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小學英語?是背單詞和語法課文嗎?如果小學6年級考70多分,那麼初中好好學能趕上去嗎

2021-08-16 10:01:11 字數 6120 閱讀 37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小學不用擔心,讓孩子輕鬆玩一下哈。如果擔心的話,重點是抓基礎~~

我自己的心得:英語打基礎的時候最重要,

單詞:初中英語單詞要完完全全的掌握(漢譯英,英譯漢,詞性,時態,造句),這些是將來的基石。

語法:所有的語法都要完全掌握,不斷的重複,考過去的卷子,要讓他/她吃透,即便是回答對的問題,也要讓他/她講出個所以然(為什麼選a不選b?)

其他:背課文,小學初中的英語課文並不難,要讓他/她每週至少背一篇課文(我上學時是老師布置的作業,課上檢查,不得不背,現在想來覺得實在是很有效)。要流利的背,不能磕巴(我那時對自己的要求是」可以一邊做其他事一邊流利的背誦「)。

為什麼呢?這是最好的培養語感的辦法!大腦會形成英語思考方式,將來很多題目,憑語感就知道哪個答案最好。

同時很多語法、習慣用法、片語也會深深印在腦海裡。

再其他:上了高中後可以多做些輔導練習,對考試很有用

上面這些都是我上學時候的經驗哈。 我小時候(生於2023年)並不是所有的小學都要求學英語,剛入初中,我一點英語底子都沒有,但班上半數的同學都在小學時學過英語。初一第一學期期中考,我英語考了年級第一,下學期選拔英語尖子班考試,考了年級第二,之後獲了全國英語競賽二等獎,上高中後英語一直保持級部前十,上了大學我都不去上英語課了,期末還是九十幾分。

大三準備托福考試兩個月(單詞也沒背完)托福考了630,現在在美國5年,很多老美都讓你幫忙看**,因為他們自己的語法還不如我們好。現在回想起來,我從來也沒離開課本太遠,單詞也不如很多留學生知道的多(gre的詞彙一般人都用不到),就是初中時候的基礎和那時形成的學習習慣幫著我一直到現在(很懷念那個時候呢⋯⋯)

2樓:若嫣幸福

學好小學英語,我有幾點建議:

1、上課認真聽講,老師講的是最有用的,而且老師在課堂上將重點知識多次重複,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2、單詞默過。

3、課文背過。

另外,不要喪失信心,現在努力也不晚,相信聰明的你英語會越來越棒!

3樓:堅持信念平靜

英語學習主要是語感,語感好了不背單詞、課文也很好。另外要注意聽力。學習英語的目的不是為了考學,而是提高你的文化水平,只要你能流暢的與老外交流即使考班裡最後一名又如何?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你懂吧! 只要你想認證去做肯定行,相信自己!!

學習不是只為了考學!!! 我是乙個初三的學生 我記得我小學的英語分數是90分以上 3、4年紀都是100

小學,你還太小,不知道認真學習,會有一些貪玩的心。我現在也是,都好中考了不知緊張、快學。 一天你想通了 一切都會好的

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要達到什麼水平。如果以美國小學水平為目標,則需要家長幫助直接學美國小學全套課本!

5樓:戴欽穎

你不要擔心,初中英語都是從頭學,到時認真複習就是了。我現在念初三,英語能考140幾,習慣很重要,英語很好學,要聽老師的話

6樓:快睡覺吧

當然可以,70分還是有一些英語基礎的,到初中是重頭開始學的,應為有些小學是不學英語的,這很正常。只要初一兩學期搞好基礎,後面就容易了!

重點:不要應為簡單就不重視!會影響後面的學習!

加油哦,初中英語滿是120分。

7樓:小爆

70多分要趕上有些難,基礎沒打好,想趕上要好好下功夫,付出比常人多一倍的努力,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很重要,因為在實際工作中你最長用到的還是單詞,語法更多的是在書面上,如果你的工作更需要看很多原文書,那麼語法就比較重要,不然的話還是單詞比較重要,

9樓:

能,不過如果是初中到高中就難了,所以現在好好學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礎抓起,學好課本,把課本的對話翻譯一次,把後面的生詞學會,最後能把標題和課文背下來

11樓:黎

要是不抓緊的話就來不及了

我上小學6年級了,現在覺得自己成績好差,我該怎麼辦。平常數學都只考70幾分,英語90幾分,語文現在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我以前一樣,後來我,每次上課都把筆記記全,同事時也常發言集中注意力,語文連續兩次考了97,也就是全班第一。但現在又不行了,每次語文都只能把握住在90以上 數學要想學的好,就到外面補奧數,哪怕不認真,在學校裡考試至少也能的90

語文上課就是要記筆記,盡力量發言,讓自己集中注意力,考試時,把書本上的筆記翻出來看個40分鐘就差不多了,老師布置的作業規規矩矩的寫,因為考試一般都不能難,一般都考書本上做過的。 加油吧,孩子,不要喪失信心,只要肯吃苦耐勞,你的成績就一定能上去

13樓:愛你的

小學的語文就是背,記

。六年級語文閱讀,就是靈活運用,不能死套方法。語文,從小其實就應該養成看書的習慣。

不能,今天我考差了,我去看書。不能臨時抱佛腳。數學啊,就是要多做題,多見一下題型。

英語就是背單詞,記句子。一定要多練,多想

14樓:憶念_風信花

不能死看書!!!!!!買輔導書和練習冊,一併兩用,然後把錯的題目寫在糾錯本上,過一段時間對漏洞進行系統複習,你的成績會上公升的 但還是要靠努力!加油!

15樓:鄭w雪g英

不是要死記硬背的,看完書後要記得是怎麼去運用,你這樣的情況就像我班上的學生,九九乘法錶背的很熟,但是在做題的時候就不會運用了,要學習就是要靈活運用咯

16樓:巨蟹甜襪子

放鬆啊,不要管考了多少分,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了,我現在也在上六年級,學習壓力真的好大,不過也要放鬆自己啊。我們年級第一的那個人說考試要用平常心。我們老師說,只要認真聽講了,就會好的,如果連上課都不聽講,花再多錢去補習也是沒用的。

17樓:蘇雪璃瑤

那麼,你平常考多少呢?

數學是靠自己的腦筋的,只要多思考就可以了。

英語也不怎麼難,用心去記那些音標就可以了。

語文需要平時積累,而不是如你所說的天天看書。

最後一點,不要感覺自己壓力很大,我弟弟也是六年級的,他數學70幾,英語50幾,語文就更不用說了,我希望你能自信起來,成績差也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願意這樣的,是嗎?

18樓:

數學:找一本分類的例題集,仔細去做,乙個月左右就能提高,小學數學不難的。

語文:主要還是以背誦、默寫課文、默寫生字詞為主,平時多積累些好詞好句,考到90以上應該沒問題。

英語:你還可以,再接再厲吧,多聽。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成績不好不要灰心,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畢竟算是童心未泯,沒有自控力和認真學習其實是普遍現象。不過要注意分析是什麼原因,如果是不專心聽課,那以後要控制自己,認真聽講,這是很重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看書,要記單詞。

可以邊讀邊寫的記 我感覺這樣記很好

句子是單詞湊起來的,會單詞就會句子。

還要多練語法 單詞的用法。

之後聽力就要買一些磁帶多聽多練。

希望我的方法能讓你英語學得好!

21樓:化雨點春紅

學習貴在信心和興趣,語文成績要提高很簡單,多看書,看好書(名著、著名作者的文章。網路**等等除外),看整本的好書,語感培養起來了其他的很多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以後學習踏實認真一樣能趕上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是最重要的,課堂上要做好老師講課的筆記,課下做到預習和複習。然後多總結自己錯題的原因。

24樓:你是我的眼

跟我一樣,不過你去弄本《實驗班》做做,我的數學很快就上去了

語文的話你天天看書時沒有用的,你去弄本《跟我學語文》看看很不錯的

25樓:張曉美月

額,小6時我語文66,數學很打擊人,英語前十

不過現在就算全年級第一也會語文不及格

你加油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計算題要平時多訓練,解決問題要善於找規律,發現數量關係。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看一些有意義的書,並寫一寫讀後感,複述一遍原文,說一說原文的主要內容,摘抄一些好詞佳句啊,等等。只要你肯學,願意學,別犯懶,一定行!我相信你。

28樓:河田鎮寶金小學

不算太差,你能行的,給自己多點信心,你的成績一定會很好。

29樓:

我覺得上課認真聽講最重要,認真做筆記,不一定要請家教的。我從來不請家教,每次考試幾乎都是90分以上的

30樓:

制定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啊,每節課下課以後可以複習當堂課學過的知識,也可以找一本本子 作為課堂筆記本 又或者是預習的本子 我班裡有個同學,放學回家了天天覆習天天讀書成績好好的

31樓:韓寧

慢慢的補,可以上一些針對性的輔導班,不會的多去請教老師,我就是這樣。每天回家複習今天學過的知識,加油!不懈努力!!!!!!!!

32樓:潔子

你是乙個很懂事的孩子,首先你要放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這麼努力成績都提不上去,就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對了。

初中英語非要聽課才好嗎,自己背單詞和語法能考幾分?能不能70分

33樓:卡卡吶吶

自己聽課會失去一種語言學習的環境,有老師帶的話,會比較有節奏,自己背單詞和語法,是需要有很強的自覺性,而且,英語學習不只是學單詞和語法哦

34樓:書櫃裡的酒瓶

學習語言是為了最終的交流,所以聽說讀寫要均衡,你那純粹為了應試的不可取。

理論上70可以達到

怎麼學好英語?我初中的時候英語就不好,每次考試都不及格,但是我也背單詞記短語,看語法的書,可是一...

35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記憶不是一抄

次性就可以的,bai

誰也沒有過目不忘的本領。第一次記du完單詞後,隔一天再zhi記一次,再隔三五天再dao複習一次。重複的多了就記住了。

或者可以用你所記的單詞寫篇小作文,用過後記得更深刻。單詞是英語最基本的,必須記。還要多讀,多背課文,盡量把課本上的文段都背下來,因為裡面的一些短語和詞彙就是考點。

多背多讀也有助於你培養語感。

如果你覺得高一的英語課本有難度,可以把初中的課本找出來複習一下,從初二開始就可以了。先記單詞,再記短語,再熟悉對話及課文,盡量背誦。初中當時學的一些語法可能不是很懂,再回過頭去看時,會發現突然明白了很多。

這是因為你的理解力和閱歷的提高。之後就是做題,做完了要看講解,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錯。不要只是糾結於你做對多少,做錯多少,這只是鞏固和檢測你記憶效果的方式。

it『s never too late to study english。學習這件事永遠不晚,只要你意識到,並且下決心要好好學習,那就一定會有進步。學英語沒有捷徑,記憶佔很大部分,所以只能說是盡量尋找並運用適合你自己的記憶方式來背誦學習。

祝你早日進步!

3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 很簡單copy 也很重要 因為現在要是沒學好 以後就沒興趣學了

37樓:

我覺得學英語既「難」copy又bai「簡單」。「難」的du是一般學習者都不能「zhi持之以恆」的「下功夫」,而學好dao英文必須持之以恆的下功夫。而說「簡單」的是因為只要「喜歡」,下功夫,是能夠把英語學好的。

大家都知道,英語是現代人生必要的工具。由於學習英語的過程是很繁瑣的,若果我們能設法變成能夠享受的過程,那麼,你就慢慢能提高學習的興趣,隨之,學習成績慢慢也會提高了。學唱英文歌,看原版電影、**、看外文**等等,多看、多講、多寫,在欣賞藝術、洞察時事、領略人生世態的同時,也會喜歡英文,提高英文水平了。

現在我看你有學習的決心,這很好,但要落實到行動中去。最怕的是,想想激動,說說感動,最後不說也不動。此外,要戰勝自己,克服懶散,找理由原諒自己,要持之以恆。

最後祝你能找到學習的樂趣和感覺,把成績提高上去。

我從小學3年紀英語包括語法,單詞,句子沒學好就沒學好到

其實最簡單的就是你得花點時間,從三年級的書本開始重新複習,單詞必須會背,句型熟背,進步會很大的,英語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不能操之過急 先讀你會讀的,每天堅持。聽課文錄音,每天抽出時間聽。英語不是一天不會讀的,會讀也不是一天可以做到的。每天堅持讀,你一定可以的。小學到初一的英語不難,只要把單詞背過,語法知...

初二英語數學沒學好單詞和語法很多不知道現在初三英語更爛了還有希望嗎

上補習班,努力好好學,還有希望,一切不晚,主要得看你有沒有恆心學了 我在上初三了,很後悔初一初二沒好好學習。基本上數學英語物理都沒怎麼學,現在想好好學習了發現上課講的 沒事,還有8個多月的時間,初中的東西並不是很多,自己梳理一下就差不多了,首先跟你講講數學吧,數學我記得大題固定是那幾種題型,你最好是...

學習英語是先背單詞還是先學短語?怎麼學比較快,且實用

一般來說是先記憶單詞,不過有些單詞可以借助短語記憶,也就是說學習英語的方法是靈活的,怎麼學的輕鬆就怎麼來學,有時候喜歡上乙個美麗的句子,然後記住它,裡面的陌生單詞也就同時記住了,關鍵是不要把英語當做自己的負擔,believe yourself,you can make it 先背單詞吧,單詞的作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