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績全省排名在總分相同的情況下怎麼處理

2021-08-16 16:08:36 字數 1976 閱讀 9895

1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成績全省排名在總分相同的情況下,如是處於最低錄取分數線上,同分的人數大於招生人數,則依次按語文、數學、外語單科成績排序,確定錄取哪個考生。

2、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於2023年實行,於2023年廢除,於2023年恢復。是對中國學生高中三年學業水平的一次總結,是一種相對公正、公平、公開的人才選拔形式。以此次成績為依據,按照學習能力的差異將學生分進與其自身學習能力相當的學府。

一些學習意志強的優秀學生有機會進入優秀高等學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重要的考試之一。高考是考生選擇大學和進入大學的資格標準之一,也是國家教育考試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成績總分相同按單科成績排名,只有總分相同且單科分數都相同時,才視為相同名次(排位分)。文史類的科目順序依次為語文、外語、數學、文科綜合;即總分相同,先看語文;若語文同分,則看外語;外語同分,再看數學;若再同分,則看文科綜合。理工類的科目順序依次為數學、外語、語文、理科綜合;即總分相同,先看數學;數學同分,則看外語;若外語同分,再看語文;若再同分,則看理科綜合!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高考位次、名次和省排名有什麼區別

3樓:取會不字名

名次與位次的主要區別是參考角度不同,同時省排名就是高考名次與位次的結合。填報志願的時候,多考慮位次,但在瞭解資訊少的情況下,名次和位次也是需要一起考慮的。

名次是考生高考成績在本省的排位,同分考生的名次都相同。而位次,則是考生成績在本省的精確排位,分數相同考生的按照學科分數排序後,位次也有先後之分。

高考投檔、錄取所依據的是位次,而不是名次。位次的獲取方式,通常只能通過考試院的查詢系統獲取。有些省份考生無法查詢位次,則只能通過一分一段表,獲取自己的大概排位。

如果一分一檔表中同分考生的名次都相同,同時在無法獲取位次的情況下,通常建議考生將自己的成績取一分一檔表中的最低名次,而對於學校的錄取線,則取一分一檔表中的最高名次,即將自己看低一些,將學校看高一些,相對而言是較穩妥的做法。

4樓:ok王素雅

三者有很大的區別。

位次就是指文史類或者理工類考生的高考成績在全省該科類考生中屬於哪個位置。  (1)位次不是名次,而是指考生成績和考生人數總和後的綜合排序;  (2)高考分數最高的考生位次為1;  (3)相同分數的考生名次相同,位次不同;  (4)位次主要適用於各省參加全國普通高考的所有考生按科類(如理工類、文史類)進行排序;  (5)保送生、自主招生和藝術類、體育類招生等類別不適合用位次方法進行參考;  (6)位次主要有省市位次、區縣位次和學校位次,在做參考的時候,主要是以省市位次和區縣位次為主;  (7)文史類考生按照文科位次進行排序,理工類考生按照理科位次進行排序。  文科類考生按語文、文科綜合、數學、外語的科目順序逐個對分數進行排序;  理科類考生按數學、理科綜合、語文、外語的科目順序逐個對分數進行排序。

  省排名就是你在本省內的排名情況, 查詢自己的高考全省排名,等高考成績出來後,招生考試網上有公佈一個全省的分數段人數,那裡可以查到。

5樓:米小噫

報志願要看該學校的錄取最低分和你的分數,與那些名次沒有多大關係

6樓:半夜傳說

s什麼檔次,那是炒作。出來都一樣。關鍵是能不能學到本事。這是個人修養問題,大學嘛。只要不是黑大學就行

高考是怎麼劃分同分數名次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哪個省份的考生?第一如果分數相同,考慮比較語數外三科成績,如果語數外三門還相同,比較語數成績,部分省份有選課等級考試總分一樣是按照等級排名。如果幾項比較都是相同按照自然排名的方式

8樓:

同分的排名都是一樣的,比如有五個人和你同分,而你拍第十名,那那個比你低分的人就排16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名次是並列的,先後順序根據姓氏筆畫從少到多,筆畫相同從z到a的順序,可能有的是從a到z

高考總分相同,看單科成績排名。那如果我報的是文理兼收的專業

其實,文理分科不影響你選擇專業的,只是給你個機會獲得更高分經管是偏理工類的,要學習高數 文史類是不用學習高數的,這是個很大的區別 沒有考文科綜合,也是可以報文史類的 我就是乙個理工類學生,報的是法律專業 聽說是首先去掉語文的成績,然後是英語,數學貌似會被留到最後吧。事實上要用到這種辦法的機會微乎其微...

在男人對女人失望加絕望的情況下,這個女人怎樣才能挽回這個男人的心

能不能挽回,其實也在於這個男人是不是還愛著這個女的 一定要誠懇真心地道歉 試著從最低限度的朋友重新做起 當乙個男人失望加絕望,這樣的結果是無法挽留 當乙個男人徹底傷透了乙個女人的心後怎樣才能做才能挽回這一切 哀大莫過於心死。這個時候就不存在發洩的問題。死心了,就會冷漠了。要是還是想發洩,證明還沒死心...

在什麼情況下可以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參加高考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 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高考,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 在籍 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以參與,例如在職職工 自由職業者 離退休人員等。這類參考考生稱為 社會考生 社會考生報名條件 1 符合下列條件且戶籍在報考省 市 自治區 的人員,可以報名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