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男人節嗎?是哪一天?有來歷呀,“男人節”是每年的哪一天?

2021-08-16 11:43:21 字數 1725 閱讀 4133

1樓:匿名使用者

“和婦女節對應,8月3日要過男人節。”隨著網路上設立“8月3日男人節”(將3.8對調)的提議逐漸升溫,這個網上虛擬的節日開始悄悄流行,不少男同胞還收到了“男人節快樂”的祝福簡訊。

上海幾家知名公司還在這天給男性員工放了一天假,慶祝他們的“83男人節”,有超過7成網友表示支援男人節。

更詳細的看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八三男人節哦··

2023年,中國一本時尚雜誌倡導設立男人節,該雜誌稱,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區遞交了申報材料。據當年的報道顯示,該雜誌相關人士稱:如果國際男人節申辦成功,這將是第一個中國發起的國際性節日。

這應該是男人節的由來了。至於為何定在8月3日,是因為國際婦女節的日期是3月8日,“男人節”的日期正好顛倒過來,這樣特別好記。

該雜誌的一位主編表示,在傳統文化中,男人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責任層層加碼,即使到了今天,男人也“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是“家庭的支柱”,是“頂天立地的強者”,不能哭,不能喊苦,沒有任何流露軟弱的餘地。而事實上,越來越快的工作和生活節奏使得現代男人疲憊不堪,給男人一個節日,是讓男性同胞能夠在特定的一天釋放壓力。

也因為該雜誌的振臂一呼,幾乎每年一到八月,有關男人節的話題都是網間熱議的話題,至今不衰。

3樓:

不太清楚哦,不太感興趣.

“男人節”是每年的哪一天?

4樓:筱丶一

男人節是每年的8月3日,是世界節日之一。

男人節是為了提倡男性並且承擔改善兩性關係為主要目的,建立自尊自愛的新形象角色,以此同時,告訴廣大女新呵護關愛男性,構建和諧美好幸福的社會。

擴充套件資料

男人節的由來

2023年,中國一本時尚雜誌倡導設立男人節,該雜誌稱,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區遞交了申報材料。據當年的報道顯示,該雜誌相關人士稱:如果國際男人節申辦成功,這將是第一個中國發起的國際性節日。

該雜誌的一位主編表示,在傳統文化中,男人要“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責任層層加碼,即使到了今天,男人也“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是“家庭的支柱”,是“頂天立地的強者”,不能哭,不能喊苦,沒有任何流露軟弱和迴旋的餘地。

事實上,越來越快的工作和生活節奏使得現代男人疲憊不堪,給男人一個節日,是讓男性同胞能夠在特定的一天釋放壓力。

男人節的由來,定在8月三日,其實是因為國際婦女節的日期是3月8日,男人節的日期正好顛倒過來,這樣特別好記,也呼應了男女都是一樣需要得到呵護關愛。

男人節是什麼節日?具體哪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節bai,是世界上的節日之一du。隨著8月3日男人節(將zhi3.8對調)逐dao漸被越來越多人知道版,這個**於網路上權的節日開始悄悄流行,不少男同胞還收到了“男人節快樂”的祝福簡訊。

上海幾家知名公司還在這天給男性員工放了一天假,慶祝他們的“83男人節”,有超過7成網友表示支援男人節。到2023年,近八成網友呼籲要設立男人節。

希望對你有幫助!

男人節是哪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父親節(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父親節),還有一個是光棍節(11月11日)。

7樓:皮蛋黃瓜湯

八月八日

男人節是哪天,男人節是哪一天?

有個父親節 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父親節 還有乙個是光棍節 11月11日 八月八日 男人節是哪一天?8月3日。男人節,是世界上的節日之一。隨著8月3日男人節逐漸被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 於網路上的節日開始悄悄流行,至於為何定在8月3日,是因為國際婦女節的日期是3月8日,男人節的日期正好顛倒過來,這樣特別...

父親節是哪一天,父親節是哪一天?

父親節的由來 美國人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都要慶祝父親節。父親節的產生和母親節有很大關係。1909年,家住華盛頓州的多德夫人,參加母親節慶祝儀式時,想到即然可以有乙個母親節來紀念和頌揚母親的偉大,為什麼不可以設立乙個父親節呢?多德夫人幼年喪母,她和5個弟弟的成長,浸透了父親所有的心血。姐弟們對父親...

母親節是哪一天,母親節是每年的哪一天?

母親節 每年公曆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今年的母親節是2019年5月12日的星期日。母親節最回開答 始是起源於美國。在1914年,美國參眾兩議院把每年5月的第2個星期日定為母親節。在中國最早的母親節可以說是農曆的三月十八日,傳說這天,是人類始祖 中華民族偉大母親女媧的生日。在這天,人們都去女媧廟燒香拜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