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胡姓女孩子出生於09年3月24日早上五點,請幫忙取個名

2021-08-16 10:05:55 字數 4682 閱讀 7086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出生地或家鄉地名起名

這種方式曾經非常流行,以至於你我身邊總能找到幾位有這類名字的朋友。比如,大家耳熟能詳的主持人魯豫,一看便知她父母的祖籍是山東和河南。又比如滬生、杭生,他們的出生地**不離十是在南方。

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但需要動動腦筋,不然會容易起重名。你選擇的地域名稱越小,越不容易撞車,你可以運用小的地名,比如關牧村、鄭板橋的名字就是運用了這一方法;你也不妨試試在寶寶名字裡,只加地名中的乙個字,再搭配乙個別的字。比如有的寶寶,起名"嚴思齊",因為寶寶爸爸是山東人,故取"齊魯大地"之意。

以父母姓氏疊加起名

這個思路大致有三種操作方法:一是直接疊加;二是諧音疊加;三是取爸爸、媽媽兩人的姓,中間或後面再加一字。比如施揚,即爸爸姓施,媽媽姓楊,揚楊諧音,且少了一點,隱喻爸爸的些許遺憾。

又比如,姓王的爸爸加姓陳的媽媽,得出王嘉成的名字;周牧禾,寓指周爸爸、穆媽媽天作之合的愛情結晶。這種起名方法,因為加入了母親的姓,表示對媽媽付出的肯定,就像歌裡唱的那樣,"軍功章裡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所以,這種起名方法頗受歡迎,同時,因其省時省力,當下比較流行。

根據出生當天的特徵起名

根據寶寶出生時的日期、時辰、季節、天氣、事件等因素來起名,即圍繞著孩子的出生做文章。這也屬於比較簡單省力的做法。

曾子葉,因為寶寶出生在子夜,故取"子夜"的諧音"子葉"。

柳雨庭,媽媽進產房時還下著瓢潑大雨,寶寶生下之後,雨就停了,於是,當爸的靈機一動,便有了"雨庭"這個名字。

楊楠楠,媽媽生寶寶時特別不容易——難產,故取名"楠楠",用來紀念這段難忘的難產經歷。

以諧音起名

如果你的姓,可以找到好的諧音字,也不妨按諧音來起名,比如少年作家韓寒,就是利用諧音起名的典型例子。還有姓姚的女寶寶,起名"姚曳",寓意"搖曳多姿"的美女。姓"梁"通"糧",取名"梁實"。

姓石,取名"石在",諧音"實在"。諧音取得好,往往讓人過目不忘,好記好唸,又有好兆頭。當然,也要避免有歧義的諧音,不然就適得其反了哦。

以數字虛詞起名

數字有很強的表現力,在名字裡加入數字,往往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比如李谷

一、李雙江、張大千、馬三立等。

數詞往往具有傳統寓意,比如"一"和"十",常常表示完全或圓滿;"九"和"十"可以表示多;"一"既可以表示少,又可以表示多。"二"與"四"往往用來表示成雙成對,或相互對稱;"五"與"八"、"七"往往表示各種各樣。名字中的數詞,有很多學問,只要巧妙運用,就能起出新意。

虛詞:之,以,亦,然,與實詞搭配,文化氣息比較濃厚,比如吳讓之、丁亦棋、錢之江、吳悠然等。這種用法有漸成大熱門的趨勢。

以成語起名

此法是諧音起名的公升級版,既要配合姓的諧音,又要是個褒義的成語,才能被選中作為寶寶的名字。比如週而復、吳與倫、葉知秋、鐘志誠等等。

當然也可以簡化些,不需要配合姓的諧音,只是將成語的關鍵字,提綱挈領地表現出來。比如程思源,飲水思源;袁致用,學以致用;唐立異,標新立異,都是成語起名的典型例子。

引經據典起名

典故是指我國典籍中出現的有意義的故事和有出處的詞話,唐詩宋詞、四書五經,乃至康熙詞典等等,都可以借鑑參考運用到名字中來。

唐代詩人孟浩然的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中的"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朱自清之名出自《楚辭·卜劇》中的"寧廉潔正直以自清乎?"

胡喬木,"喬木"出自《詩經·伐木》:"出自幽谷,迂於喬木。"

這種方法可謂"書中自有**屋",你可不要挑花了眼才是。

表德仰賢、立志寄願起名

以你仰慕的賢德來為孩子起名,也很有特色。比如趙師孟、餘若莊、李元培等;若你打算以寶寶的名字來表明某種志向、理想,或寄予美好願望,這也是非常苻合中國傳統的。比如近代資產階級改良派領袖康有為,原名祖詒,18歲時,立志為世所用,大有作為,故更名"有為";廖承志,是國民黨元老廖仲愷、何香凝的獨生子,給他取名"承志",是希望他繼承救國建國之志......

還有張思德、雷振邦等。若你打算以名字為孩子勵志,不妨參考這些名字。

抓周起名

這種起名方法比較獨特,需要在孩子出生後進行。孩子滿月後,你可以取來各種具有象徵意義的小物件,然後讓寶寶來抓,根據寶寶抓到的東西,衍生出乙個有美好寓意和祝福的名字來。

當然,不抓周,你也可以表達自己對孩子的某些期望,如錢鍾書,沈從文。

查字典撞大運起名法

如果你運用了上面這些方法,還是沒法兒給寶寶起出乙個滿意的名字,那就乾脆拿一本字典來,讓家人隨機報數字,第乙個為字典的頁數,第二個為頁面內的行數,第三個是對應的字數,按這個辦法,找幾個回合,然後組合一下,或許就能出現你和家人都比較喜歡的名字了。不過,目前為止,這個方法的成功率還是相對比較低的,實際操作起來,娛樂性大過實用性。

你要是有什麼新思路、新方法,可別忘了告訴我們,讓大家分享分享哦!

這麼多一定有乙個適合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忌諱】

l、肖牛之人宜用之字:

(1)宜用有「草」字部首的字。因牛以草為主食,名字有草,代表糧食豐富,內心世界充實,一生不虞吃穿。

譬如豐、莉、華、芝、苗、茹、萍、菁、蓮、藝、頻。乙、丁年生用之更吉。

(2)宜用有「辶」的部首,其形象似蛇:還有「酉」、「鳥」、「羽」的部首,因為「巳酉醜」為三合,即牛與蛇、雞相稱「三合」,互相幫助。

譬如以下的字:金、酉、西、非、兆、凰、兌、白、秋、烏、澤。巷、邁、醫、鳳、飛、建、駕、鶴、雀、鳥、巴、毛。

(3)宜用有「宀」部的宇,代表牛在屋簷下休息。譬如「家、巨集、字、宜、宛、廉、庭、涴、婉、珊等。但「宇」字有「牢」之意,慎用之。

(4)宜用有「田」的字根,牛在田野,吃草或耕田,都適得其所,悠哉享受美食或勤勞耕田,盡其本分,任勞任怨。

如:甲、由、申、甸、男、界、畢、甫、富、疇、疆、畝、苗、蕾。野、疊、萬、廣。

(5)宜用有「車」字的形字,意味牛拉車,有公升格為馬之意。牛拉車雖辛苦游累,但牛還是從命,不負所托,完成任務,受到主人的肯定,有能力、有擔當的牛,有表現的機會。

如:車、連、蓮、運、軒、運。

(6)宜用有「禾」、「叔」、「菽」、「麥」、「公尺」、「豆」的字根,以上均為素食者喜好之主糧,肖牛者名字有以上諸字根,表示糧食豐盛,不愁吃穿,這輩子不窮了。

如:秀、禾、秉、科、秦、程、種、稟、稻、谷、稷、稼、酥、穎、稼、麥、公尺、梁、粲、豆、豐、豔、豎。

2、肖牛之人不宜用之字:

(l)避免用「忄」、「心」的部首,因為「心」字代表心臟,主葷食也。牛不食葷,如果肖生者名字有「心」、「忄」旁者,便易有精神失落感,有肉卻食不得也。

譬如:心、志、忠、恰、恬、恆、恩、惠、情、愛、意、慧、懷等。

(2)避免用「羊」的部首,因為牛與羊為「對沖」,即醜與未對沖。譬如,用善、義、群、祥、妹、達、儀字,容易有生離死別的跡象,以及不如意之事發生。

(3)避免用「馬」的部首,因為「青牛遇白馬,不戰而逃」。蓋「牛頭不對馬嘴」,「風馬牛不相及」,牛與馬相刑,即醜午相穿害也。

譬如:駿、騁、駭、騰、瑪、馮、鄢、許、夏、紅、南、篤、驊、駱、午、竹、丙、丁。

(4)避免有「彡」、「巾」、「衣」、「採」、「示」、「系」的部首,為披彩衣之象。牛如果披上彩衣,不是變成祭品,便成為火牛陣,一生為別人無怨無悔地付出,直到老死。

譬如:彩、彥、彬、希、裕、祖、祿、福、禮、桔、裘、鍺、祥、裴。

(5)避免有「日」、「山」的部首,因為牛在太陽下耕作,變成「喘牛」;牛走山路也很辛苦,牛上山頭步履維艱;古時候天子祭天牧牛必在太陽下。

譬如:昱、旭、明、易、旺、春、昶、晶、智、暉、曉、峰、嶽、峻、岡、崇、嶸。

(6)避免有「王」、「玉」、「君」「帝」「大」「長」「冠」的部首,人怕出名豬怕壯,牛也忌肥大。牛大大時,易成為犧牲品。譬如:

玲、玫、珍、佩、理、珠、琴、琪、瑞、瑛、瑜、璋、環、央、奐、奎等。

(7)避免有「堯」、「舜」、「禹」、「雍」、「熙」的字根。肖牛者名字中忌諱與以前皇帝之名為名,如李世民、朱元璋等賢君的名諱.肖牛者稱君為王,會使牛辛苦異常,也會傷到自己的健康,抵抗力減弱。

(8)避免有「示」之字根,「示」,意為祭掃。自古以來,以牛、羊、豬祭天,身為牛犧牲自己,以生命換來榮耀,代價未免太高了;所謂「拼生拼死,別人在歡喜」。

女孩用胡姓羊年2023年陽曆2月20號生辰18點26分 幫忙取個好聽的名字,謝謝,急

3樓:心太f軟

胡紫歡胡琳鳴

胡加鑫胡碧涵

胡藝蕊胡麗憶

胡瀚蘭胡嘉辰

胡天胤胡心穎

胡文皓胡海琪

胡舒杰胡一拉

胡悅宜胡笠菲

胡湘茹胡秀傑

胡少琴胡秀芸

胡洹琴胡小研

胡思煦胡云靈

胡睿英鬍子方

胡建姝胡配儀

胡陸英胡正玲

胡小文胡夏睿

胡詩玲胡雪利

胡佳欣胡美歐

胡桃誼胡天婷

胡澤越胡心華

胡慧澤胡彥鈺

胡詩鎣胡亞雁

胡奕芳胡怡涵

胡宗涵胡綺依

胡昭玲胡盧琪

胡藝曼胡澤冉

胡侗萱胡芳雅

胡雅婷胡金平

胡婷潼胡元陽

胡淑玉胡建琉

胡澤鳳胡志如

胡穎文胡梓綺

胡淑晶胡慶珊

鬍子琳胡茗琳

胡秋繽胡曉杉

胡玉輝胡淨波

胡放彤鬍子新

胡筱熒胡連芹

胡思涵胡琴涵

胡培儇胡佩杯

胡笑潔胡云也

胡羨軒胡淮燕

胡金平胡秉婷

胡樹影胡高慧

胡佳陽胡焙靈

胡家茵胡蕊芸

胡祉桂胡婧菊

胡語茹胡麗閔

胡春希胡瑞涵

求一李姓女孩名。孩子出生於06月01日15點15。名字要求

李貝妮 含義如下 貝 寶貝,妮 形聲。從女,從尼,尼亦聲。尼 意為 親近 親和 女 和 尼 聯合起來表示 愛纏繞大人的小女孩 本義 愛纏繞大人的小女孩。說明 有些小女孩喜歡圍著大人轉,整天嚷著要大人抱抱哄哄。這樣的小女孩就叫做 妮 如北方農村常見的稱呼 小妮子 代表了父母 希望女兒長大以後 能常常的...

本人姓余,女。出生於2023年農曆4月11日9點多,請問大師我的和五行缺什麼,該取什麼樣的名字,謝謝了

取個好名字一定要遵循下面幾點 1.起名要有個性,但要適度。起名字的作用是便於人的交往 生產和生活,但生活中有不少人的名字起得不倫不類。這種 不倫不類 的起名方式無論初衷如何,客觀上都會給人際關往帶來負面的影響。兩性的自然屬性在氣質和性格上的表現使得女子大多用體現溫柔 美麗 賢淑一類的字起名,而男子則...

出生於天枰座的女孩子的幸運數字幸運顏

守護星 金星 象徵愛與美的結合 守護神 希臘 阿弗蘿蒂 羅馬 維納斯 幸運石 貴橄欖石 幸 運 日 禮拜五 幸運數字 6,9 幸 運 色 青藍色 幸運地點 社交活動的地點 天秤座 性格特色 天秤座的人愛好美與和諧,也相當仁慈並富有同情心,天性善良溫和 體貼 沈著。由於受到金星的 影響 這點和金牛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