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世道不正,是非不分,賞罰不明,塵世讓我看不到光明 我欲修行,苦無法門,望高人指點

2021-08-16 13:39:09 字數 1267 閱讀 4471

1樓:樹雷大皇

你自己如何呢?你看到他人的不是,有沒有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呢?如果你只看到別人身上的錯,卻沒有看到自己的,那你實也是你所恨惡的眾生之一,人要自己謙卑,才有可能成聖。

悔改吧!從自己做起,而不是從責備他人做起。

【箴16:18】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箴18:12】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箴15:33】敬畏耶和華,是智慧型的訓誨;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亞當夏娃違背了上帝的命令以後,這個世界就墮落在罪惡當中了,古代和如今沒有區別,沒有光明、沒有公義、時刻都是罪惡,你我都是罪惡的人,這罪惡將會面臨上帝公義的審判,你修行也是白搭,絲毫不能消除你的罪惡,唯有信耶穌**是唯一的出路。

3樓:破妄求真

初學佛者,看什麼書合適?

妙祥法師:初學佛者,我看還是看戒律書最合適,三皈五戒,這是最理想的。不是說你背下來了就完事了,應該天天背,天天去檢查。

一直檢查到什麼程度呢?不能說從你口裡放(戒的)白光吧,也得你心中確實有戒相公升起,戒和你的心是一體的,這才行。說我要是光受五戒能做到這一點嗎?

一樣的,就看你敢不敢走絕路,置於死地而後生去持戒,必然有乙個好結果。有了這個結果,你再去學任何法門,就順利了,就正確了。所以說通過持戒才能找到學佛的道路。

4樓:學會如何樂觀

看到你這句話我就知道你中二了 這社會算不上好,但也有好人不需要想得那麼悲哀,你說你想修行,那麼去道門吧看看吧,那有許多人都曾像你這樣,但呆久了自己就明白了。

修行不是逃避現實,修行並不是旅遊,因為修行比在這社會生活更苦。

兄弟加油,祝你早日得正法。

諸天氣蕩蕩,我道日興隆。

5樓:煩惱即菩提

佛法有因果律,空,和一切唯心。

建議看佛經、道經領悟。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在你眼中,是如此:世道不正,是非不分,賞罰不明,那你無論到**都會看到這些的。修行的人雖然也有乙個圈子,但也不離世俗啊不離人心啊,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要修行是可以,關鍵你不是以這種心態去修行,否則就像"正心行邪法,邪法亦正,邪心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一樣,你會找不到你心中的完美,最後還是失落。

當然要修行,還是要找佛法啦。先看些佛學問答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南懷瑾大師的學佛者的基本信念,淨空法師的認識佛教和十善業道經講記,宣化上人的法華經淺釋

殺一難儆百,如今世道改,打一生肖,求分析,不分析不給分

這裡所說的生肖是雞和猴。殺一儆百 也叫做 殺雞儆猴 大概是起警示作用的用意 殺一難儆百,如今世道改,打一生肖,求分析,不分析不給分 生肖是 雞 甚至當其屬雞人漫不經心的孩子們還給屬雞人所借的錢時,殺一難儆百,如今世道改,還想到提取利息。滿意請採納,謝謝 殺一難儆百如今世道改 你好,幫你分析可以不過你...

三觀不正指的是哪三觀,常說人「三觀不正」,是指哪三觀?

我們經常聽到有人說三觀不正,那三觀到底是什麼呢?你只知道這是有貶義的話,但你有沒有深入考慮過,三觀不正,到底是哪三觀呢?我們首先要明白三觀是什麼,三觀指的是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而世界觀呢?世界觀指的是整個世界的形態,從物質上,人文社會上,精神上,自然上對世界的認識。而人在不同時間段對世界的認...

竹子的品格體現的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 不屈不撓的精神嗎

感嘆句 陳述句 竹子,平凡的不起眼。可是,它卻是一株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象徵。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風吹落了竹葉,雨打掉了竹葉。但是,它氣餒了嗎?不,它只是更頑強的挺拔著,舒展著它那綠油油的葉子。啊,又發現了乙個筍芽。這就更加證實了竹子的生命力並不是在晴朗的太陽生成,而是在無聲無息的下雨天達成。他總是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