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第二定律的題不會做,請問合力有什麼用?已知合外力怎麼求分

2021-08-16 12:32:56 字數 1108 閱讀 5755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力沿斜面向上,沿f方向建立座標系,只需將重力進行兩個方向的分解,f合=f-f-gsinα=f-μgcosα-gsinα=f-μmgcosα-mgsinα=ma,所以f=μmgcosα+mgsinα+ma。

我沒仔細看題,相同的方法,把水平的f分解成乙個沿斜面的力和乙個垂直於斜面的力,再用沿斜面那個分力去建立運動學方程就行了、、

2樓:l等待柳絮

將力f和重力都沿斜面分解 列牛頓第二定律方程:fcosα-mgsinα-μmgcosα=ma

3樓:j落葉

就我的理解,合力應該是幾個力的共同效果,通俗來說,幾個力對物體的產生的效果與「合力」對這個物體產生的效果相同。已知合力,可以通過平行四邊形定則求任意分力。該題中可以將重力正交分解 ,然後求出重力的斜面分力和摩擦力,就可以立出方程:

f-mgcosa-mgsina=ma.本人也只是剛上高二的學生,這也只是我個人對物理的理解,所說之處有諸多與官方語言不同,希望你能諒解,也希望這能對你有所幫助。

高中物理,牛頓第二定律 這道題中, f合外力為什麼= f摩擦力+重力分力 ?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體向上運動bai時,受力為du重力和摩擦力。向上zhi運動時摩擦力沿斜面dao向下。

重力又可分為內沿斜面容向下的分力和垂直於斜面的壓力。因此,沿斜面的力就是重力的分力和摩擦力。他們兩個力都是沿斜面向下的,因此合力就是他們的和。

5樓:

能勻速下滑說明bai:摩擦

du力=重力沿斜面向下分zhi力。以初速度v向上滑是勻dao減速運動咯,內加速度a也就是向下容咯。這時候物體只受重力和摩擦力,而在加速度方向上的只有(f摩擦)和(f重力分力)且方向都是向下。

與v相反,這不久剛好阻礙物體上滑而有了a,故f摩擦+f重力分力=ma

6樓:失敗的人生

因為是沿斜面向上滑動。

如何運用牛頓第二定律解題

7樓:凱旋衝鋒

我覺得做題的時候要想象出題目中的情景,必要時畫畫圖,重點分析受力情況。

牛頓第二定律彎曲影象,做驗證牛頓第二定律aF影象為何向上彎曲?

關於定律本身,認識到對同一物體,它的質量m保持不變。當物體所受外力f改變時,也隨之改變f a圖線為一條過原點的直線,說明a與f成正比而對不同的物體,質量m不同時。當f一定,a f圖線的斜率不同,也就是當f一定時,不同質量的物體的加速度不同。質量越小的物體,加速度越大。在加速度和質量一定的情況下,物體...

如何實驗證明牛頓第二定律,牛頓第二定律能證明嗎? 怎麼證明?

一 實驗條件設計中的科學方法 控制變數法 驗證牛頓第二定律 實驗所研究的是物體運動的加速度a與物體所受外力f 的關係,物體運動的加速度a與物體的質量m的關係,即a f m間的關係。由於加速度a隨力f 物體的質量m的變化而同時發生變化,所以它們間的關係難以確定,實驗中為了研究三者的關係採用了控制變數法...

急有關牛頓第二定律的一道物理題

1.首先,題的第一句話表述有問題,固定在牆上,牆是豎著的,言外之意,彈簧是掛在牆上自然垂下。如此一來,下面的操作如何能實現?下面的解答是基於固定在水平面上。2.題目第二行,將彈簧壓縮到a點 m與彈簧不連線 已經說了壓縮到a,請看下圖 2.要敢於懷疑所謂的答案。3.我的分析 先假設幾個公式和變數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