是你的幹勁、你的態度、你的自信心。你自己都不自信叫人怎麼相信你呢!

3、其實大學生也一樣,在學校裡不可能什麼都學好了,畢業了就照著做就行了。那是誤解。在學校裡只能學到書本知識、增加自學能力、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就夠了。

在社會上遇到問題自學、解決它,才有針對性才有成就感。天高任鳥飛,希望你在實踐中奮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時候,你最需要的是自信,我也是技校畢業的,當時學的模具設計與數控技術,說實話也是什麼都沒學到,不過那有怎麼樣,難道就說明我們不如別人,什麼都不幹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

還是拿我來說吧!我技校畢業之後覺得什麼都幹不了,上工廠幹活又覺得累,沒辦法就去當保安了。

當保安的時候,閒時間太多,我就迷上了看網路**。

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寫網路**,從此之後,就是四年,四年每天都寫,現在已經有八百多萬字的寫作經驗了。

也因寫**掙了點錢,娶了媳婦,還在西安買了套小戶型的房子,有了女兒,去年十月份,憑著寫**的經驗,應聘到一家**寫文案,現在跟一本畢業的學生一起上班,一起工作,有什麼的。

所以人生在任何時間,都不能放棄,一定要對自己有資訊。

只要有信心,什麼事情都能幹成,我說的是我的故事,我的筆名叫敗墨,如果我的經歷對你有幫助 ,我願意跟你聊聊。

7樓:楊志成

在學校學的是理論知識,這是你的基礎,實習才是實踐。只有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你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修理師了。

8樓:zxz人生如戲

長大了,混了三年,俺家小子也一樣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想讀技校,(我對於修車和開車完全沒有興趣)應該學什麼專業

9樓:丶c丶j丶

學有興趣的專業。如果沒有感興趣的專業,那麼就要從實際出發。

例如:計算機專業回與修車專業的答比較。既然選擇了技校,肯定是要學一技之長,而不只是去那裡混個畢業證。

計算機專業,不論你學的是程式設計、室內設計、動漫設計等等哪個方向,只靠技校這點知識是遠遠不夠的,特別是程式設計。計算機專業畢業如果你不把專業學精,到了社會找工作你會發現,有的時候你甚至都沒有維修電腦的懂的多。

汽車維修專業,這個就不一樣了,個人覺得這個真是手藝,不論是維修大貨車還是司機車都有發展,特別是私家車,在過去走路的羨慕有自行車的,自行車普及了,有自行車的羨慕有摩托的,電單車普及了,有多少青年跟著時代去學習修理摩托,而現在汽車幾乎要普及了,汽車之後還會出現什麼是飛機還是什麼,這或許是我們這代人想象不到的,現在能夠想到的就是節能汽車、新能源汽車,但是他都是四個輪子的汽車。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說的你僅參考一下就好,說的不好怕誤人子弟,路是自己走的,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就是了,三百六行行行出狀元,只要學精學透,每一行都有發展。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也可以考慮學習一下學習西點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廚師可以考慮呀,另外機械類技術也可以學習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類技術也是常見的。

13樓:愛笑**

想幹腦力活就學室內裝修設計,想幹體力活就學室內裝修,或水電安裝都挺好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嘗試著學下

copy電腦:理由有bai

幾點:1、電腦du行業需求

不錯,工作很好找,

zhi而且工作環境dao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想讀技校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好

15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360行,行行出狀元。現在學汽車技術非常不錯哦,國內汽車保有量非常大,使用者需求也在上公升,像汽車維修,美容,銷售等等都是吃香的熱門行業,非要具有實用性,就業和創業都是不錯的選擇,有興趣可以了解一下

16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好的話,就可以問問身邊的親朋好友有從事什麼行業的,問問情況,或者和父母一起去技校,看看專業目錄以及聽聽專業老師的意見,再結合自己的喜好以及知識基礎,學門適合自己的專業,好好學習,成就一番事業。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8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現在川菜最火,想學的話可以學川菜廚師。

19樓:武漢新華it學校

選專業的話還是要慎重一點,畢竟是要為你進入社會做準備,所以你還是要先看對什麼專業感興趣,如果你還是沒頭緒的話,我建議你可以考慮下現在很熱門的網際網路技術,從業方向很多,你可以挑選你適合的方向,學成之後無論是就業薪資或者就業環境都是很不錯的。

2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要根據當下以及未來的發展趨勢來選擇,目前比較火的像廚師、西點方面的都是不錯的,未來需要的人才也會越來越多,現在的薪資待遇各方面都是不錯,建議你可以選擇考慮下的哦,建議你去專業的正規的辦學比較悠久的地方學習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所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讀技校可以學以下專業: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it,大體來說就是電子類產品。比如電腦,手機,投影機,印表機,及所有的電腦周遍裝置都稱之為it產品。it行業指的是經營這些產品的行業,另外還包括網路,軟體等都稱之為it行業。

總之包括內容挺廣泛的。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推薦學習、電子商務、環境藝術、vr設計都很好,就業前景和就業率都很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技術的話可以選擇學廚師,現在技術行業來說川菜是很熱門的,廚師前途比較大,很適合現在的年輕人。

不管在哪個城市,都會有蒙餐和火鍋,所以說,廚師可以到任何乙個城市工作,沒有什麼限制,這就很好了。

24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公升,汽車已從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變成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有車一族買了車,就要修車養車。修車店門口排起的車輛長龍隊伍,在另乙個層面上顯示出了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越來越廣闊。

25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男生學廚師,女生學西點等前景都是非常不錯的

26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或者想從事的工作選擇合適的專業。

27樓:

你自己先確認下,你先確認下自己是否能上高中,如果不能的話就考慮自己對哪方面感興趣。目前計算機就業面廣(是就業面廣,不是就業率)。然後再是烹飪及汽修吧。

你可以去看下十佳學校海南城市職業技術學校的專業借鑑下吧。

28樓:小童

專業選擇要避免直接和大專、本科畢業生直接競爭。那麼電腦技能培訓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學習網際網路運營、平面設計、室內設計、ui設計、電子商務等,比較容易入門,就業也較有保障。

29樓:旅行and你

要是就現在的行業前景來說,汽車行業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但還是得自己感興趣才行。

30樓:可以這麼說麼

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首先你要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有乙個明確的目標,看看現在社會上到底需要什麼技術,什麼技術對你以後的發展比較好,所有的這些都需要你考慮,就目前而言,川菜和川菜廚師是很不錯的。川菜的發展勢頭都知道很好,川菜廚師的工資也高。對於90後來說,學個川菜廚師,然後在大酒店上幾年班,之後自己創業,應該是很不錯的。

3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電腦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電腦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32樓:北方汽修學校

學汽修還是蠻吃香的,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今後汽車的保養,維護,美容,前景很廣闊,可以說汽修是十大行業的高薪行業

33樓:淡陌語兒

圍繞興趣與職業發展來選擇專業

34樓:重慶xh教育

建議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3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我上初中沒考上高中,上了兩年技校,實在不想在上技校了,聽說還

我覺得你應該把技校讀完,因為逃避是沒有用的,只要你現在把自己選擇的路認認真真的走好,以後的路會更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讀高中的話是什麼情況,一切又要重新開始,也有可能比技校更糟 一定要有關係的,沒關係要麼重新復讀初三參加中考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隨著電腦的普及,上網瀏覽網頁的人越來越多了,而網頁的建...

我喜歡的男生和我是兩年同學,但都沒有說話。兩人都很內向,怎麼判斷他是不是喜歡我?拜託各位了3Q

男人都如此,見義思遷,心園意馬,有些男人吃在碗裡還想著鍋裡,乙個字色字當頭。你別自作多情投懷送抱,曾想他一旦擁有了你,同樣會獵取其它女色。可能是你喜歡他吧,總覺得他在看你 也許他看的不是你。只是你以為他看的是你 你不去注意他你怎麼知道他在看你呢 我喜歡上乙個男生,我們是同學,他以前也喜歡過我,但由於...

我和我女友交往兩年了,但最近的一年我們處在異地中,這一年的經歷我們只一起待過月,絕大多數都在微

可以用提問的方式確定自己的心意。願意和現女友一輩子生活下去嘛?是真的討厭她的任性嘛?願意為了女友和現在認識的女孩劃清界限嘛?如何心裡有了偏向,就盡快決定,付諸行動。如果這一段感情確實不想進行下去了,就跟女朋友說明白,以不願意傷害她為理由拖著這段關係,並且和其他女生有了感情的波動,實際上就是在欺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