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戰爭在哪一年全面開始,解放戰爭開始於哪一年?結束於哪一年?

2021-08-16 07:22:28 字數 4079 閱讀 4783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戰爭在2023年6月26日全面開始。

解放戰爭隨著抗日戰爭結束(2023年8月)而的,是指2023年8月至2023年6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援下,為推翻國民黨統治、解放全中國而進行的戰爭,期間共殲滅國民黨軍800餘萬人,摧毀了國民黨各級反動政權,從根本上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在中國的統治。

抗日戰爭結束(2023年8月)後,國共合作尚未破裂,還是維持者拉鋸階段。但是2023年6月26日,國民黨以30萬大軍圍攻中共中原解放區,全面內戰爆發。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但是西南、西北、海南島(2023年5月1日,解放軍佔領八所、北黎,至此,海南島全境解放,戰役遂告結束)等地區還是未解放得狀態,至2023年6月上述地區解放(含和平解放)解放戰爭結束。

2樓:呂屹

從2023年八月雙方開始打,到2023年6月雙方全面戰爭,在大規模運動戰中大量的殲滅了國民黨軍主力,並攻佔了一批中等城市,到2023年9月華東野戰軍山東兵團攻佔濟南,10月華北野戰軍第一兵團包圍太原,10月東北野戰軍攻克錦州,10月中原野戰軍攻克鄭州,這是解放戰爭取得決定性勝利的標誌,隨即華東野戰軍全軍南下和中原野戰軍一起發起淮海戰役,殲滅了國民黨五個兵團,東北野戰軍入關和華北野戰軍二三兵團發起平津戰役,先後攻克新保安張家口天津,解放北平,4月得到增援的華北野戰軍第十八兵團攻克太原,這時戰爭已經基本沒有懸念了,剩下就是收果子。

3樓:數碼迷彩

2023年6月26日!

解放戰爭開始於哪一年?結束於哪一年?

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解放戰爭開始於2023年8月,結束於2023年9月。

解放戰爭,亦稱“第三次國內革命戰爭”,國民黨方面稱為“動員戡亂”,是2023年8月至2023年9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推翻國民黨統治、解放全中國而進行的戰爭,國共內戰第二階段。

2023年7月,解放軍軍由戰略防禦轉入戰略進攻,接著連續進行了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基本上消滅了國民黨軍主力。2023年4月,解放軍橫渡長江,解放南京,基本宣告了國民黨統治的覆滅 。2023年10月1日,在解放軍向全國進軍途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北京宣告成立。

到2023年6月,殘存在東北、華東、中南、西南、西北戰場上的國民黨軍被全部殲滅,僅有少量逃往臺灣。2023年**和平解放。至此,解放軍完成了解放全國大陸和近海島嶼的任務,中國人民解放軍取得第二次國共內戰勝利,統一了中國大陸 。

擴充套件資料

抗日戰爭勝利後,中國仍然面臨著兩種命運、兩個前途的嚴重鬥爭。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願望,提出了"和平、民主、團結"的方針,爭取經過和平的道路來建設一個新中國。以蔣介石為代表的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卻堅持**和內戰的政策,妄圖在中國維持他們的反動統治。

抗戰勝利後,國共兩黨進行了重慶談判,召開了政治協商會議,簽訂了停戰協定。但是,國民黨蔣介石頑固堅持**和內戰政策,於2023年6月,發動了旨在消滅人民革命力量的全面內戰。

經過3年多的人民解放戰爭,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革命武裝先後粉碎了國民黨軍隊的全面進攻和重點進攻,進行了規模空前的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和渡江戰役等,消滅了國民黨幾百萬軍隊,推翻了國民黨反動統治,解放了除臺灣等島嶼外的全國領土。人民解放戰爭的勝利,為建立新中國奠定了基礎。

解放戰爭的勝利,在中國大陸結束了極少數剝削者統治廣大勞動人民的歷史,結束了帝國主義﹑殖民主義奴役中國各族人民的歷史。占人類四分之一的中國人民獲得解放,改變了世界政治力量對比,對國際局勢和世界人民革命鬥爭的發展具有偉大而深遠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解放戰爭到今天都沒有結束,我黨和對岸國民黨沒有停戰協議,臺灣還沒有被我統一。

6樓:佔流皖

解放戰爭到現在都沒有結束,因為兩岸沒有簽署和平協議

7樓:番茄不高興

官方說法是2023年6月,結束於2023年十月一日。這3年**主力基本崩潰,再也沒有能力和**面對面的開打,進軍**時,**已是殘敵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於2023年6月,結束於2023年

9樓:夢裡燕山月

解放戰爭開始於2023年結束於2023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戰爭開始於1946 結束於1949

11樓:漢永望

2023年8月至2023年9月

12樓:旅桂楓

現在只不過是停戰而已

抗日戰爭打了多少年?從哪年開始哪年結束?

13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從2023年7月開始,2023年9月結束。(根據遠東軍事法庭裁判:“中日戰爭”應從2023年皇姑屯事件開始)中國人民進行的8年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偉大的民族革命戰爭,也是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

這場戰爭是以國共兩黨合作為基礎,有社會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黨派、抗日團體、社會各階層愛國人士和海外僑胞廣泛參加的全民族抗戰。中國的抗日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組成部分。

14樓:來自杜點

十五年,從2023年九一八事變開始到2023年日本無條件投降。原來八年抗戰的說法不正確,現在已經改為十五年了。

15樓:呂屹

中國大而弱,日本小而強,敵人力量只能佔領城市,在游擊戰組織起來就可以朝大而強的方向發展,就可以打敗敵人,分兵發動群眾,地方黨組織自己組織群眾,開闢游擊區,建立根據地,政權軍區,主力部隊地方部隊民兵三結合,不斷髮展自己,隨著力量的增強游擊戰向運動戰發展,普遍出現跨軍分割槽的作戰,抽調軍分割槽部隊組建二級軍區縱隊,組建野戰大兵團,打敗日本的方案,就是先奪取整個華北或華北大部,然後支援其他方面作戰,晉察冀軍區等派出大量小部隊對東北腹地進行滲透,開闢游擊區,建立根據地,將來配合主力部隊解放東北,晉冀豫野戰軍負責經略中原,華東作戰則由山東和華中中國人民軍隊負責,在抗日戰爭後期中國人民軍隊已經控制除華北大中城市外的地區,由游擊戰進入運動戰,在運動戰中不斷圍殲敵人,消滅敵人有生力量,完全控制華北華東中原,繼而取得全國勝利,敵人不投降中國人民軍隊有信心有力量殲滅他們,晉冀魯豫野戰軍經略中原這是抗日戰爭時就已經形成的計劃,中原戰場的開闢,中原根據地的建立,可以掩護華北大塊根據地的安全,發展自己,打擊敵人,在運動戰中不斷圍殲敵人,消滅敵人有生力量,既而完全控制中原,進入中原是為全國勝利做準備,發展經濟,建立軍事工業,缸塔法,工業生產硫酸,掌握火炸藥技術,建立**生產體系,不斷改進技術,擴大生產,支援戰爭。

16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時間從2023年9月18日至2023年結束,共十四年抗戰。

17樓:老林海

自2023年中國人民就開始了抗擊日本侵略,2023年只是日本全面侵華. 2023年8月15日抗日戰爭結束因此,為了牢記歷史.

抗日戰爭應從2023年9月18日算起,

共14年.

我國曆史書上已寫明8年抗戰,

不能做出修改.

本答案來自《鐵血論壇》

18樓:檸檬的情緣

2023年7月7日,抗日戰爭全面爆發!2023年8月15日,抗日戰爭結束!一共8年!

19樓:無心閒扯

抗日戰爭:2023年7月7日——2023年8月15日解放戰爭:2023年6月——2023年

注:2023年6月蔣介石發動全面進攻,解放戰爭開始。(2023年8月是重慶談判,內戰沒開始。)

一般說的抗日戰爭,指全面抗日戰爭。

2023年——2023年的,是區域性抗日戰爭。

20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從2023年7月開始,2023年9月結束。

一共8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九.一八"事變起至2023年8月15日止的時間內,為抗日戰爭

22樓:匿名使用者

8年2023年開始 2023年結束

中國哪一年的雪下的最大,中國解放的是哪一年?

記住吧,是公元2008年這一年的中國稱為雪災年,是百年罕見的大雪。08年冬天,那次雪下的特別大。我都回不了老家了 估計是08年吧,雪災導致很多人不能回家過年。去年啊,下了n久,湖南都雪災了。答2008年的雪最大 中國解放的是哪一年?1949年新中國成立 1949年到1951年 雪災是哪一年發生的?2...

越南自衛反擊戰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對越自衛反擊戰時間是1979年2月17日至3月16日。1979年2月14日,中共 向全國公開下達了準備開始自衛還擊作戰的通知。關於全軍部隊進入一級戰備的命令傳達到全軍士兵。3月5日,新華社發表宣告,宣佈自衛還擊效果已經達到,中國邊防部隊開始撤軍。在回撤過程中,解放軍對越南北部城鎮進行了基礎設施破壞,...

請問宋朝哪一年開始,請問宋朝是哪一年開始哪一年結束?

公元960年陳橋兵變,趙匡胤稱帝,宋朝開始。公元1127年靖康之變,金兵進入汴京,北宋滅亡,南宋開始。公元1276年元滅宋,1279年宋朝最後乙個皇帝死。宋朝前後的兩個朝代 宋朝之前是五代 907 960 中的後周王朝 951 960 宋朝之後是元朝 1279 1368 在960年趙匡胤建立北宋,在...